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化延核戰毀滅浩劫

1、化延核戰毀滅浩劫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83期 慶祝天帝教復興十週年特刊 » 1、化延核戰毀滅浩劫

 1990-12-25 09:25

  引言

  吾人身處二十世紀人類科學文明極端發達的時代,雖然對整個大宇宙的探究,充分運用了太空科技的觸角,然而到今天為止,似乎還存在著無窮盡的謎,另一方面宗教的靈感啟示提供了人類心靈的信仰,可以引導人們探求宇宙相當究竟。對於人類在這生存的地球上短短五十年內,竟然已經遭逢了兩次世界大戰,眼看整個世界情勢一步步走向相互毀滅的地步,人類的未來令人感到十分的悲慘;莫非是一無可避免的定數?宇宙最古老的宗教──天帝教在本地球復興之後,以超然的姿態告訴世人:以大自然之氣數而言,正值宇宙間銀河星群將有三十餘個星球遭遇三期末劫,而本太陽系地球行星將首先開始,且以中國為導引中心。什麼是三期末劫?現世所指的三期末劫,就是第三次世界大戰,人類使用核子武器互相毀滅的戰爭,結果將造成星際間磁陽大變動,後果不堪設想,每一次三期末劫依氣數的運行又可分為「行劫」、「清劫」、「平劫」、「春劫」、「康劫」、「同劫」六個階段,事實上,本地球之行劫早在民國二十年公元一九三一年中國東北九一八事變發生即已開始,將近五十年的世界兩極對抗情勢告訴我們,彷彿惡夢般的第三次世界核子大戰,似乎就在眼前,人類又將何去何從呢?

  先天天帝教就是在這樣的時代背景中,於公元一九八0年民國六十九年十二月二十一日蒙 天帝頒詔,特准重來地球,在台灣寶島復興,首先負起「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的時代使命,面對現實環境,以至誠祈誦兩誥──皇誥、寶誥,祈求 天帝妙現神通,將隨時可能爆發的世界全面核戰,儘量拖「延」下來,最後得能「創造奇蹟」,回天轉運,退一步言,也能將全面核能戰「化」為局部核戰,局部核戰「化」為一般傳統武器戰爭,此為帝教時代使命──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的真實涵義。然而,劫由人造,必由人化,根本之道。還在於人心之轉移,但願世人均能奉行 天帝之宇宙大道,順著一定的規則生活與修行,為全宇宙的和平奮鬥不已!

  (1)皇誥

  皇誥即 天帝之聖號,為帝教的二大根本經典之一,乃救劫的無上法寶,凡我同奮務須慈心哀求「金闕玄穹主宇宙主宰赦罪大天尊 玄穹高上帝」。

  早在民國十三年,中國大陸常州地區發生乾旱,三個月未曾降下一滴雨,百姓苦不堪言,當時即蒙應元 上聖高真濟佛祖透過天人交通方式指示過純華小姐:劫難將臨,但可經由虔誠誦唸 天帝的聖號──皇誥來化劫。常州地方人士無法可想,敬謹遵命行事,三天下來果然求得大雨,完全解除了乾旱,此是皇誥的由來以及皇誥效力第一次的印證。

  直對首席使者涵靜老人於民國二十六年謹遵天命,歸隱西嶽華山,長期祈禱,看守西北門戶,確保關中一方淨土,每日子、午虔禱者即為皇誥,至誠獲感應,直到民國三十四年,八年抗戰勝利,關中始終確保,皇誥之力量誠乃不可思議。

  至於帝教同奮的誦唸皇誥,則要追溯到民國六十八年年底、六十九年年初之際,蘇俄突然出兵阿富汗,美國堅定表示不惜以核子武器保衛波斯灣油源,核子戰爭的危機一觸即發,首席使者涵靜老人當時仍為道統第五十五代天人教主,在光殿不禁放聲痛哭上,立即親手抄下華山時代之皇誥,親率正宗靜坐班第一、二兩期同奮日夜祈誦,開始了本教以持誦皇誥為拯救天下蒼生,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的時代使命長期奮鬥目標。

