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事論事集》基層宏教工作孤掌難鳴

《就事論事集》基層宏教工作孤掌難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6期 » 《就事論事集》基層宏教工作孤掌難鳴

台灣省掌院王光競  1990-05-25 10:45

  基層的宏教單位最感頭痛的是向下紮根,對外推展教務工作,很缺乏自動自發發心的人才,以致於孤掌難鳴,一籌莫展。

  師尊曾比喻說:「我如良醫,知病下葯,服與不服,非醫之咎也。又如善導,導人善道,聞之不行,非導之過也。」又說:「凡帝教同奮皆有天命,只要肯真心奮鬥,天命自然會由小變大。尤其擔任教職同奮,必須切實犧牲奮鬥,徒掛虛名無益,天上看得清清楚楚。」

  同奮們:我提這個建議,乃是勉勵大家趕快以實際行動來培功立德。

  第二個建議:是唸皇誥、寶誥,一定要心存為天下蒼生,或為台灣兩仟萬同胞,或為促進三民主義統一中國而唸。這種念頭要深烙於內心深處。不要為了統計數字,為了達到師尊規定的數目,產生為趕數字而唸,滿腦筋都縈繞在數目字裡,反而忘了唸誥之本意,這樣豈非本末倒置,當然效率不彰。

  正如當兵服役,接近退伍時間,倒數計日,天天計算饅頭,當然無心使力,凡事漫不經心,結果不是遺失裝備,就是觸犯軍紀,這就不僅止於效率不彰而已。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