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光殿-天帝教復興40週年宣言

 

 

 

 

 

自從去(2019)年12月1日醫學界正式發布新冠肺炎第一個案例後,疫情於農曆年期間猛然爆發,到今(2020)年4月13日為止,全世界249個國家/地區,已超過200個國家通報感染資訊,全球確診人數突破180萬,死亡人數已過10萬餘人。

全球衰退無法避免

許多國家採取鎖國、封城、停工、罷市與居家隔離政策,雖然各國的作法鬆緊不一,但是全球經濟嚴重衰退,交通往來幾乎停滯;人人保持「社交距離」,已經是無可逃避的現實。

人們面對種種隔離政策,以及疫情衝擊下的全球鉅變,衍生出來的徬徨、悲觀、茫然、憤怒、無奈與恐懼,的確是不分種族、不分國家,都在疫情陰霾下,流露出人性的掙扎。

光理凜於不忍之情,願誠心默禱,懇求   上帝一本好生之德,普降甘霖,遍灑法華,澤被苦難的性靈,希望大家能在憂患變局中保持樂觀心境;在警世鐘響裡永保赤子真情。這正是己亥巡天節的主旨「覺世興仁」的初衷—「逢世道艱困乃覺悟,體   上帝之仁而復興」。

說到復興,今年是天帝教復興第40週年。回憶第一個10年,天極行宮天人大同堂落成,首任首席本師世尊擴大舉辦慶典活動,宣布「第一時代使命初步達成目標」;第二個10年,正逢九二一大地震災後重建,第二任維生首席昭告「天赦之教」,誓願靈肉布施;第三個10年,第三任光照首席於天極行宮再度雲集同奮,高舉「救劫30」豐碩道果,開啟「中華100-天命再奮鬥」。

身為殿堂家為教本

為踵武本師精神,繼志歷任首席,光理仰體巡天節期間    上帝一再耳提面命的「40週年總體檢」,並檢視當前疫情橫流導致人間規範的「社交距離」,默默靜觀,毅然提出「心靈光殿」的呼籲,希望達到「身為殿堂,家為教本」的目標,作為天帝教復興40週年的奮鬥主軸。

40年來,同奮們早早晚晚群聚教壇光殿,為天下蒼生祈禱誦誥,奠立清明高潔的宗教情操,彰顯天人之間的極高熱準。現在因應環境變遷,是時候了,我們應該鼓勵同奮把光殿的情操帶回家中,關懷家人,落實於身;然後,透過自身培養的正氣,增進家庭的幸福,進一步再帶回教壇光殿,將一己的正氣與幸福奉獻給天下蒼生。

於是,我們的「心靈」,透過我們的「身」、我們的「家」,與教壇的「光殿」聯繫在一起,彼此激盪,互為充實,「心靈光殿」的旨趣盡在其中。

天人三奮自身修起

為什麼要透過「身」呢?因為,教義《新境界》講「奮鬥、平等、大同」;《教綱》訂為「三乘」法門。各教院(堂)都設有「大同堂」,專司研究天人大同之道;也設有「平等堂」,豎立聖凡平等的階梯;但是,「奮鬥堂」在哪裡,為什麼沒有呢?光理理解為「在同奮自身上」,而不依託在堂皇的建築或仙佛的庇祐。「向自己奮鬥、向自然奮鬥、向天奮鬥」莫不都由自身上做起,這就是「身為殿堂」的意思。

為什麼要透過「家」呢?因為師尊強調:「先盡人道,再修天道。」第二任維生首席則說:「家為教本。」這都是告訴我們:必先同奮的家庭和樂穩固了,才有持續奮鬥的動力,天帝教教基才能可長可久,我們的下一代也才能沐浴在    上帝的慈光中成長,身心康健,頂天立地,薪傳    上帝真道。

落實廿字系列,是「心靈」透過「身」、「家」聯繫到「光殿」的不二法門。廿字系列從廿字省懺、甘露、禮拜、甩手,到誦持真言與真經,完全是居家奮鬥的自救救人法寶,簡而易行,切實有效;尤其在當前疫情流行的顧慮下,為防止群聚感染,各種大型集會同修的活動都推遲或停辦,居家力行廿字系列功課,是應時應機的殊勝法門。

神氣遍體家康樂極

落實廿字系列,可以達到「佛光普籠照    神氣遍體週」的「身」境,充實正氣,遠離病毒;更可以獲得「紫氣東來開吉兆    紅光滿布極樂窩」的「家」境,使一家康樂,充滿希望;然後配合教院的政策,排班奮鬥,分區分流上光殿為兩大時代時命,持續奉獻「身」、「家」的正氣與幸福。

光理將責成始院積極規劃、極院轄下各單位全力配合,推動廿字系列居家奮鬥的教材、示範、講經、研修、會禱、會坐……等活動,透過網路連線深入每一家庭,落實天帝教復興40週年「心靈光殿」的宣言。

光理更堅信,唯有如實的、真誠的、永不放棄的奮鬥下去,不但可望消弭有形的天災人禍,更能徹底澄清無形的戾氣邪氛,郅世界人類和平幸福之境界。

  109年4月13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