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初院籌備處週年慶詹光驚開導師專題演講

台北縣初院籌備處週年慶詹光驚開導師專題演講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7期 » 台北縣初院籌備處週年慶詹光驚開導師專題演講

洪敏釋  1992-02-25 10:50

闡釋誦誥與靜坐不可思議的力量

  1、從誦誥中啟發智慧、了解宇宙大道

  當年師尊復興天帝教是為了救劫及保台護國,所以,當師尊的弟子,尤其專職人員,會覺得很累。皈依天帝教的人很多,但是,流失的也很多,那是因為對師尊的急頓法門不瞭解,很可惜,入寶山空手而回,失去最好的機會。我在教院每天都做午課,我們的能量很大,但是外面空氣混雜,消耗能量也很大,所以我每天一定要做午課,天人親和,發揮正氣力量,持續煉心發願,精進修持,慢慢的使自己心平氣和。才能使俗心變道心,增加自己磁場能量。光殿的光最純淨,同奮要每天做五門功課,才能把 上帝的光和能量帶到台灣每一個角落,台灣的氣氛就會好起來,社會就會產生祥和之氣,每天如果能在光殿上誦誥打坐一個半鐘頭,就可以達到心平氣和,心性的修為才熊提昇。

  唸到與 上帝合而為一

  天帝教同奮都是真心侍奉 上帝及追隨師尊,但是往往一碰到挫折、批評,就產生退心。其實,這是通天的路,回老家的路就從這裡開始,不來是誤了自己。同奮之間本來沒有個人恩怨情仇,卻經常因意氣用事,缺少溝通發生摩擦,是因為沒有學習師尊光明磊落、坦坦蕩蕩的精神,那是我們悟道的境界不夠。祈禱誦誥是祈求國泰民安,雖然很辛苦,但內心充滿喜悅。中國人拜了幾千年的天公,都是懷著感恩的心,這樣的心就可以感動天,同奮如果能瞭解 上帝的心,經常和 上帝的印心,在誠心誦誥時與 上帝印心,即可接 上帝的靈陽祖炁與 上帝靈光交會,進而排除全身陰濁之氣,一定要這樣你才能有道。從前,我和很多同奮一樣,總是抱著私心誦誥,有的為健康,有的為事業,有的為家庭,一段時間沒有顯化後,就產生退心。那是因為對 上帝調和宇宙不了解。後來,我在台南市初院,把個人的體悟告訴老同奮。希望老同奮不要自以為皇誥已經誦夠了,老同奮更要加強誦誥,一直唸到開智慧,唸到證道,唸到回到 上帝身邊,唸到與 上帝合而為一。

  唸皇誥的多種功效

  天帝教唸皇誥有多種功效:1重覆唸那廿三個字,可以鍛鍊精神統一。2煉丹田氣,可以心平氣和。3煉元神,和 上帝靈光交會。4消業障。5救劫。精神達到完全統一後,腦波放射可以集中起來,即可產生應化的力量,天人合一,成仙成佛。一般同奮唸完師尊所批的皇誥數後,即產生怠惰的心,抱著還債的心,而不是抱著學習的態度。我們知道自己沒有 上帝那麼偉大,所以必須學習天心慈悲為眾生祈禱,我們站在 上帝的面前,上體天心,學習 上帝包涵宇宙養育群生照顧全宇宙的和諧, 上帝的慈悲是無限量的。

