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帝教保生文化祭」4/21與您相見歡

「天帝教保生文化祭」,107年4月21日在新營初院舉行;值此病毒肆孽,如:超級細菌、麻疹、不同型號之流感為亂之際,籲請同奮踴躍參與。

 新營初院奉祀「玉穹殿」,於民國77年12月11日開光成立;「玉穹殿」總護法是保生大帝;保生大帝長期護祐百姓,悲天憫人的精神,在民間素有活神醫的傳說。

長期護祐嘉惠眾人

為了廣宣保生大帝精湛醫術,高尚醫德又護國護民,民國100年起,該院開始在總護法保生大帝華誕時,啟建「保生文化祭」,希望嘉惠更多民眾。

「保生文化祭」活動,計有加光賜福、免費天人炁功服務、義診,並贈送「廿字墨寶」;參與活動的貴賓、大德、同奮,亦將獲贈甘露水、平安米、香包。

戰戰兢兢大力推廣

為籌備「天帝教保生文化祭」,新營初院林光崑開導師率領同奮大力奔走;他感謝大家的辛苦,無私的付出,並以極初大帝聖訓指出︰目前每個教院發揚各教院之特色活動,比如:鐳力阿謝年祭、天極行宮春祈禮、臺中初院文昌祭、新營初院保生文化祭。由天帝教廿字、廿字墨寶,任選其中二字奉行,推廣至每個民眾、家庭、社會、國家,必能大幅壯大天帝教教化的功能。

中國醫神有扁鵲、華佗、孫思邈等人,但祂們都是北方醫神;南方則是大名鼎鼎的保生大帝。保生大帝為中國閩南潮汕地區及臺灣東南亞華人所信奉的醫神,俗稱「大道公」。

民間神醫醫德高尚

宋朝後歷代皇帝多有敕封保生大帝,其最高、最長的謚號是「恩主昊天金闕御使慈濟醫靈妙道真君萬壽無極保生大帝」;這是民間稱「吳真人」、「恩主公」、「保生大帝」的由來。

保生大帝為北宋閩南人士,本名吳夲(音:ㄊㄠ);父名吳通,母為黃氏。吳夲初習捕蛇、採藥;後學針灸、湯藥,醫名逐漸傳播民間。

保生大帝因神蹟流布,備受歷代朝廷追封,遂成為閩南地區重要民間信仰。而隨同移民遷徙,也成為臺灣東南亞同民眾信奉的鄉土保護神。

保生大帝原是醫神,且為臺灣中藥商、中醫師之守護神,因此保生大帝廟宇大多設有「藥籤」供信徒求取,患病信徒向「大道公」稟告病情後抽籤,再憑籤文內容抓藥煎服。

同奮或家人有何宿疾,不妨勤與保生大帝親和,相信有感斯應。

 

主題:天帝教保生文化祭

時間:107年4月21日(週六)   上午9時起

地點:新營初院(臺南市新營區民生路163巷29號)      

電話:(06)6564069.6565765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