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師母病難之我見──兼答各界的疑問

師尊師母病難之我見──兼答各界的疑問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5期 » 師尊師母病難之我見──兼答各界的疑問

賴維善  1991-12-25 11:00

  一、引言

  語云:「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實際上師尊師母的病難,是為化解朝野衝突而承擔,兩位老人家心知肚明),十月十三日是本教乾先修十一、坤先修四期正宗靜坐班開訓典禮的日子。在典禮完畢時晴天霹靂:師母下座時兩腳踏空,跌倒而受傷,因而到沙鹿光田醫院急診,接受賢德代掌教及光鎮同奮的關懷及診治。──那一天正是民進黨代表大會通過:「建立主權獨立自由的台灣共和國」之所謂「台獨條款」列入黨綱,師母的受傷是師母願意承擔,避免由於民進黨公然主張台獨,所可能導致之朝野對立流血衝突,所做的犧牲啊!

  再說師尊遠者為承擔台島眾生共業於一身,奔波於天上人間而身心疲憊;近者也是為了化解「台獨危機」而引致的流血動亂,承受業力至於極點狀態:奮力運作鐳炁真身大法心力交瘁,靈肉佈施消耗過巨,導致排尿閉塞現象。乃在十一月七日前往惠民醫院,實施導尿,八日前往光田醫院作Ⅹ光(腹腔)超音波直腸鏡檢查。同日下午轉往老人醫院作Ⅹ光(胸腔)、心電圖及數種檢驗;但情況未見改善。又在十四日進住台中榮民總醫院徹底診治,作更完整的檢查。如膀胱功能、腎臟攝影、核子攝影、超音波等。結論為:「攝護腺腫大,其餘均正常。」但為了根本之計,經醫師的勸告,乃在二十日實施「攝護腺腫大刮除術」,托天人共同祝禱,「暨恩蒙  無生聖母 上帝慈悲垂護之下」,全部手術過程十分順利。深信師尊師母「必能早日康復,恢復元氣,再領導同奮,繼續為教奮鬥」。

  但是不幸的是,由於平時同奮及社會人士,對師尊師母懷著如對神仙般的崇敬景仰,但卻料想不到,兩位老人家,也像平常人一樣,會病痛、會受傷。使得少數不明究竟的同奮及社會人士,產生了懷疑,以致有一些疑問發生,當然這是免不了的。

  弟子們咸感念帝恩師德的浩蕩,並且對帝教的忠誠,都能執道永持。見此情形,一定願意挺身而出,說明 天帝的真道、帝教的教義及師尊的精神,是偉大而崇高的,是唯一無二的真理。於此弟子也不揣愚昧,願意解答一些疑問而釋疑惑以堅道心。如解說有不當的地方,煩請高明多賜指教為幸。

  二、經過

  中國傳統宗教的思想是犧牲個人的一切,甚至自己的生命,來成全整個全體社會和所有國民的福祉,即使自己身體和精神上承受再大的苦痛,也在所不惜。我國佛教有很多大師級的宗教領袖常常絕食一兩週甚至一兩個月,讓自己一個人來承受大眾的苦痛,來消除大多數人的苦難,其悲天憫人的精神多麼的偉大!十月十三日,民進黨代表大會當天中午通過將有關建立主權獨立自由的台灣共和國的台獨條款列入黨綱。中午一點過後,師母在看完三家電視台所播報初步結果的新聞報導後,立即由台中的清涼精舍坐車趕到清水天極行宮。當她的座車駛到天極行宮的大門口時,首席使者辦公室待從組王光我侍從長正在那裡迎候,祗聽得老人家一面急沖沖地下車、一面口裡喃喃自語:「可不得了啦!民進黨闖下大禍,我馬上要向蕭教主稟報。」王侍從長一直隨侍在她的後面,跟著直奔三樓師母休息室。不過幾分鐘後,她已換好了道袍,右手還在扣道袍衣領上的暗釦,又急沖沖地繼續奔向光殿。

  據光我侍從長事後回憶道:「我當時相信師母一定是上到玉靈殿,立即向上蒼許願她自己寧願承擔台灣二千萬同胞的共業,請上蒼化解台獨危機,不要引發大陸中共武力犯台。她個人寧願承擔一切苦難!」

