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教院支援新竹天人炁功活動

台北教院支援新竹天人炁功活動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80期 » 台北教院支援新竹天人炁功活動

盧敏率  1990-09-25 09:55

擴大天人炁功活動廣渡原人 台北教院支援新竹共襄盛舉

台北市掌院盧敏率

  新竹初院在千呼萬喚下終於就要誕生了,為了迎接十月七日新竹初院的成立開光,引渡原人的工作正積極地展開。

  八月十二日那天,一大早始院近三十位同奮浩浩蕩蕩駛往目的地──新竹天公壇。

  踏入天公壇之際,即受到壇內管理人員的熱情歡迎和款待。天人炁功療理的準備工作在大家通力合作下就緒,並在誦唸九遍廿字真言淨壇後揭開了序幕。

  此次天人炁功療理為提高廣渡原人的效益,增加教習靜心靜坐一項。每位同奮迅速地依照分配的服務項目,如:填寫病歷卡、親和、天人炁功療理以及靜心靜坐等,在各崗位上提供服務。

  早上來的人出奇的熱絡,大家忙得不亦樂乎,同時也能機動性支援各組,充分發揮合作無間的團隊精神。尤其以住新竹的普晟一家人,極盡地主之誼,關照備至,茶水、點心不斷。使我再一次深切體認到「出之於己者太少,得之於人者太多」,這句話的涵意。

  療理中同奮愈忙愈帶勁,雖疲累但笑容洋溢;而初學靜心靜坐的外來人士也坐得有板有眼,氣定神閒。其中有幾位一貫道的道友,靜心靜坐之後,仍興致勃勃地問了許多問題,瞧他們亟欲一窺堂奧的模樣,可想見他們已對天帝教有了極佳的初步印象。

  當天下午來了一批進香團,欲求診者極多,但終因停留時間很短而懷著惆悵的神情離去。

  一天下來,求診者近百人,當天下午皈師約有十人,雖略感欣慰,但離引渡二百五十位原人的目標,尚有一段距離,大家決定短期內將再訪新竹。

  於是,第二次天人炁功療理便在緊鑼密鼓籌備下,決定於八月二十六日再度展開。為使第二次再創佳績,台北教院同奮開了一次行前會議,檢討第一次之得失,並分配各項準備工作。

  由於此次行前有了周詳準備,同時也配合新竹地區夾報的宣傳,大家皆期盼能有更好的成效,然而事與願違,求診者比預期的少,想必是當天家家戶戶皆忙著拜拜,而青年男女大都去歡度七夕情人佳節!不過值得慶幸的是,求診者雖較第一次少,但因我們已改正上次缺失,決定上午也辦皈師,所以皈師者反倒比第一增加十位,再添二十位生力軍。

  在參與這兩次擴大天人炁功療理過程中,令我著實開了眼界,增廣了不少見聞。讓我對生命賦予更深一層的詮釋,領略人世之滄桑,生老病死之悲悽以及人往往因執著而有了諸多無明的困擾,也讓我對塵世的紛擾已不再那麼在乎了。

  尤其在見到求診者中有一位老太太(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老很多),孤苦伶仃一人,丈夫已去世,而膝下又無子女,生活僅仰賴救濟金。瞧她滿頭白髮,駝背的身軀以及蹣跚的步履,忍不住一陣心酸,熱淚早已盈眶。

  人世間似乎有著太多的無奈和孤獨寂寞,悲憫世人之心漸在我內心滋長,對生命也有一份喜悅感恩之心。

  我們何其有幸,得以透過帝教修持法門,加強反省懺悔、誦廿字真言、皇寶誥以及靜坐,讓我們藉此逐漸改善因果的循環關係,而心胸也逐漸放寬,因而樂觀進取,我們更應該將這份 上帝的慈悲恩典,讓每一個人都能深切領悟。

  二次天人炁功療理在大家通力合作下圓滿結束,大家期待未來幾次的療理能有更漂亮的成績,好為十月七日新竹初院成立開光,和引渡二百五十位原人的創始目標,留下美好的第一頁。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