台南市初院坤院「愛心基金」慈悲濟世

台南市初院坤院「愛心基金」慈悲濟世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2期 » 台南市初院坤院「愛心基金」慈悲濟世

饒敏饒  1990-01-25 10:00

慈光照寰宇 溫暖滿人間

在恬淡中發現富足 在單純中得到喜悅
在精進中看到光明 在慈悲中悟入圓融

  「悲歡離合、生老病死」人之常情,亦是人生最無可奈何之事,在現今富足社會中,豐衣足食,實難以體會出貧窮的滋味,以及面臨困難時的無奈與惆悵。

  台南市坤院成立時由執行長呂敏本同奮及事務長陳敏勝同奮本著慈悲的胸懷,率先成立「愛心基金」,以鼓勵坤道同奮每月交一百元為基金,集合大家慈悲的佈施,積少成多的理念,伸出溫暖雙手以解社會上須要幫助者。至今此善舉得到教院全體同奮一致響應,成果非凡。此項深富意義之慈濟活動,真正達到修道人慈悲的佈施,真是何樂而不為呢!

  「愛心基金」由菊莊莊主曾敏所同奮負賣,每件案件從接案,了解案情、核示,一連串忙碌常使得參予同奮悲感交加,經常為案主流下心酸眼淚而悲慟不已。內心之感觸,實難以用筆墨形容。幫助別人不但是需要知識和智慧,更重要的是心中無所求、無居功的用心,只有這樣的佈施行為才會為自己帶來豐足感,而衍生更高的智慧,因為只有無為的佈施才是由清淨心所發出的愛,才是自我實現所發出的真愛。這就是「金剛經」所說的「應無所住而行於佈施」的本義。

  成立「愛心基金」的目的有三點:

  一、緣由:每個人的根性、因緣、遭遇都不相同,愛不是一個模子去行善佈施,而是因人、事、時、地之差異,給予不同的回應,那才是真愛,才是慈悲。希望能幫助更多人,讓帝教的慈悲光深入人心,發揮帝教博愛之精神。

  二、培養應對能力:坤道同奮生活的重心通常都在家中相夫教子。此項活動能讓坤道由家庭走出,充實生活領域,開闊胸襟,以愛子女之本能去愛別人。在與案主交談時無形中對口才、處事態度方面頗有助益。更有助於道心之精進。

  三、培養慈悲喜捨「四無量心」所發的愛才是真愛:慈就是給予別人幸福,悲就是協助別人消除痛苦,喜就是給予別人歡喜,捨就是無所求而行於佈施。

  一個人如果肯存心愍念有情,能人飢己飢、人溺己溺,他的功德已與菩薩一樣偉大。

  上帝的慈光照耀世上每個角落,願大家慈悲的佈施同樣照耀每個人的心靈。讓人間處處充滿溫馨的氣氛,處處有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