  據侍從光臥說,那天中午,同時師尊照例也看了午間電視新聞報導,一語不發地走上三樓師尊休息室。是不是他也像師母一樣許下了宏願?從後面的敘述裡可以找到答案。

  師母從光殿下來不久,便跟師尊一起參加乾先修十一、坤先修四期正宗靜坐班開訓典禮。就在她致完訓詞,希望靜坐班同奮們能為天帝教第二時代使命確保台灣復興基地努力奮鬥,便失足從小講台上跌下,摔斷了她老人家的左腿。當時,師尊剛從另一邊踏下小講台,由光我侍從長挽扶往下走。光我馬上想起才一個多小時前他隨侍在師母身後的一幕情景。

  師尊連忙回過身來照顧師母。一陣忙亂後,光田醫院的救護車趕來接師母住院。師尊回到二樓辦公室,才感慨地對旁邊的同奮們說。「如果今天不是師母在旁邊的話,從小講台上摔下來的就是我。」不久,他聽到師母經光田醫院檢查後證實左坐骨折斷時,他的表情好像這是他早已料到似的。是不是他早已曉得師母上光殿許願禱告的事?他們兩位老人家同時許下了同樣的誓願,師尊自己正在靜候他所要承受的苦痛。

  正巧在二十年以前,當師母她老人家六十多歲時也曾經摔斷過右腿坐骨,立即動大手術。二十年以來,不知道有多少可能不慎失足的機會,為何偏偏在這樣一個最不可能的時候出事呢?豈非出自于她老人家的自願來承受一次苦難?再說師尊在一個月以前還曾在台中老人醫院做過健康檢查,檢查結果一切正常,為什麼會突如其來發現攝護腺肥大?況且攝護腺竟肥大到一百七十多公克?一般常人肥大到三、四十公克便要施行切割手術,師尊平日靠著他特異的功力能夠克服,為什麼突然便克制不了呢?豈非也出自他老人家自願來承受一次苦難?據我們瞭解,所有人間病痛當中,大概沒有幾種病能比擬骨折大手術後長臥病榻,和攝護腺動切割手術前後一再導尿所受到的苦痛與煎熬。師母大手術固然進行得很順利,但是在手術過後,她住在光田醫院的兩、三個星期當中,幾乎每天夜裡都疼痛得無法入睡,實非常人所能忍受,難怪會使她情緒惡劣萬分!所以,除了身體上所受的煎熬外,還讓她老人家形象受損。再加上她老人家復健過程的艱辛和緩慢,豈是她當初許願時所能想像?師尊的攝護腺切割手術雖然是一個普通的手術,但卻經過了一整天二十多小時兩階段的長時間手術,其受苦的情形是可以想像得到的,特別讓他無法忍受的是三番四次的導尿所帶來的身體和心理上的沉重負擔。我們從他老人家在短短的一個星期當中,體重突然減輕十公斤,便可以看出他所受的苦難和煎熬。

  三、釋疑

  問一:師尊是當代的明師,他老人家已修成八十位以上的封靈,那麼師尊到底是「神」或是「人」?為什也會生病呢?

  答:師尊因大悲宏願,以濟助天下蒼生,拯教宇宙天體浩劫厥功甚偉,確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但師尊修持到什麼境界,他老人家從來沒有談起,弟子們當然也不明嘹。不過師尊已經修成多位「封靈」,應該是「神(仙佛)」而不是「人」,這是沒有疑問的。但是這裏所說的「神」,是指靈體修成「真人」而為身外之身,並不是指肉體而言。因為天帝教徒的修持是,絕不在肉體上用功夫,所以不像道家的修煉是在運轉小、大周天,鍛煉成「陽神(物質化身軀)」,可以變化自如、飛行天空,但這是「超能力」,它的影響只限在局部,是物理現象。

  師尊及本教同奮是修性靈(靈體),以「御心」用在救劫方面,依念力佈施於全世界,進而影響到整個世局為鵠的,它是「超感應」用在全部,其效用是雄偉的。但是肉體跟普通凡人一樣,又因吃五穀雜糧生陰精,會受到五行的剋制(金剋木、水剋火、木剋土、火剋金、土剋水),所以會怕熱怕冷怕病怕痛,生病也是難免的。此次師尊身體不適,是承擔兩千萬台灣同胞生命財產安全的共業所致。總之:師尊修成的「封靈」是「神」,但是肉體則是跟你我一樣是「人」。

  問二:常聽人家說:在帝教辦理皈師後,則有監護童子(護法)保護同奮的安全。但是為什麼師母會從椅子下來踏空而跌傷呢?那麼監護童子之說,是不是無稽之談呢?

