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師尊親臨指導 始院年終業務檢討會議

首席師尊親臨指導 始院年終業務檢討會議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3期 » 首席師尊親臨指導 始院年終業務檢討會議

 1990-02-25 09:30

做事要對得起 上帝 對得起良心

  (本刊訊)天帝教始院、台北市掌院七十八年度年終業務檢討會議於元月十六日晚上八時在始院大同堂舉行,由首席師尊親臨指導,三位副院教擔任主席,掌握會議流程,各中心左右典司職以上皆派員參加。

  首先,四中心分別就七十八年一年來的業務推廣成績作報告並針對實施弊病提出檢討事項。有關道務方面,經師尊特別裁定,華山式的唱誦皇誥方式,除始院及主院硬性規定滿廿五人以上始可一遍抵十遍計數外,其餘初院有鑑於同奮不多,特別恩淮,只需召集九人至十五人以上,即可集體以華山式唱誦,這個宣佈引起在場如雷掌聲。

  師尊於會中表示,始院乃全球宏教中心,八年來擔負監督其餘教院教務進行的重責大任,四中心的教職同奮皆須捫心自問,一年來是否確確實實盡到責任?天帝教不比民間一般機關團體,做事須對得起 上帝,對得起良心,假若自己認簽的皇誥數及引渡原人的基本工作都做不好,更遑論如何去端正社會風氣?同奮認為誦念皇誥十分容易,唱誦時是否能一心不亂?引渡原人數目離目標甚遠,無形仙佛運作比人間還要認真;安悅奉獻推行以來,效果不彰,若不是少數同奮發心捐輸大筆金額,彌補財務之不足,始院怎能支撐至今?

  師尊並十分嘉勉郝光聖同奮,他自從退休專任管理中心執事,每天一大早即趕來教院,盡心盡力確確實實督導擴建工程進度,三個多月來體重已減了十公斤。師尊表示,等全部工程圓滿結束,全體教職同奮應該在親和集會上,好好表揚一番,以慰勉其勞苦功高。

  會中宣佈始院新任人事命令,原任始院督教長李光言同奮現年僅五十多歲,自退休以來即全心在教奉獻心力,此次擔當重責升任始院及掌院參教長一職,憑著他在海工會擔任秘書多年的社會經驗,必能領導始院及掌院開創另一番生氣。原來贊教長陳光穆同奮因私務繁忙,再三請辭下,改任始院諮詢委員會主任委員,遣缺由原參教長李維祥同奮擔任,乃借重其曾有管理財務之經驗,隨著教務之推廣,教財地位日形重要,相信能一展所長,為教院開源節流。督教長由宗哲社秘書長張光震兼任,新增教財中心執事則由陳光理同奮升任,光理同奮多年來,始終於始院財務困窘時給予支持,擔任此教職,深慶得人。

  最後,師尊又發言鼓勵同奮好好為教出心、出錢、出力,完成帝教的時代使命,並與同奮閒話家常,整個會議在一片和樂中結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