  皇誥中之「宇宙主宰 玄穹高上帝」,固非人間同奮所能想像,然以 天帝慈悲,特於民國七十年天運辛酉年間,昭示帝教同奮:天帝教乃超然於一切宗教之教化,負有切合實際的時代使命,因此以「宇宙主宰、玄穹高上帝」之名號稱之。

  直到帝教復興十年以來,如果要表達天帝教的特質,足以深入人心,落實在同奮的宗教生活之中者,相信可以肯定的說是虔誦皇誥、寶誥,我們依靠著 天帝聖號(皇誥)的引導,勇往直前,人人都是 天帝的救劫使者。

  (2)寶誥

  寶誥的全稱為「三期匯宗天曹應元寶誥」,為本教二大根本經典之一,亦為三期末劫時期救劫的通天法寶。

  依據首席使者涵靜老人在寶誥中小引中指出,每一次三期末劫過程中,其中諸天上聖高真「應運復元之悲願、政教大同、物興革之聖蹟」,雖然於無形之中均有記載,但於世間卻無從考證,在此本地球面臨三期末劫來臨之際,實有總編三期匯宗之必要,因此蒙 天帝御定,暫分為十類五十八目,首先於民國三十年歲次辛已由本教最早之侍生維生樞機使者以「侍光」之天人交通方式,侍傳到人間。

  民國三十年,當時年僅十五歲之維生樞機使者,由於先天帶有之使命,在華山期間早經開「天眼」,擁有侍光、侍筆、侍準之天人交通能力,雖然後天學識限於年齡較小,所識有限,卻也能按圖描繪,一字一字侍傳下來,據維生樞機使者告知,在侍傳過程中,最不可思議的是如果有寫錯的部分,那一個字即不消失,直到更正為止,實際感受實在無法形容。我們今天在虔誦寶誥之時,對其中文字之古典深奧,非賴注音無法持誦,當年侍傳工作之艱辛,可想而知。

  以內容言,寶誥乃恭錄應元諸天聖尊之名號,詳述諸聖仙佛悲憐眾生之宏願,以種種之方式顯化不已,因之誥集應元之名,列書成冊,以為帝教之無上至寶,覺世之大經,人間同奮得能虔誠禮誦,可以精誠之浩然正氣力量,感動諸天仙佛、天人共奮,化延世界毀滅浩劫。因此首列特上尊為先天 無生聖母,以次為先天系統之諸先天大老,其次為金闕系統之諸上聖高真,最後則為本旋和系統之仙佛聖真,總計一百二十二位,其中無生聖宮左相天機閣首席參議太虛子聖誥、無生聖宮右相天機閣主任秘書玄玄 上帝聖誥以及首席督統鐳力前鋒寶誥、首席正法文略導師寶誥,係因首席使者涵靜老人於帝教復興十年以來,持續為天命而奮鬥,民國七十一年埔里百日閉關以及民國七十七年鐳力阿百日閉關,造就了自有人類以來唯一之「鐳炁真身」,感動二位聖師祖親自調教,成就身外之身的二位天上首席使者,為使應元系統詳實完備,奉准增列者。

  (3)阿富汗戰爭──長期祈誦化劫的開端

  民國六十八年十二月,整個國際緊張情勢突然急劇地升高,蘇俄出乎世人意料之外地派兵入侵地處偏僻之阿富汗,並且有進一步侵佔伊朗,切斷西方工業國家石油供應之企圖,當時的美國總統卡特,基於整體戰略利益,一再發表強硬聲明,決心以核子武器保護波斯灣油田之安全,世界核子大戰似乎就在隨時可以爆發的邊緣、四十五億以上人類的命運實在不堪想像。

  自從一九五0年蘇俄繼美國後,亦擁有核子武器,便與美國互相做核子競賽,使得世界局勢兩極化,各以核子保護做為後盾,到了往後近三十年的發展,英國、法國、中共、印度等國紛紛舉行核子試爆,加入所謂核子俱樂部,形成了現今世界上核子武器擴散的局面,一旦核子戰爭爆發,僅僅現存的核子武器即可毀滅整個地球多次,地球上之性靈必將陷入萬劫不復的慘境,科學家對世界末日的看法,絲毫不敢侈存任何希望。

