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靈泉紀念亭、功德亭開工破土大典

玉靈泉紀念亭、功德亭開工破土大典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5期 » 玉靈泉紀念亭、功德亭開工破土大典

劉光爐  1991-12-25 09:55

  十一月十日早上八點正,青雲嶺上朝陽普照,萬里無雲,真是難得的好天氣。這時在天極行宮師尊銅象前正擺着香案、素果,兩旁肅立數百位本期靜坐班學員及聞風而來的觀禮同奮,形成厚厚的人牆。莊嚴肅穆中,只見維生樞機使者領先,接著是天人大同堂興建委員會主委陳光南同奮、天極行宮管理處長林光燈同奮、營建組長劉光魯同奮、駐天極行宮開導師維武同奮及本期靜坐班總班長王光一同奮等,緩緩魚貫來到香案前,面向師尊銅像一字排開恭向師尊銅像行三鞠躬禮後,舉行期待已久的玉靈泉紀念亭及功德亭的開工破土大典。儀式由維生樞機主持,簡單而隆重,全體學員及趕來觀禮的同奮超過六百人之多,把銅像前兩側擠得「站」無虛席,有些同奮更站到宿舍的樓上居高臨下,唯恐遺漏儀式中任何微小的細節,儀式進行歷時約三十分鐘,最後在蔡光思司儀高喊禮成,全體行三鞠躬禮聲中結束。

  玉靈泉、功德亭的開工,這是本教的盛事,它象徵本教財源如泉,滾滾而來,教基永固。同時也象徵本教全體同奮在師尊師母二位老人家的領導下,經過了艱辛的十一年的奮鬥,終於功德圓滿,可以永垂萬世。

  記得天人大同堂開工時,師尊曾在七十八年十一月廿一日的檢討會議記錄上批示要立即興建功德亭及玉靈泉紀念亭,而興建委員會當時因天人大同堂工程緊迫無法同時兼顧,後來十週年慶後更因資金不足而擱下,直至今年五月份玉靈泉水量驟減,電費突增至四萬多元。師尊再次提醒興委會主委陳光南同奮,一方面要節約用水,另方面要儘速籌建玉靈泉紀念亭,俾使龍王同奮定位,但因經費無著落,天極行宮管理處只好由執行副主委陳光南、處長林光燈、總幹事劉光爐及楊光所等共同把原來玉靈泉舊碑文扶到天人大同堂北邊進門處致祭,祈求龍王同奮原諒。就這樣第二天原已減少的水量竟然又恢復了正常。可是十月十二日本期靜坐班開訓之後,原本認為構想設計週密的給水設施,竟然一再的出錯,而其出問題的時間往往是深夜十一點多或則早上五點多,不是逼得光超他們要到樓下提水,就是學員們牙齒刷一半,洗澡洗一半時斷了水。這種情況,我想有不少學員遭遇到,但是當我把給水開關動動摸摸之後,很快的又恢復了供水,弄得我精疲力盡,每到星期六就繃緊了神經,隨時準備出擊應變。

捐獻玉靈泉紀念亭及功德亭 為功德中之功德

  十一月四日早晨七點卅分,天極行宮是一個風和日麗難得的好日子,這時光南、光燈、維武開導師等數人陪同師尊散步到太子殿的貴賓室後,大伙兒俟老師坐定之後,大家依序圍繞著師尊坐下,師尊老人家習慣的舉起右手摸了摸頭髮說﹕玉靈泉紀念亭和功德亭要趕快蓋啊,不能再拖了。龍王同奮一年來不能定位,一再示警,你們都不知道再拖下去對我們帝教的財源會有很大不利的影響,希望在今年底春節前能夠完成。這一次光南、光燈你們一定要負起責任完成任務,相信開工後自會有同奮捐獻,因為捐獻玉靈泉紀念亭及功德亭都是功德中之功德,一個人一生中難得有此機緣,相信必定會有有心人來捐助的,你們儘可放心開工好了。至於破土的日期就訂在下星期日,也好讓本期靜坐班學員參予。大伙兒站起來齊向師尊保證,一定立即遵照執行。

  玉靈泉紀念亭及功德亭設計藍圖早在七十九年底就已呈報師尊核示定案,但是因為缺乏經費,以致延遲至今。在興建委員會來說,實在是不得已,於此僅向本教同奮致十二萬分的歉意。這次奉師尊指示立即動工興建,請求同奮一本愛護帝教初衷,把握奉獻良機,兩座工程係委請吳光問同奮設計,預估需要經費壹佰玖拾萬元,如你發心認捐請直接與天極行宮會計何敏同及楊光所、劉光爐等等有關人員聯絡,電話是04-620019相信在你的支持下,一定會如期完成的。

  最近先修十一期坤四期靜坐班正在集訓中,由於這一期是天帝教成立後第二個十年最初一期;而且人數近六百人,也是歷屆靜坐班學員最多的一屆,有其不同尋常的意義。因此,本期靜坐班同奮,曾經發動用本期全體同奮名義,集體捐獻玉靈泉紀念亭及功德亭。因數字過大,如果平均攤派,定有部分同奮難以負擔,所以最後決定仍採自由認捐方式,由每個同奮量力以行,但最後認捐總數,一定會作一明白交代,而且將來在建亭緣起中,也會鄭重說明,不會把這期靜坐班同奮功勞抹煞,同時也給其他同奮樂捐的機會,這應是兩全其美的辦法。

  據興建委員會表示,凡是樂捐在一萬元以上的,一定會把他的芳名刻在紀念碑上,希望大家不要忘了這「功德中的功德」。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