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快樂的事

人生最快樂的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6期 » 人生最快樂的事

桃園縣初院李光耿  1990-05-25 11:05

  人生在世,往往經過許多坎坷曲折的路程,但是也有一些快樂的事發生,各人的經歷不同,認知不同,自然感受不同。譬如讀書學子則視「金榜題名」為人生最快樂事,工商界人士則認為「鴻圖大展」為得意樂事:股票族則看到股市每日「利多長紅」為非常樂事;修行者或以為「得遇明師了悟真理」為永恆樂事。綜而觀之,這其間每每有曇花一現的喜悅,甚而有陷入精神緊張的困境及相反失落的苦果,故此,個人研究的結果,應該是以週詳的計劃,堅強的毅力,正確的目標而邁向成功之路者,為人生最快樂事。

  如何邁向成功之路呢?首先必定要訂定一個明確的目標,每天培養堅定必成的信念,感覺到自信有能力實現此一週詳的計劃,再搜集有關的知識,多多向有經驗者請益,加上熱忱的親和力、和諧待人處世,逐漸革除不良習性,養成良好習慣,最重要能克服恐懼和疑慮,培養精進的決心毅力,自然可以順利邁向成功。

  帝教同奮亦有極佳的先天環境和明師指引,但仍需要配合前項各種條件,確立自己以「師志為己志」的目標,每日積極祈禱反省,做好四門功課,時時有空到教院和前期之同奮親和請益,對外展開熱忱的親和服務,配合教院「天人炁功」義診,廣渡原人。最重要的是革除自己不良習性,使他人感受確有精進的道心和毅力,自然樂於親近。正己化人,化除社會暴戾之氣,和諧安定台灣,進而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完成本教第二個時代使命,如此邁向成功之路,亦是人生最快樂的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