  正當波斯灣風雲緊張之際,當時道統第五十五代天人教主涵靜老人李極初氏,正以正宗靜坐為媒介引渡原人進入 天帝大門,第一期於六十八年七月八日開課傳習,十一月結業,開始第二期的授課,立即毅然決然,親率兩期同奮三十餘人,日夜祈禱,持誦皇誥,同心哀求,化延劫運,亦即希望波斯灣全面核子戰爭化為局部核子戰爭,再化為一般傳統戰爭,並且希望能拖延下去,戰爭不要發生,經過一個多月的虔誠持誦哀求,果然天從人願,產生嚇阻作用,蘇俄不敢妄動,波斯灣一場核戰暫時倖免,此可謂本教持誦皇誥力量之應驗,從此以持誦皇誥,為拯救天下蒼生,化延核戰毀滅浩劫,長期之奮鬥法寶。

  (4)民國七十一年祈禱化解世界核戰危機大會

  先天天帝教是在民國六十九奉准在台灣寶島復興,以道統五十五代天人教主李極初氏為駐人間首任首席使者,在人間奠定教基,因此在復興之後,立即於七十年八月一日遵循人事上之法令規章向內政部申請,請求准予公開活動,終於七十一年二月十五日奉准許可自由傳播,一切依人間律法之規定辦理,此為帝教特別強調之特色,並經首任首席使者立下典範,當為後世教徙同奮所共遵不渝者。

  本教既奉中華民國政府許可自由傳播,理應昭告世人,公開活動,並以本教時代使命,拯救天下蒼生,化延世界核戰毀滅浩劫之面目出現,因此於七十一年五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九日,分別在台北、台中、花蓮三地區啟建祈禱化解世界核戰危機大會,也可以說是帝教首度以法會之方式為所負之時代使命祈禱誦誥,意義自是十分重大。

  這是正氣力量越來越多,逐漸匯集成為一股力量的時刻,同奮的祈禱誦誥熱準,透過法會天人親和的運作,可以說是配合天運,以合人運。也因此次法會的創舉,在無形中獲得諸天的肯定,因此清虛宮弘法院教師特別指出,帝教同奮以誦唸兩誥救劫之運動,已經漸入人心,蔚為風氣,看到同奮真正發心奮鬥,自然可以「無形應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貫通天心人心。

  (5)天帝教富士山擴大祈禱化解人類毀滅危機大會

  帝教奉准在人間復興,首先即負起兩大時代使命,其中「拯救天下蒼生,化延核戰毀滅浩劫」之特定時代使命,更是關係到整個世界四十五億以上人類的生存,理應昭告世人,使世人有機會蒙 天帝之恩光籠罩,人心普遍自覺,或可使毀滅浩劫自然延緩,進而消弭於無形。

  本教鑒於日本正處於亞洲與世界的重要戰略地位,一旦核子大戰爆發,日本將首先淪為行劫地區,同時日本亦為世界上曾受核子武器災禍的國家,經天上人間決定,由首席使者親自前往東瀛,邁開天帝教向世界救劫的第一步。

  公元一九八三年九月四日午時,本教在日本富士山標高二千四百公尺的新五合目,由來自台灣的同奮代表以及日本宗教界各派代表共數百餘人,虔誠祈誦皇誥,啟建天帝教富士山擴大祈禱化解人類毀滅危機、減輕日本重大天災大會”,記得首席使者於祈禱大會中公開說明:祈求宇宙主宰 天帝,明察造成今日世界禍亂與將要毀滅之根源,准以無形神媒力量,遏制無神論者、唯物論者征服世界,奴役人類的擴張野心,並迫使理智正常,不敢輕舉妄動,發動毀人自毀的毀滅戰爭。

  同時,首席使者為求祈禱大會圓滿成功,特指示台灣同奮應虔誦皇誥一百萬聲予大會精神支援,其迴向文有五,第一即為「化解人類毀滅危機」,想不到教內同奮從八月十五日至九月四日止之二十日期間內,共誦誥三百二十二萬二千九百六十聲,超出目標甚多。