  答:在未解答本問題之前,先講個小笑話:鄉下有一位老婆婆是個虔誠的拜神者,她有個兒子很衝動常騎快車,她常到土地公廟拜拜,並且祈禱土地公保佑她的兒子不出車禍。可是有一天,她的兒子因騎快車(摩托車),發生車禍死了。老婆婆很不平地責怪土地公,沒有好好的保護她兒子的安全。土地公答辯說:「你的兒子騎快車,車速在九十公里以上,而我騎的馬,每小時只能跑六十多公里,因為追趕不上,保護不了妳的兒子,請原諒,不要責怪我。」

  我們平常開車也要遵守交通規則,不闖紅燈、不開快車,要注意來車和行人,細心行駛以免出車禍,並且不能因為有監護童子的保護而疏忽了駕車的安全。

  師母為了避免「台獨危機」,所可能引起的朝野衝突及動亂流血,而承擔台島共業,以致跌倒受傷──,這是師母自願的,因而是無可避免的,所以不能責怪監護童子保護得不周到,或者認為監護童子之說,是子虛烏有的。畢竟「安全」是須要依靠監護童子和我們每一個人,雙方面的共同努力,才能達致的呀!

  問三:師尊罹患攝護腺腫大,導致排尿不暢,為什麼必須手術刮除而不用天人炁功治療呢?由此可見天人炁功,是不是沒有很大的治病效果?

  答:現代的一般人,由於缺乏運動、營養過多等原因,導致在五十到六十歲以後的男人,較容易罹患攝護腺腫大而排尿困難。師尊於十一月二十日,經榮民總醫院主治醫師勸告之下,實行攝護腺腫大刮除術,共刮除了一百七十五公克之多。據說中年人如有尿道腫大三十公克以上的話,排尿時會感到痛,但師尊有那麼大的腫瘤,卻不感到痛,這不是奇蹟嗎?並且除了攝護腺腫大必須刮除以外,其他如心臟、肝臟、腎臟、骨骼、血液等均正常,據師尊說:「均得力於靜坐之功」。詳言之:這是由於師尊數十年來的靜坐修持功力,壓制腫瘤不致發作,並且使各種細胞沒有老化,因而身體健康逾恆,可以再領導同奮奮鬥十年以上,這是天帝教及同奮的幸福啊!

  至於說到為什麼不用天人炁功袪病(治療)呢?我們可以從「答精神療理求診人間」一書中找到答案,「本教以精神療理(今改稱天人炁功)的方法診(袪)病,主要的目的在診心」;「精神療理主要是針對中、西醫難治或不治的病症而施用」;「是在中西醫診療之後,仍然無法治癒時,方才運用精神療理」。從此可知患病後是須先經中西醫診療之後,仍然無法治癒時,方才運用天人炁功來處理。反過來說,並不是無論患什麼病,都須先用天人炁功處理。如果是這樣(凡病都先用天人炁功處理)的話,社會上眾多的醫師師藥師的收入,一定減少;甚至影響到其家人的生活而演變成社會問題。

  師尊接受刮除術,還有一個更重要的理由──十一月二十六日,首席正法文略導師的聖訓說:「天意之巧妙安排,將眾生陰濁之氣淨化為良性腫瘤,刮除於體外,為眾生了斷一段業力因果,此與首席於華山時代所凝結之『海底丹』,有異曲同功之妙。」依據這段聖訓,我們可以知道,師尊為什麼不把腫瘤化除而讓它凝結的緣由,是將眾生陰濁之氣,凝結為腫瘤,刮除掉後就能夠為眾生了斷業力。這是他老人家悲憫之深衷,寧願忍受病苦,為眾生犧牲。

  又「精神療理確能治百病,但對:(一)沒有正氣的人;(二)沒有信心的人;(三)壽元已盡的人。這三類病人沒有療理的效果。」從這段文字看來,天人炁功雖然可以治好很多中西醫難治或不治的病症,其例證太多了!同奮自可去打聽,自行去印證。但我們也沒有辦法保證:凡是人類所有的疾病,天人炁功都能治好,因為除了上述三類原因的疾病,治不好以外,還有患者的業力(障)關係,即所謂的「因果病」,沒有把原因消除(把債還清),它就很難治好了。

  問四:為化解「台獨危機」,確保台灣兩千萬同胞生命財產安全,師尊師母病難犧牲太大,天帝教全體同奮又戮力於緊急誦誥運動;但是到底危機會不會化解呢?如果不能化解,那麼師尊師母的犧牲及同奮的奮鬥,是不是白費呢?

