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初院插花班開課

台北縣初院插花班開課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5期 » 台北縣初院插花班開課

張敏湧  1991-12-25 10:20

  應坤道同奮熱烈要求,台北縣初院插花班第一期於十月七日正式開課,老師是一位非常熱心的同奮,為我們義務教授。報名人數相當踴躍,約二十餘人,更有教外人士來參予,開課後仍有多位同奮陸續來報名,因受場地限制,只有等待下一期了。

  本期三個月,課程分為三階段,淺談插花常識。第一階段教池坊系,都是初學者的概念,以直線搭配,建立基礎,老師將點、面、線作一分解說明後,因學員都是初學者,所以就依樣畫葫蘆,將花材一一插上,看起來也很像,再經過老師指導修補,便是一盆美麗的花。學員個個神情喜悅,用心學習。現已進入第二階段。是屬西洋花系,是以直線與斜線相互配合,以海綿為底,更有一番技巧。每位學員都有了插花的基礎概念,配合老師教授,自由發揮,別有趣味。

  由於同奮學習熱情很高,成績不錯,決定於期末舉辦一次插花展,讓每位同奮大顯身手,將學習成果呈現出來。到時將邀請同奮蒞臨觀賞指導。以後台北縣初院將再繼續辦理插花班,歡迎報名參加。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