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渡原人的方法與心得

引渡原人的方法與心得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82期 » 引渡原人的方法與心得

羅敏產  1990-11-25 10:20

台中港區天人親和小組第十四次家庭親和集會

主題:引渡原人的方法與心得

台灣省掌院羅敏產

  首先,感謝大家給我這個機會,讓我有這份榮幸與各位共同來探討目前本教最重要的課題「引渡原人」如果說得不好,還請各位多多包涵與指教。

  當我與我先生加入帝教後,始終覺得它是一個最適合現代人,最符合時代潮流的救劫宗教,那麼,這樣一個完美的宗教何不讓更多人來接觸、來參與,一起共同奮鬥,於是,我們有了更堅定的信念「引渡原人」。

  加入帝教前,本人身體常感不適,中西醫束手無策,由於好友蔡光享的引進而入了帝教,更在不斷的奮鬥中,身體狀況比以前好了很多,精神亦飽滿而愉快,所以,現在每當看到別人生病痛苦的情形,心中立即能感受到那份痛苦,本著回餽帝教的心情,更覺得要積極的做好引渡原人的工作。在此提出個人的經驗與擬定之方法如後:

  (1)首先擬定拜訪對象,造成名冊,上光殿祈禱引渡有緣人。

  (2)儘量找時間登門拜訪,隨時把握住適當的機會,但得失心千萬勿太重,因為「佛渡有緣人」。

  (3)應以「關懷」的心情去瞭解對方的精神生活與需求。

  (4)應以「誠心」介紹自己本身入帝教的感想與緣由(切勿編故事,或太神話)。

  (5)要「專心」介紹廿字真言的內容與祈禱方法。

  (6)要有「信心」以天人炁功療理需求者。

  (7)當對方已經對帝教有了認同後,再帶到教院皈宗。

  (8)皈宗後,仍應該繼續的親和並為其解釋疑問。

  (9)教導光殿的禮儀與祈禱誦誥的細節。

  (10)鼓勵參與靜心靜坐班。

  (11)靜心靜坐班結業後,更應鼓勵繼續參加正宗靜坐班,讓對方能更深一層認識帝教。

  (12)從頭至尾,我們本身的言語與行動須是前後一致的,以身作則。特別強調夫妻的行動更應是一致的,無論是在生活、事業、或者是宗教信仰。尤其,引渡原人時,如果夫妻能共同進行,效果亦會更佳。

  現將我夫妻倆年來引渡的情形報告如下,我們共同引進了43人,除去童子10人外,已參加靜心坐法班者占50%,參加正宗靜坐者占20%。

  在此提出並非想炫耀,而是願與各位同奮一起研究切磋各人心得,然而每個人引渡原人的方法都不同,希望各位亦能提出各人心得、攜手同心,努力奮鬥,以完成師尊他老人家所指示的引渡十萬原人的目標。

  最後

  願各位同奮,奮鬥有成,

  家庭美滿,事業成功。

  帝教順利宏揚,普化全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