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宗教塑像

美國的宗教塑像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1期 » 美國的宗教塑像

樞機使者 李維公  1991-08-25 10:15

  紐約市市立大學在美國全國訪問了十一萬三千人,作出規模宏大的民意調查,以尋求美國的宗教塑像。在其結論中指出,美國人十有九個均有宗教的認同,而以美國的南方人與宗教的認同最高,西方各州的人與全國其他各州的人相比,約近兩倍的人,沒有宗教上的認同。

  美國政府每十年作一次全國性的戶口普查,詢問人民的收入多少,種族為何,甚至於家裡的廁所有幾間,但是由於「政教」分隔的立國原則,對於宗教認同的問題,不便詢問,因此,紐約市立大學這類調查訪問,極具價值可貴。

  美國人極大多數是基督徒

  在此調查以前,對美國人宗教信仰的知識,來自若干宗教所作的訪問調查,但所受調查的人數,最多也不過兩千人左右。

  這次全國性的調查顯示,全美人口中,佔兩億一千四百萬是基督徒,佔總數百分之八十六點五,此等基督徒所屬各支宗派,有數打之多,但其中最大的一支,是羅馬天主教,約佔總數百分之二十六,其他如浸信會佔百分之十九,安息日會佔百分之八,路德會佔百分之五。其他宗教中,猶太教佔百分之二,回教佔百分之零點五。

  這個調查訪問同時發現,大多數亞裔美籍人以及大多數阿拉伯裔的美籍人係基督徒,而非佛教徒、印度教徒或是回教徒。換句話講,社會學家認為,在亞洲及阿拉伯國家的基督徒,其移民前來美國的,佔大多數。

  美國人信仰回教佛教的人數不多

  調查訪問中指出,四百三十萬猶太人,雖佔總數一點零八,卻是非基督教徒中人數最大的宗教。雖然根據猶太全美聯合會的統計,猶太人高達五百五十萬人,但市立大學的統計,是以參予猶太宗教活動的份子而言,有其差別。

  回教人數一百四十萬,佔總數百分之零點五,與回教本身估計三百至六百萬,相差甚遠。回教徒中,黑人佔百分之四十,但黑人總人口中是回教徒的僅占百分之二。

  這項調查中指出,在美佛教徒人數達一百萬,印度教徒則為五十萬人,此均較過去之估計為高。

  絕大多數美國人願談自己宗教信仰

  絕大多數的美國人均願談論他們的宗教信仰,只有百分之二點三受訪問者,拒絕談論他們的宗教信仰。有百分之七點五則稱無宗教信仰。

  猶太人及基督浸信會者多為民主黨,至於基督教聖公會及摩門教徒,則多為共和黨。
(八0年七月五日在第三期師資高教班講詞)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