  很明顯的事實告訴我們,由於參與本次大會同奮之虔誠,及台灣地區同奮的熱心積極聲援,已凝聚成一股浩然正氣力量,足以使世人明瞭帝教救劫的時代使命為何,同時也可以說是「先天下之憂而憂」,為整體救劫行動走出凝聚全世界人心的第一步,所以我們經常要說:帝教同奮人事上奮鬥的一小步,無形中卻是以正氣沖散暴戾之氣一股至大至剛力量的來源。無怪乎癸亥年八月九日聖訓降示:本教代表團遠赴日本,受到諸天的護持,於富士山的五合目山頂上,發揮至大至剛的力量,感動無形上真高尊,終於達成任務。

  (6)甲子年九千萬聲皇誥運動

  一九八三年十一月美蘇限制核武談判破裂,當時世界上各大戰略家、政論家、科學家在各個傳播媒體一再發表談話,一致認為世界核子大戰隨時有爆發的可能。同時以氣運而言,公元一九八四年為中國人所謂的甲子年,而甲子年是一個動亂之年,歷史上每逢甲子之年往往天災人禍頻仍,帶給人類莫大的威脅,因此無論有形或無形的轉移,甲子年公元一九八四年都將是人類最最危險的一年,對本教「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的時代使命形成最嚴厲的考驗。

  因此在甲子年元月十四日下午,首席使者在年終總檢討會中表示,為了祈求人類減輕甲子年之浩劫,以待國運、世運之轉機,要求全教教徒同奮以切實行動肩負起時代使命,是故鄭重宣佈,從甲子年元旦起發動全年虔誦皇誥九千萬聲運動,同奮於持誦皇誥之時,均應心口如一,意念專注,一心一德以拯救天下蒼生為己任。

  在一年之間,全教以台北、台中、花運、高雄四個主要據點為中心,早早晚晚秉持「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的信念,全力響應九千萬聲皇誥運動,除了人事上的時間外,每天均以誦誥為第一要務,無怪乎!恭逢其時在七十三年十二月十八日首度集中天極行宮上課的正宗靜坐班第九期、坤道班第二期之學員,正是天上人間共同媒壓而來的大原人呢!在多年之後,仍為參與之同奮所津津樂道,以為畢生最大之榮譽,斯情斯景將永留於同奮之心中。

  沒想到到了甲子年年底,美國雷檢總統當選連任,當時之蘇俄頭子契爾年柯也以建議重開限武談判為兩國友好之表示,真是一大奇蹟,九千萬聲皇誥運動已見續效,甲子年終能危而不險,平安渡過,我們應該感謝 天帝慈悲,以及諸天 上聖高真的顯化。

  據首席使者表示,當時訂定九千萬聲皇誥運動之時,並未於事前奉請 天帝御允,完全是以一片丹心滿腔熱血,不惜以自身遭受天譴,只求能為人類最危險的甲子年,提供一線轉機希望,其中之內情,固不必多言,只因帝教同奮的赤子之心,才有這共同努力奮鬥的結果,相信在宗教史上,以一年為期之長期祈禱運動,可能是以此甲子年九千萬聲皇誥運動為創舉。

  (7)乙丑年九千萬聲皇誥運動

  由於甲子九千萬聲皇誥運動之成果輝煌,因此首席使者於甲子年巡天節前,特發表告全體同奮書,再次發起乙丑年持續誦唸九千萬聲皇誥運動,以拯救蒼生,其親撰之文茲摘錄部分於后……本教為貫徹化延並化解世界核子毀滅戰爭之長程目標,並鞏固台灣復興基地暨早日實現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起見,乙丑年拯救天下蒼生奮鬥目標,決定持續誦唸九千萬遍皇誥運動,以迎天心,至希各級教院同奮一本甲子年奮鬥精神與心願經驗,繼續努力奮鬥,積極培養正氣,一定能邀 天帝眷顧,符合人心之願望,相信同奮雖不為個人求福報,而自有不可思議之感應,其各奮勉而行之!」

