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堂重建 提昇屏南地區精神生活品質

天然堂重建 提昇屏南地區精神生活品質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88期 » 天然堂重建 提昇屏南地區精神生活品質

屏東縣初院/李光錄  1991-05-25 11:40

得天獨厚 人文薈萃

  處於亂世的今天,身為天帝教的同奮,每個人內心確認的共同點,一直是能引渡更多的原人,共祈 上帝慈悲為懷,消弭陰霾暴戾之氣,化延核戰毀滅浩劫。

  位於南台灣的潮州鎮天然堂,成立迄今已屆滿九載,回顧草創初期,一切尚未就緒,諸事維艱,非但人力不繼,物力不足,加上來自各方不同的意見,更紛紛接踵而至,此一窘狀,實可比喻為「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儘管廣承受諸多困難,但在無形的神佛威靈顯赫呵護之下,天然堂同奮憑著一股為帝教奉獻之心,戮力奮鬥,不但排除萬難,且在該堂週歲未久,更由「堂」發展而成立了高雄市掌院,之後,陸續又有台南市初院、台南縣初院及屏東縣初院相繼萌芽。

  由無到有,自點而線擴及至整個面,這個過程中,天然堂扮演了發祥地的重要角色。換句話說,若將南部發展途徑比喻為人體經絡的話,那麼,天然堂地位就相當是這條經絡的「原穴」。不僅如此,該堂更始終循序漸進的順乎天理,應乎人情,以「天然」之理性,達「天然」之造化,毫不強求,毫不僥倖。

  天然堂不但組成人員眾多,且均來自各個階層裡,人才濟濟,同奮們各個奮鬥心強,且和睦相處,虛心求教,相互共勉,謙卑有禮。對於堂務的推展,人人更是積極而熱心參與,不分彼此,眾心一同,使得該堂無論在軟、硬體建設方面,均平衡發展,蒸蒸日上,可謂「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就地理環境而言,天然堂所在地──潮州鎮,位於屏東縣心臟地帶,並鎖控其經濟要衝,交通便捷。在公路方面,不但現有屏鵝高級四線道南北縱貫走向,且目前興建中的高雄至潮州快速道路,及萬大大橋等重大工程,一旦竣工通車後,潮州直達高雄大都會,在不需經屏東市區的便捷下,祗需廿五分即可到達,與目前需花費五十五分鐘的情形相較之下,整整節省了一半的時間。尤其第二高速公路將於潮州設置交流道,及南迴鐵路目前已近完工階段,預計在今年年底完成環島鐵路網,從上述多項交通捷運建設,已在在肯定屏南地區今後蓬勃發展的前景。

  此外,潮州地區境內沿山廣大的處女地帶,由於縣政府近年來全心全力推動觀光事業,使得該地區已在積極開發,預計兩年內陸續對外開放遊客觀光,屆時,配合瑪家鄉台灣省山地文化園區及便捷交通,潮州地區成為台灣最大觀光遊樂區的目標,將是指日可待的。

  鑑於在如此優渥的地理環境中,為了發揚帝教救劫精神,進而廣渡原人,天然堂同奮共同發心籌建新教院。在多位有心同奮策動下各項先前準備工作均已就緒,諸如:會禱會坐及親和集會人數與日俱增,文宣的大量推動,且率先編排「企業化」人事組織,增設執行祕書、公共關係組及公文收發組,其目的在建立教院各中心業務推展的互動關係,並在執行上達成連貫性,以期一氣呵成,不拖泥帶水。此外,天然堂更於四月初成立教院興建委員會,並由同奮慷慨捐出新台幣三百萬元,作為興建工程基金部份款項。

  潮州天然堂新建教院佔地約一分,造型將仿照天極行宮或大陸天壇模式,內部硬體設施將採最現代化,各組織中心亦實施電腦一貫作業,一切力求創新、進步及實用。全部工程預計在明年三月底完成,屆時,將成為屏東縣各宗教教院中,最豪華美觀及現代化的建築,不但能嘉惠於屏南地區所有同奮,更能有利於宏教工作的推展。

  教育是百年大計,而宗教信仰卻是永無止境。儘管師尊此次南下巡視各教院時,一再對天然堂奉獻帝教精神深加讚許,但願潮州地區同奮不以此而自傲,今後付出更多的誠摯熱忱,積極參與救劫宏教的神聖工作,俾能早日達成師尊的第三天命。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