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同奮心性素養 培植未來宏教尖兵

加強同奮心性素養 培植未來宏教尖兵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88期 » 加強同奮心性素養 培植未來宏教尖兵

李敏漿  1991-05-25 12:00

桃園縣初院

百人祈禱誦誥法會

  一、舉辦百人祈禱誦誥法會:自八十年三月份起,每個月辦一次,時間機動調整,每次發動同奮百人以上,請開導師主持集體誦皇誥一百聲。誦誥後開親和集會,請「名嘴」作專題演講,然後會餐個別親和。這一項活動的意義與作用簡述如下:

  凝聚同奮向心力、增加奮鬥信心:民間每逢初一、十五或初二、十六,每有特別的祈福儀式,一般同奮大都認同,我們的百人誦誥仍以「為天下蒼生化延核戰毀滅劫,大地早回春」、「天帝教順利弘揚」、「台灣寶島自由安寧繁榮」為主,但個人心願,仍可合理祈求,在「無形應化有形」的信心下,自有特別的感應,因而增加奮鬥信心,凝聚向心力。

 引導初皈同奮力行四門基本功課,認識誦誥的好處:皈師之後,親和輔導的工作最重要,藉百人誦誥時的「人多氣旺」、「氣旺則道盛」,使初皈同奮親自感受光殿上莊嚴肅穆的集體誦誥氣氛,體會「聲聲願願達金闕」、「呼呼吸吸通帝心」的心靈感應。親和時更噓寒問暖,互詢近況,釋疑解難,也拉近彼此的距離,產生親切感,使其喜歡來教院走動。

 一個月一次的「總動員」,是考驗也是磨練 :帝教人才濟濟,藉此大型活動使發心的同奮各施所長、各展所能,有培功立德的機會,只要參加一定充滿喜樂。

司講人員的再訓練

  二、司講人員訓練:從四月十一日起,每逢星期四晚上七時至九時,請桃園縣救國團口才訓練班主任,也是「桃園青年」主編的吳鶴年先生來教院教授口才課程,報名者非常踴躍,顯示同奮的求知欲及自我充實的上進心,非常強盛。

頒發小同奮獎學金

  三、頒發獎學金:此項活動於四月四日下午三時舉行,得獎的共二十一名,大小同奮及家屬均懷抱著欣喜的心情參加。首先由參教長林光央報告設置獎學金的意義與經過,及此次申請和審核的情況,並感謝光皓、敏務賢伉儷率先慷慨捐出五萬元贊助基金。接著陸開導師一一頒獎後並致辭。開導師說:「青少年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也是帝教的希望所在,將來都是弘教救劫的尖兵;現在能努力學業,充實知能,做一個好學生、好子弟,將來便是頂天立地、福國福民的賢良之才。」鼓勵大家繼續努力,並希望下學期申請的人更多,得獎的人也更多。會後大家留影紀念,並享用敏容同奮的招牌點心「蚵仔麵線」。「桃園初院優秀同奮獎學金」今後每學期定期頒發,申請條件及辦法容後公布,或直接詢問專職人員。

  得獎者名單如下:楊國華、李冠偉、許文銘、陳麒仰、廖宏文、黃志偉、許淑敏、廖桂君、王貞慧、王秀婷、廖佑真、曾鈴方、張晴妹、蕭敏嫻、張意青、林可欣、陳欣怡、林可妮、馬廷瑄、曾羨惠、張淑貞。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