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研花藝結道緣由疑而信真奉獻

專研花藝結道緣由疑而信真奉獻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6期 » 專研花藝結道緣由疑而信真奉獻

林光潤  1990-05-25 11:15

  曾秀華自民國五十五年開始學習花藝,六十四年進入教學相長迄今,獲得日本池坊華道淮華督資格、日本嵯峨流正教授、日本文部大臣認可NFD花藝協會講師、歐美花藝師承荷蘭、英國、瑞士、此利時、德國、加拿大以及美國等名師,並為了研究花卉,多次前往日本及荷蘭一個月,曾任中鋼、中船、民眾服務社、中學、職校、航空站等機關社團的花藝指導老師,現任救國團、中化高雄廠插花社教授,並主持私人花藝學苑,每週有一天義務為坤院坤道同奮講習插花研究,將學費全數捐給教院充作宏教基金。

  談起曾秀華與本教的淵源,可溯至數年前即因插花而結識遠在中部的敏守同奮,七十八年元月間一次摔傷造成肩膀經常酸痛,經敏守介紹高雄的蕭督教長光然同奮施予天人炁功,雖然身體狀況漸有好轉,卻始終無法接受這種近乎神奇的療理方式、碰巧屏東地區已於七十八年九月間實施擴大天人炁功,光然同奮邀請其前往參觀,上天安排巧遇十年前曾向曾秀華學習花藝的洪敏汰同奮,經過敏汰談及個人的見証實例,這時候才促使曾秀華開始改變,不再排斥,懷疑,進而邀集自己插花班學生廿餘名,由督教長主授靜心靜坐課程。

  學習靜心靜坐時,發現本教最大的好處是不排斥其他宗教,個人仍可回到原來的宗教奉獻心力。原本篤信基督教的曾秀華,上光殿時感覺十分接近 上帝,而且日常生活又能遵循四門功課去培功立德,消除個人業障,同時發現教內許多同奮臉上綻放出自然紅潤的光澤,遂決定皈師。

  皈師後有一次參加集體誦誥時,眼前一片光亮、眼睛始終睜不開,自然落下兩行熱淚,直到誦誥結束前不久才恢復。是一次精神專注,靈肉交感的經驗。並在皈師後希望能透過自己在花藝上的研究,義務傳授同奮,使花藝美化家庭、個人,將愛帶給每個人。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