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軒客棧

明軒客棧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86期 » 明軒客棧

高雄市掌院特派員/林光潤  1991-03-25 10:45

為學生提供性靈落腳處明軒精神企盼薪火相傳

  明:光明、照亮。
  軒:心窗。
  客棧:象徵短暫休息,再度出發。

  回憶七十八年十一月份計劃於高雄工專舉辦第一次南區大專院校靜心靜坐傳習班時,正值十二月份公職選舉前敏感時刻,初期校方曾多方考慮已經確定不能如期舉行,經由光救及若干同奮積極奔走,排除困難堅持按原計劃舉行。

  結果雖不如預期,但連續兩天的活動,有個熱心好學的學生──呂俊逸,出現在會場,彼此交換心得,當時擔任學生社團活動中心副總幹事,現已參加本教先修九期結業道號光顥。靜心靜坐傳習班結束後,呂俊逸既參加皈師,並引渡同學羅皓誠(光政),黃崇修(光仗)等數人皈宗帝門,由於他們都是今年的準畢業生。一天,由崇修(光仗)首先提出趁著尚未畢業離校前,需有一聚會所,得以和校內帝教同奮親和,同時邀請同學一同參加,隨緣引渡原人。

  「明軒客棧」,就在幾位熱心的學長及吳淑培同奮,為了傳承靜心靜坐,並進而引渡原人最終在校設立社團而設,但為了保持客棧的超然性,不具宗教色彩,強調該處僅是一個心靈休息、提昇生活品質的思想空間,活動內容舉凡學業討論、書籍借閱、社團活動、人際交流、人生哲學、心靈、宗教探討,泡茶等一切免費,來去自如。

  明軒客棧的命名就是取「明」:光明、照亮;「軒」:心窗;客棧:象徵短暫休息,再度出發之意。自七十九年十一月二十七日成立迄今,共有校內百餘名學生老師,在明軒留下足跡,這其中曾勞煩詹光驚開導師親臨主持靜心靜坐,但面對新的學期來臨,也正是他們在校求學的最後半載不到的光陰,這群熱心同奮們最急切的是,薪火相傳的問題,企盼大家祈禱,「明軒」能有適當的接棒人,且能保持革創時期的宗旨,直到時機到來順利在校成立「人生哲學社團」。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