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心靜坐發表會記實 彰化縣初院為美容師們上了一課

靜心靜坐發表會記實 彰化縣初院為美容師們上了一課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1期 » 靜心靜坐發表會記實 彰化縣初院為美容師們上了一課

彰化縣初院 王敏擔  1991-08-25 10:35

  本教彰化縣初院同奮於七月三日在彰化金紅娘髮型美容專業學苑,辦了一場極為成功的靜心靜坐發表會。

  此次活動為初院一新進專職人員莊美惠所發起的。她原為美髮界人士,於金紅娘擔任會計。任專職人員後,晚上偶而會回到金紅娘學苑教授編髮課程。五月中旬東海人哲社正式籌備,五月三十一日在東海校內辦了場林醫師及楊醫師的專題演講,其中莊美惠幫了我們不少忙,很多點子均由她所提供,而且海報製作更是由其妹一手包辦,繪製技術堪稱高手。

  東海人哲社創社後,令她興起了在金紅娘舉辦靜心靜坐發表會的念頭,於是,她回金紅娘請示林老師文楠先生,請教是否可用親和茶會型態辦一場靜坐發表會,未料,林老師爽快答應了。他原為天德教信徒,曾習靜坐。且云:美髮師體力消耗甚大,此為一良好構想,亦可提高學苑的精神層次,予人一良好印象,他願全力配合。只是時間上較難安排,因美髮師平日難能抽空,一天忙碌下來屬於自己的時間有限。經過與林老師商榷後決定日期訂於七月三日晚上九點半。日期決定之後,美惠便著手策劃,由敏嬌邀請光驚開導師蒞臨傳習,並請敏聲幫忙設計邀請卡上的文字內容,然後排印寄出。

  七月三日晚,美惠和我約好六點三十分在金紅娘碰面,原本打算早些到場準備茶水,未料林老師已先行準備好一大桶冬瓜茶,令我們感激不已,深深感受到林老師的熱誠。將錄音裝置準備好後,我問美惠是否準備了製造氣氛之錄音帶,她說有,就順手拿出帶子,我看了後真有點傻眼,竟然是我們的教歌錄音帶,我告訴她這卷不行,不適合在這種場合播放,這樣會讓人感受到傳教意味太濃,有壓迫感因而退避三舍了。兩人商量後,決定重新買一卷帶子,到了唱片行選好帶子要付款時,赫然發現兩人都沒帶錢,於是趕緊東拼西湊將口袋裡所有的零錢都找出來,真是謝天謝地還好綽綽有餘。付款後兩人又回到初院拿白天美惠所買的大西瓜。她說:今天西瓜買回來時差點出車禍,待定神時西瓜已缺了一角,人車安然無恙,對著西瓜目瞪口呆半天,腦子思想一片空白,只是心中無限的感激,無形中仙佛化解了危難。我聽了後也無言以對,兩人心中的感觸是「憨憨的多做事一定不會錯」。將西瓜送到金紅娘後,兩人又騎車去買冰塊,回來後林老師的美髮班也已結束,於是大家以最快的速度打掃整理環境,將椅子全部排列,林老師更將樓上辦公室內的椅子全拿下來,經過他重新予以排列組合後,將原本空間不甚大的地方,變成可以坐近五十位人,我和美惠兩人看了看後說:有可能嗎?但是林老師卻是信心十足的表示:可能不止。

  時間快到時,來了幾位林老師的朋友,之後,初院的一些熱心同奮陸陸續續的來了十來個,大家都是志願來幫忙支援,我和美惠看了後都很感動。至時間近十點時,光驚開導師才趕到,此時來賓也近坐滿。開始時,林老師先概略的介紹天帝教,俟開導師開講後,來賓還不斷陸續來到,現場坐無虛席,或坐或站,人人聚精會神的聆聽開導師的演講。所謂倒喫甘蔗,愈吃愈甜,開導師演講亦是愈後面愈精彩。可惜時間已近子時,無法將帝教做更詳盡的介紹,只得先傳習大家靜心靜坐。

  靜坐時鴉雀無聲,但一會兒,多數人蠢蠢欲動,想起身又不好意思,因美髮師平日所接觸的人較複雜,工作又需一整天站立,事實上,不只美髮師,不曾靜坐過的人,幾乎多數人部不能適應。確實,井然有序的靜坐三十分鐘,對他們來說確是一大負擔。待集體下坐後,大家仍意猶未盡的,有的忙著與開導師親和,有的則幫忙清理環境,幾乎大家的反應都很好,尤以林老師為最。

  這次的發表會,值得一提的是,使一位失聯同奮光氣,能夠重新認同帝教精神。美髮師因時間、環境因素,使他們還沒有領會靜坐的好處,心有餘而力不足,頗令人婉惜。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