  全教同奮在首席使者精神感召下,真正發揮了帝教積極樂觀奮鬥的特質,將乙丑年視為猶待加強奮鬥的一年,確立身為救劫天使的觀念,希望以本身的奮鬥熱準,產生影響到整個世界局勢的精神力量,以皇誥的虔誦來表明心跡,如此日夜地祈禱誦誥,在人事上分別也有了回應。

  首先是本教經過四年餘之努力,終在七十五年七月十六日奉內政部准許設立財團法人天帝教,我們可以肯定的說,這是天上人間對天帝教復興以來,所負之時代使命立場正大光明的見證。另一方面,本年三月十二日美蘇在日內瓦重開限武談判以來,雙方均能自我克制,保持相當友好姿態的談判,整個地球上之暴戾之氣因之而沖散化解許多,凡此應驗的徵象,不啻表現了兩誥救劫的力量。

  乙丑年一年就在朗朗誦誥聲中結束了,九千萬聲的誦誥目標,經過一番衝刺,總算也達成了,如果以當時的同奮人數相比較,每一位參與的同奮所肩負的責任真正是既艱且鉅,然而社會大眾由於對宗教的保守觀念,尤其宗教不談政治的刻板印象,反而忽略了此一奮鬥成果。

  (8)天帝教洛杉磯化解人類毀滅危機大會

  時至公元一九八七年民國七十六年,本教為貫徹「化延核戰毀滅浩劫」之時代使命,必須直接針對核戰浩劫主力──長程國際核子武器之根本問題,經由天人共同努力化解,方能徹底消除人類毀滅危機,因此首席使者於七十六年九月二日,在諸方機緣成熟之時,由帝教復興基地台灣寶島前往美國洛杉磯地區,積極展開救劫活動,延續一九八三年在日本富士山祈禱大會的精神,於十一月十四日假洛杉磯華埠中華會館舉行化解世界核戰毀滅浩劫之祈禱大會。

  誠如首席使者於祈禱大會前夕十月二十三日致美國雷根總統函中明白說明:本教為使蘇俄放棄征服世界、赤化人類野心,早日同意全部撤除長程核彈協議,……最後出現奇蹟,完全除去地球上空前恐怖的威脅,達成無核子武器世界的目的,創造人類永久和平幸福的生存空間。」,洛杉磯祈禱大會的目的仍持續一貫化延救劫的努力。

  由於天上、人間在整個活動所作的準備,當天的祈禱大會引起了無形、有形的回響既深且大,以今日之事實來看,世界共產集團國家早已揚棄了以「階級鬥爭」為理論基礎的共產主義,美蘇兩極對抗的形勢也由於兩國多次高峰會議的順利進行,達成了逐步銷毀核子武器的協議,整個世界對立的局勢終能緩和下來。

  對於本教時代使命「化延核戰毀滅浩劫」而言,可以說是達成初步「化延」的目標,這是洛杉磯祈禱大會目標成功的具體表現。

  (9)檢驗十年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的史實

    (一)

  首席師尊於西元一九四九年五月全家渡海來臺,因感於大陸沈淪,河山變色,默察浩劫轉變過程,必須長期祈禱,以冀至誠感應天心,啟祥和以扶國脈,拯救人類於毀滅邊緣,撰成一八一字的祈禱詞,後來即為帝教同奮持誦之祈禱詞,每日早晚持誦祈禱。其中有段為:

  願──人心復古,抱道樂德,回天轉運,人類浩劫化減於無形。

  願──信心不惑,澄清赤魔氛。

  願──人類無差等,泯除民族仇恨。

  願──寰宇清平,永無侵略戰爭。

  這四段祈禱詞,正是師尊十年來領導帝教同奮,為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的主導精神。

  如果師尊是和平主義者,毋寧說天帝教是一個愛好和平的國際性宗教。

  如果說:師尊是反核武的宗教領袖,毋寧說天帝教是一個為救劫救世的時代性宗教。

  首席師尊一貫地告訴我們:「人類的大患在破壞,福祉的增進在建設,興兵尤為破壞之厲階,精神實為建設之根源。但一切建設,若徒恃物質文明的超越,而忽略甚至放棄精神文明之提昇,則其本身無異為破壞,縱然有得於一時,卻難逃日後的無窮災難。」

