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院中小組長年度聯誼迎新歲

始院中小組長年度聯誼迎新歲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2期 » 始院中小組長年度聯誼迎新歲

 1990-01-25 10:05

讓所有的辛勞在歡笑聲中消散

  (本刊訊)一場頗具特色的「始院中、小組長年度聯誼會」,十二月二十五日假台北青年活動中心舉辦,共有始院一百三十多位同奮團聚於此,共度耶誕佳節。

  這場為時近三小時的聯誼會,是由始院親和小組召集人光鳴、光成及其愛將敏釋、敏齊聯合籌辦,他們表示,舉辦這個聯誼會,是為了感謝擔任中、小組長的同奮們一年來犧牲奉獻,不收分文義務的利用時間貢獻心力與其組員保持聯繫,發揮了鞏固基層組織的力量,並因而凝聚同奮對帝教的向心力,功不可沒。舉辦這個活動僅是略為回饋及表達誠摯謝意的方式而已。

  下午一點半起,同奮即陸續的進場,一時之間熱烈的招呼聲及愉悅的尖叫聲,充盈在佈置得五彩繽紛的會場,各處響起此起彼落的開懷暢笑,同奮們一邊拿著點心,一邊關懷彼此近況,許多人藉此機會將家中小天使帶來,小天使們很快的嬉鬧成一片,笑咧著嘴氣喘吁吁地奔來奔去玩著遊戲。

  二點左右,幽默風趣的光壽拉開嗓門,開始了他的拿手絕活主持第一階段的節目,首先由小同奮展開序幕──分兩組接龍比賽,只見一個個小小的身子手勾著手形成一個牽牽絆絆的隊伍,跌跌撞撞地往前猛衝,小天使們玩得樂不可支,大人們早已笑得前俯後仰直不起身來。

  接著,由總召集人光成致詞,他頗能把握機會極力宣導本年度帝教幾項重要興建工程的進展情況,並要同奮展開一項最有意義的大活動──踴躍捐款共襄盛舉,像他一樣捐得越多回收越豐富。光鳴同奮並出來表達心中感言,他表示願與全體同奮共勉,為擴展帝教宏教業務盡最大心力,並感謝同奮們的鼓勵支持。

  因為光鳴的父親近來身染重疾,身體情形每下愈況,使得光鳴竟日愁眉不展,光壽請全體同奮虔誦廿字真言三遍迥向給其父,願藉著群眾精誠發出的念力助其減輕病魔干擾之苦,在這短短幾分鐘的唱誦聲中,發揚了人性聖潔的光輝,有人深受感動而悄悄拭淚,唱完,光鳴跨步出來對大家深深地鞠躬表示謝意,大夥回報以掌聲鼓勵。

  節目進行至下一階段,特別由南部請來詹光驚開導師,針對「如何做好親和工作」一題做精彩演講,他表示,中、小組長的親和職務,份外重要,每一位同奮都要具有幾分傻氣,拚命勇猛地站在第一線的崗位上,渡人渡心,實際瞭解組員的困難所在,並發心忍受過程中必遭的苦楚,將來成就就會比他人更上一層。同奮們平時就該多去關懷鼓勵別人,不妄加批評責難,人人都把教院當成自己的家一般,讓同奮參與教院平常例行工作,使同奮在奉獻心力同時,亦能深切感受到親切的氣氛,願花更多時間前來教院。詹開導師並舉了多項他親身拜訪同奮時所遭遇的白眼無數及吃閉門羹的實例,生動活潑,引來不少人會心的微笑。從他敘述流暢並具有啟發性的講詞中,相信在輕鬆中能給同奮極多感觸及啟示。

  高潮迭起的摸彩活動穿插在各項節目中,這次摸彩所有禮物據說全是敏釋及敏齊兩個親和能手從各個同奮腰包「連哄帶騙」而來的,獎品多又精彩(當然不乏壓箱存貨),在同奮引頸期盼中,參加者個個有獎,皆大歡喜,每個人臉上都帶著滿足的微笑,而活動中場切了三個二十二吋的味美大蛋糕,更是勾起同奮們肚裡的饞蟲,小天使義務當著忙碌的傳送蛋糕使者,大夥隨意談笑親和,融洽的氣氛在頒獎的同時達到最高峰。

  在享受回饋之餘,同奮們是否要自我誠心檢討,過去的一年有沒有真正做好親和的基層工作,不論答案如何,往者已矣,來者可追,唯有在七十九年度,新的一年來臨時,好好策畫善盡職責,方不愧於心,不愧於天地。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