  把皇誥廿三個字 逐句分段來研究

  首先讓我們來把這廿三個字,分段來研究,1慈心哀求,我們就是要學習天心之仁,2金闕玄穹主,站在 上帝面前,在永恆時光中,在紫光妙境的宇宙中,那一位在調和宇宙的主,玄妙、廣大、包容無邊的主宰──上帝,我們有幸在這裡跟他學習,學習他玄妙不可思議,包羅萬象大公大愛的精神,心生喜悅。3宇宙主宰, 上帝是這個宇宙的中心,所有星系調和的中心, 上帝不但要施放鐳氣到各個星系,還派了許多的上聖高真,來教導我們;但是幾千年來,各教教主都覺得他們沒有成功,就是沒有把人間引導到極樂世界,把人間變為天堂淨土,他們還要繼續努力。我們在這裏要向宇宙主宰學習,我們每人也有一個主宰,就是元神。天帝教同奮是由天上原靈,分靈到人間,現在統一名稱為元神,元神就是這個肉身小宇宙的主宰,小宇宙的主宰要向大宇宙的主宰學習,要像祂一樣能旋乾轉坤,使這個小宇宙調和,進而使外在世界達到和諧的狀態。只要抱著學習的態度,就會覺得自己很渺小,卑微不足道,如果唸皇誥唸久了,會傲慢就不對了。我是覺得我們應該有功成身退的天道觀念。 上帝和無生聖母開創宇宙以後,他們沒有每天早上吹哨子叫我們起床、吃早飯、上班、下班、幾點睡覺,他們是要人類有智慧,給我們一個真我,去觀察思考學習,從這裏去悟道。念皇誥念到悟道之後,要有功成身退的想法,在人間在天帝教的範圍之內要不斷盡心盡力。例如我們當開導師的,沒有人的時候多盡一份心力。很多優秀同奮現在還不能出來擔任開導師來為 上帝做事,是因為人道困住了。這些同奮學歷很高,社會經驗也很豐富,而且悟道也很深,只是時機未到,還未能出來替  上帝做事而已。當開導師沒有什麼了不起,只是,因緣成熟,要經常懷著如履薄冰的心情。只是,要認為自己並不是最好的人選,只是勉強擔任,有機會應該有退隱的打算,遠離塵囂與大自然為伍。在道場辦道務不是當官,要親和同奮、引導同奮、服務同奮,辦道務很困難。因為每個人有他的環境、業力、因果。修道很簡單,渾然坐忘,坐到氣機發動,煉精化氣,煉氣化神。自修很容易,辦道務很困難,大家要互相提攜、鼓勵,要能捨才能悟道。

  昨天晚上,在光南同奮的小客廳裡有一屏幅,上面寫著:

  大哉至人之體空也,證萬物之本寂,知四大之為假,視西施如行廁,化南金於碎瓦,五欲不能亂其心,四魔無以變其雅,智日明而德富,惑日除而過寡,截手足而無憾,乞頭目而能捨。──初唐李師政內德論。

  我和台中及桃園的同奮六個人在光南房間研究、探討。一定要了解,為什麼人只有看破生死,靈性才能大自在,悟道之後才能體天心。在台南市初院的親和集會上,我也拿出這個問題來和大家共同勉勵,這篇可以和文天祥的正氣歌貫通,連生命都可以捨棄,自然浩然正氣充足,元神的光就充沛起來;連生命都可以布施給別人,修道就容易了。4赦罪大天尊,為什麼 上帝要原諒我們,因為,我們來人間執著酒、色、財、氣,環境影響個人,很容易在紅塵執著得失,因而七情勃發──喜、怒、哀、樂、悲、恐、驚,所以,五氣無法歸元。其實,人間是 上帝要考驗人類的道場,在世有權有勢有財有名,臨命終亦一無所有,一切回歸自然,可是,人往往想掌握這些,因慾望膨脹而折磨自己,自我體罰,身心即不調和,如何讓心性調和,當我們在 上帝面前反省時要記得 天帝的四戒──平等戒、奮鬥戒、人生戒、大同戒及三皈、三銘,都是師尊的心法,有時間要多看、多悟。天帝教徒如何超凡入聖?要做五門功課,當我們站在光殿唸赦罪大天尊時,常覺得自己凡心太重,未能體天而行,身為同奮,開悟及實踐都未能落實,更何況一般眾生,更容易迷失,所以我們求 上帝給我們一個機會,讓同奮能心平氣和,能悟道,能超凡,才能到社會引導眾生,帶動風氣,捨棄後天習氣,劫運才能化解。為什麼有劫運,就是因為人間習氣太深,私心無度。我們天帝教同奮深覺比別人幸運,因為我們每天與 上帝親和,印心、學習、了解 上帝是在維持宇宙和諧, 上帝希望每一個星系的地球上的生態都能調和,才能生生不息。只要人類能從內心反省,就能回天轉運,因為,天地人三才,人在三才中,在宇宙中是 上帝所信賴的,人可以德配天地,參贊天地,發揮調和宇宙功能。玄穹高上帝,這是 上帝的名號。我們唸寶誥時,有「萬天至尊宇宙主宰  玄穹高上帝聖誥」,知道祂是無極無上尊、十方無上主、至尊無聖帝、玉皇大天尊、十方總元帥,祂一劃闢鴻濛、歷劫主乾坤,統御全宇宙,無量行清平,開闢乾坤鴻濛的是 祂,執行清、平、春、康四劫是 祂,我們也只有哀求 祂,赦罪,免劫。