  又說:「今日世界人類共同大患,無分鐵幕內外,皆為生存與生活面臨的嚴重危機,則其解決之道,厥惟有共同開放共生、共存、共進化的大門,邁進精神建設的和平大道。」

  師尊在宗教哲學研究社第三次大會上,正當阿富汗與波斯灣危機升高的時刻,就說:「世界局勢,萬分緊張,三次大戰核子戰爭,已經在一觸即發邊緣。」面對世界重重危機的現實,展望茫然不知的未來,我人惟有祈求 天帝,拯救天下蒼生,使整個人類恢復正常理智,發揚精神道德,消戾氣而啟祥和,世界和平早露曙光,俾免人類發生悲慘的命運。

  由上述的各節,師尊這種悲天憫人的宗教襟懷,不僅展示了師尊為一位世界和平主義者,更彰顯了救世濟人與救劫的天帝教精神,在於正己化人,喚醒人心,從根自救,邁向精神建設,道德重整的和平奮鬥的目標。因為,劫由人造,必由人化,根本之道還在於人心之轉移。

    (二)

  帝教整體「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的行動,始於民國六十八年公元一九七九年阿富汗戰爭之際,其間整個世界緊張局勢可以說波濤洶湧,險象環生,一同走過這一段日子的世界四十五億人類,精神上可以說有九死一生的感覺,至於世界政治界,科學界的說詞,更不待我人之反覆援用。

  而在帝教的救劫活動中,民國七十一年公元一九八二年,首先以化延核戰毀滅浩劫之救劫宗教面目出現於世人面前,因此在當年五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九日啟建祈禱化解世界核戰危機大會,並在各地報紙刊登祈禱大會公告,昭告復興基地同胞。隨後,為了將帝教重來人間,為搶救三期末劫,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的訊息傳達至世人眼前,乃選擇了東西方交匯的日本,由首席使者親率教徒同奮於一九八三年九月四日在日本富士山山頂舉行祈禱大會,一新世人耳目,竟然有一宗教團體默默地從事精神救劫的工作。

  然而,奮鬥的行動才只能說剛剛起步而已,緊接著甲子年(民國七十三年、公元一九八四年),乙丑年(民國七十四年、公元一九八五年)連續兩年不間斷的九千萬聲皇誥運動,真正震撼了天上、人間,產生一股至大至剛的救劫力量,回天轉運,人類的命運,世界的前途出現了一線曙光,才有美蘇兩國重開已告破裂之限武談判,最後在世人深切期盼之中,首先達成削減中、短程核彈之協議,進一步,可以就核子武器主力||長程核彈詳加考慮。

  為了人類真正的和平,為了推動徹底消除世界核戰的最後威脅,天帝教在民國七十六年公元一九八七年由台灣復興基地,採取非常之措施,直接進入美蘇對抗之核心,由首席使者親至美國洛杉磯地區,舉辦一場化解人類毀滅危機大會,大會祈禱的主題就是促使核子武器的完全消失,以期「化解」人類核戰危機的威脅。

  到目前為止,首席使者一再告訴教徒同奮,我們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的時代使命,由於持續不斷的祈禱哀求力量可以說是已經達成初步的目標,然而世人之共業實在太重,不容帝教同奮有絲毫的懈怠苟安心理,世界亂源地區之一的中東,在伊朗、伊垃克兩個回教兄弟國家經歷了八年的戰爭之後,伊拉克悍然復於本(七十九)年八月三日出兵侵佔同為回教兄弟國家之科威特,造成舉世震驚,粉碎了世人沈醉於和平、和解的迷夢,因此本教自同年八月十四日開始,於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期間,特別緊急誦誥,祈求「願以誦誥哀求力量,化解中東核戰危機,避免世界石油恐慌,回教國家早日和諧」,就看同奮如何發揮兩誥救劫力量,可以使人類再次安然渡過一場可能引起靈肉俱毀局部的核子戰爭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