  答:師尊生長於內憂外患擾攘不已的時代當中,因此從青年時代,就有憂國憂民的憂患意識及參與救國救民的行動,其經歷斑斑可考,在此不必多所贅述。天帝教同奮都有「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只問耕耘,不問收穫及盡其在我的意願及作法,只要我們為了化解「台獨危機」,避免朝野衝突所引起的動亂流血而奮鬥,深信一定會功不唐捐,一定會收效的。

  十月十三日民進黨五全代表大會通過「建立主權獨立自主的台灣共和國」之所謂「台獨條款」,列入黨綱事件發生之後,立即引起中共不斷嚴重警告停止台獨活動,否則勢必出兵動武,後果不堪收想。同時政府發表聲明,譴責民進黨主張分裂國土,製造台灣人心不安,應即接受法律制裁,朝野對立顯有一發不可收拾之勢。

  為此天帝教持續發動精神力量,祈求 天帝妙現神通,予以化解暴力衝突,緊急要求全教同奮熱烈參與:「為化解『台獨危機』朝野對立,舉辦緊急祈禱誦誥運動」至今已共有三次之多。

  第一次:自十一月六日起,至十一月二十日止;

  第二次:自十一月二十一日起,至十二月五日止;

  第三次:自十二月六日起,至十二月二十日止。

  在台灣各地教院、教堂,二十四小時開放誦誥,以期「人心貫通天心」化解危機,以期達成保台進而復國的熱誠。風起雲湧、如火如荼地在全台灣(包括美日兩地教院同奮)各地展開,到筆者執筆時,仍然在繼續之中。

  全體同奮可以看看近日以來的局勢,不是安定很多麼?劍拔弩張的緊急情態,不也是安靜了很多嗎?很盼望上天保佑我們台灣,朝野能夠從此冷靜下來,不要走上極端之路,期盼台灣共業由於首席伉儷承擔而可望延緩,如此則台灣兩千萬同胞幸甚!同家民族幸甚!

  四、結語

  由於民進黨將「建立主權獨立自主的台灣共和國」,即「台獨條款」列入黨綱後,政府將依法制裁該黨,如此則恐怕引起朝野流血衝突,社會動盪不安。假如更由此而引起共產黨政權,以此為藉口進兵台灣,則後果真不堪設想,而寶島兩千萬同胞的生命財產更無法保全。

  師尊師母洞燭機先,乃以靈肉佈施,先後發生病難,這是慈悲、拾己救人的偉大行為,也是神人所共欽的大事。

  全體天帝教同奮,都熱烈地響應首席師尊的緊急祈禱誦誥號召,排除困難不辭勞累,日夜不休的在全省教院、教堂努力奮鬥。如今已見到初步緩和局勢的成效,這是我們稍可自慰的地方。

  雖然有極少數的初皈同奮,尚未十分明瞭天帝教是有天命的應元(管事、當令)宗教;我們的教主 玄穹高上帝是宇宙萬物的主宰,具有全德全能及至高無上的道源。首席師尊是一位溝通天人文化,闡明宇宙真道,引導人類修持向上的明師。因此我們在教主明師主導的本教之內,配合全體同奮的奮鬥之下,堅信本教的使命:一、化延核戰毀滅浩劫;二、確保台灣復興墓地;三、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天命,一定能夠達成。

  我們全體同奮都期待盼望著有朝一日,台海兩岸能和平統一,到那時五族共和四海一家,以三民主義的理想,重新締造安和樂利的新中國,而 天帝的真道、帝教的教化,能夠普及到全中國,使得我大中華能夠超越漢唐盛世,由宗教大同、世界大同而向天人大同勇往邁進!

  附:讚詩

  宏揚帝教人人有責

  濟濟眾同奮,

  勤勤渡原人。

  宏揚我教義,

  帝教萬古存。

  x x x

  道德須重整,

  正己乃化人。

  代帝宣教化,

  濟世無我身。

 

  帝恩與國慶

  期待東西歸一統,

  萬里江山萬里和。

  三民主義建中國,

  天帝恩光照宇寰。

            一九九一、十二、九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