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師母東部教區巡迴記行

師尊師母東部教區巡迴記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3期 » 師尊師母東部教區巡迴記行

劉光慧  1990-02-25 09:35

視察、面談、佈新局

  (本刊訊)師尊、師母及魏副院教等十四人於二月五日下午四點多抵達花蓮縣初院,主任光佑及副主任光培率領同奮在初院大門口恭候。

  師尊接見了鐘利德同奮引見拜訪的花蓮縣縣長吳國棟及慈濟醫院秘書鄭文坤先生,並約談基督教門諾教會彭國華先生,彭先生在宗教哲學研究社七十八年度舉辦的徵文比賽中,以一篇「人與天的關係」論文榮獲首獎,此次師尊特別予以獎勵。

  晚上八點開始,師尊在辦公室與欲參加先修九、坤先修二期靜坐班的同奮面談,結果錄取十五名。

  八點半左右新任教職宣誓典禮,在玉蓮殿舉行,由魏副院教監誓。九點在大同堂舉行教職人員座談會,由開導師江光符主持,魏副院教首先強調目前花蓮初院新的組織型態已合乎教綱規定,今後希望各位教職堅守崗位。江開導師則期盼今年的工作重點能完成親和訪問工作,使失聯同奮回教院奮鬥。師尊則語重心長的陳述七十八年度初院的得與失。希望不要有了一點點小成果就疏忽自己的言行。(巡天節接駕同奮太少及院內親和力太差,是兩大缺點,引渡原人八百位,因而設立天原堂,值得獎勵。)

  一月六日上午八點,師尊提議到天祥一遊,隨行同奮共十七人,分坐四部車子,在九點前就到達天祥,在天祥招待所前的草地上,師尊及師母和同奮們共同沐浴在山明水秀的風景中,並與同奮閒話家常。(本段經過將由光思另作精彩描述)。

  下午二點師尊、師母一行人乘坐東線鐵路南下台東,於四點多到達台東初院,晚上六點舉行台東初院教職人員工作會報,師尊在會中答應勸募專款十萬元,作為教務中心家庭訪問隊的費用,希望各教職能合力作好親和訪問的工作,師尊並指示安悅奉獻的重要性及教院購地諸項事宜。晚餐後師尊面談了下期正宗靜坐班的同奮,共核准七人參加。八點親和集會,師尊、師母蒞臨大同堂,師尊表示已有二年的時間未來台東,因此有很多是初次見面,首先談修道的心路歷程必須按照四門功課下功夫,玉隆殿主上元夫人及副殿主悅意夫人均是師母的原靈,只要同奮能按四門功課奮鬥不懈,必然會有極大感應。師母也發言表示,三個月前才來此地開光,現在先向各位拜晚年。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的二億五千萬聲皇誥,已順利完成,但引渡原人數目只有完成五分之一,期望七十九年度可達一萬人。原訂於今年六月三十日完成的護國法會因為要確保台灣,防止中共作臨死前的掙扎,已延長一年到民國八十年六月卅日止,希望同奮繼續努力奮鬥,不可疏忽。親和集會結束後,師尊師母夜宿知本溫泉旅社。

  二月七日午餐後師尊、師母折返花蓮初院,於四點半抵達後,首先約見新任贊教長高光育,詢問初院的財務狀況,並希望贊教長能擬定新的措施,使花蓮初院財務狀況改善。晚上八點,師尊主持親和集會,首先嘉勉花蓮初院去年的宏教成果是過去六年的總和,同奮數目從原來的六百多位增加到一千四百多位,並且在光復鄉設立天原堂,使帝教能深入山地村落。但是目前卻遭遇到財務困難,師尊當場提出一項辦法提供參考,希望能得到在座同奮的回響。辦法如下:(一)過去沒有奉獻的,希望今後能量力奉獻。(二)現在奉獻五百元的,增為一千元。(三)現在奉獻一千元者,增為兩千元。(四)現在奉獻兩千元以上者,則量力增加。辦法一出,立刻引起熱烈回響,當場自願認簽的有:趙維鳴、賢惠、光日、敏春、光厚、敏德、光慧、敏軌、光堯、敏琴、光饒、敏寵、光儲、光衣、敏麗、光閒、敏暉、光符、敏作、敏拜、光朗、敏穆、劉德惠、程則賢等數十位同奮,場面十分踴躍。師尊在最後並宣佈第三期護國法會延期一年到民國八十年六月卅日止。並且宣佈新的教職人事,逐一介紹他們現在的職責,希望同奮們能在他們的領導下,使七十九年度的奮鬥成果更加輝煌。

  三天以來師尊、師母不怕旅途勞頓,奔波於花蓮、台東兩地,為兩個教院的人事、教務、財務操心,此種精神印證了師尊的一句話:「我這個人,沒有過年、沒有過節,除了打坐、睡覺以外,全部時間都是用在天帝教」。各位教職同奮,應以這句話作為座右銘,相信明天的帝教會更好!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