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研討班反應熱烈 師語教義班乘勝追擊

聖訓研討班反應熱烈 師語教義班乘勝追擊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6期 » 聖訓研討班反應熱烈 師語教義班乘勝追擊

 1990-05-25 09:50

  (本刊訊)台北市掌院教務中心為加強同奮修持共識,鼓勵大家深研帝教聖訓,四月二日起舉辦為期十二次的聖訓研討班,基礎教材為「清虛宮弘法院教師講義第三集」,另佐以數篇輔助資料,每週一晚上八點十分至十點三十分於大同堂共同研討,開課以來,研討內容一次比一次精釆熱烈,同奮們參與情況踴躍,常有一上課便欲罷不能的態勢,較之過往活動愈辦愈漸冷清的狀況,真是盛況空前。

  聖訓研討班是以清虛宮弘法院教師講義第三集中選輯出三十六講分門別類,每次探討一個主題,並加以闡釋,由左典司宣郭光齋同奮引言,參加同奮們就讀後心得各別發抒己見,常常因為這種腦力激盪的方式,使得大同堂內激發著陣陣智慧的電波。大家能在誦誥之餘,一方面藉此良機把奮鬥心得或所見所聞儘量做意見的交流,一方面又達到了親和的目的,更令人興奮的是,研討場中發現不少許久未來教院奮鬥的老同奮,藉著這個活動,將這些差點列為「失聯」的同奮吸引回歸教門,真理的宣講也滋潤同奮渴求知識的心理,加強奮發信心,由此看來,這個活動的確具有一舉數得之功。

  據右典司宣敏齊同奮表示,主辦這個活動主要是為了培訓宏教人才,不但具有讀書會的本質,也是司講人員的訓練課程之一,透過集思廣益,同奮們若有心研究學術上理論,日常生活又能與廿字真言的內涵相輔相成,再配合不斷地誦誥,相信大家會受益匪淺。至於下一波乘勝追擊的活動,是緊接著聖訓研討班結束後的「師語研討班」,主題彙整工作擬請光準、光思及光齋同奮整理,七月份「教義研究班」,自七月十五日起至九月三十日止共十二次,每週日下午在始院大同堂舉行,聘請學有專精的同奮針對「新境界」做精闢講解,課程內容緊湊,歡迎同奮們踴躍參與,共研本教教義的實質內涵。

王邦雄博士主講 莊子生命哲學系列 六月上場

  (本刊訊)由台北市掌院教務中心、坤院、宗教哲學研究社及紅心字會合辦,特別聘請曾獲國家博士學位,現任中央大學哲學研究所所長王邦雄先生針對莊子哲學的生命精神,作一系列的探討,首先以第一篇「逍遙遊」作闡揚,時間訂於六月二十日星期三晚上開始為第一次講演,每個月第三週的禮拜三親和集會為固定時間,由王教授帶領同奮們一起深究莊子巨人的心靈境界。

桃園縣初院 歡樂週末教院見 兒童才藝班爆滿

  /吳敏舉

  離「兒童天地才藝班」舉辦的時間還有一段日子,即陸陸續續接到同奮們詢問的電話,原本以為會冷場的「兒童天地才藝班」,經有關同奮大力的推動,就這樣順利的展開。

  而一向寧靜的週六下午,現在又是一番景象,一陣陣的歡樂氣氛。「英語幼教班」正是兒童天地的第一站,剛開始老實說還滿土的,所以不管在場地設施方面,或是學生素質方面,總離不開中國人得天獨厚的「鄉土味」,但是正因為這份濃濃的味道,才能讓這幼教班從第一堂課至目前為止,都還持續不斷的熱烈進行著,但是由於場地小而人滿為患的情形,總是影響到孩子們上課的情緒。但這並不表示不好,而是象徵桃園縣初院,才遷移不久,就因地小而使同奮無「立足」之地的迅速發展,所以幼教班的小同奮們,是真誠的期望在不久的將來會有更好、更大的場所,提供他們。

  英語教室之所以成功,主要是在於它的中心人物吳貞緻同奮,展現無比魅力,緊抓住這些小朋友們活蹦亂跳的心,讓這些小同奮服服貼貼的,你一句,我一句的發揮,實在了不得,她正是我們教務中心執事吳光劑同奮的女公子,而母親廖幸蘭同奮對院務亦是非常熱心。父親的沈穩、母親的赤誠熱心,我想這是她最能將父母親的優點發揮到踏實內斂的完美境界。在此除了謝謝她的勞心傷神,我想我能做的只有以後記得泡杯茶請她喝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