  唸皇誥是與天心交流

  人要發揮智慧,體道而行,同奮每天唸皇誥都能將自己的心與 上帝的天心做一次交流, 上帝的祖炁靈光就從我們天門下來,會讓你產生法喜,救劫也愈救愈有意思,身體也會愈健康。

  2、急頓法門與傳統道佛靜坐的異同

  急頓法門最重要的是修煉元神,同奮都是天上的仙佛,道尚未開創的時候,沒有天地,沒有地曹,地曹是為了煉靈而設,靈因為在人間墮落未修好,所以到地曹再修煉:我們都是從無生聖母的開創中來的,仙佛來人間後因物慾而迷失,同奮都是發願下來救劫的,具有先天慈悲救世的心願,投胎到地球上,即是原人。師尊的急頓法門也就是打坐時讓原人與原靈合靈合體,沒有得到原人原靈的合體,即無法渾然坐忘,原人與原靈要配合好,必須依賴師尊的點道,打開天門,再經過一百天築基與發自內心的奮鬥,才能成就自己。佛家或道家須靠自己多年的努力才能打通肉身氣脈及天門,原靈才能下來,而天帝教同奮卻是靠師尊點道打開天門,原靈即能與原人配合,這是師尊最偉大的法門。皇誥.、寶誥或祈禱詞都是在教我們向師尊學習發願教劫,因為有願力我們的心才能與師尊親和與 上帝親和,而達到天人合一境界。這時候,在光殿唸皇誥才能修煉元神,元神修的好的人氣質會改變,陽電增強,質量改變,智慧圓明,自然流露威儀,人際關係及家庭事業都能調和二元神修煉很好的人才能修煉封靈(身外身),封靈可以百千萬億化身,一般法身是從結金丹、舍利出竅修煉而成。密宗如果要修到法王身份則至少要十年二一十年在西藏苦修。道家北七真的修煉,必須闢靜室打坐或遠離塵囂苦修,如今,有誰能像以前一樣。師尊為了救劫,急速成就同奮,所以修封靈在光殿修即可。如能發心發願,出心出力出錢,或擔任教職,將師尊的願力當做自己的願力,很認真的奮鬥,則六、七年即能修煉封靈,閉關五十五天更快,成就身外身,遇到救劫執行任務時即能發揮無形應化力量,天人一體,去完成任務。原靈合體即成人仙,修煉封靈成功,原靈仍可到天上天人教主的會英神宮繼續修煉,證聖胎果,原人則由封靈來配台天人一體,原靈可因原人封靈成就後,原靈回歸清虛宮,人間原人只要有願力就可修出無數個封靈。其他宗教則只能一生成就一個法身,甚至幾世都無法成就法身。救劫的任務如此急迫,如果,同奮以傳統方法修煉,因各人根器不同,業力不同,又慢又難,天帝教得天獨厚,因為要化延核戰浩劫,需要靈界大集合,幫助 上帝調節氣運,所以要很多人間原人,得到原靈合體及成就封靈才可發揮救劫力量。師尊為了救劫,我們才有這個福氣來修習昊天大法,只要發心發願,節慾、斷慾,三、五年內即可成就封靈,希望天帝教同奮都能合體合靈,以封靈身外身,幫助 上帝調和宇宙及完成師尊的願力。同奮才不致入寶山空手而回。師尊傳法技傳天人炁功都是法,幫助大家培外功及安定無形靈界,使大家能安心修煉,同時法技也是在幫助大眾掃蕩心魔及外魔,在無形界產生力量。煉法技時要心平氣和才能悟道,唸誥後一定要打坐,身心一起鍛鍊,去除陰質。同奮只要追隨師尊力行五門功課,勤修苦煉,才能成就。自然智慧圓明,道心堅定,成道就有希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