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大道徵文獎得心作品─認識帝教修道之法門

宇宙大道徵文獎得心作品─認識帝教修道之法門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7期 » 宇宙大道徵文獎得心作品─認識帝教修道之法門

楊維統  1992-02-25 11:45

  緒論

  宇宙的生成從太虛大空的無形精神界「天」,孕育有形有色的星球天體物質自然「地」。「天」之物理化學精華最微小不可分之靈光「和子」,是所謂性靈、靈魂、阿賴耶識,和「地」之物理化學精華最微小不可分之細胞「電子」,經自然定律結合為生命,形成包括植物、動物、人類等生命界「人」。心靈代表精神界,物質精華的肉體代表物質界。心物結合為一元的人卻能發揮精神心靈活動與物質肉體物能活動。充分證明帝教宇宙哲學觀「心物一元二用宇宙本體論」教義切合宇宙大自然真理。動物的腦神經組織發達程度的高低可以決定動物的優劣,人類的大腦皮質細胞最多最發達所以成為最靈長動物。由此可以斷定人之精神心靈活動的和子存在於腦組織。人的和子因腦部傷害而脫離肉體,人便失去精神心靈活動變成植物人,可資證明「神依形生」的道理。所以天帝教的修道基本條件是健康的肉體與良好的智慧靈性的人,來參加性命雙修之奮鬥便事半功倍。肉體與智慧靈性有欠健全的人就要付出更多的時間與耐性先培養健全心身的奮鬥。修道的人奮鬥皆從遵守廿字真言人道守則向自己奮鬥開始,每天有恒做好四門功課以期達成「聖凡平等」境界。能夠修好口德、心德、身德,培養公德心、少私寡慾的心境就是接近人道的標準。一方面成家立業完成人倫家庭之義務必須建立經濟基礎,所以應向物質自然奮鬥,開發物質資源,創造人類均富和諧人生樂利的生活,以期達成「世界大同」之理想。能夠接近人道、地道標準時,就可以放下一切來追求天道向天奮鬥,便進行有恒專心的三寶精氣神的緞煉靜參打坐之性命雙修,以期返本還原以達「天人合一」人神一體境界,進而達成「天人大同」之人類最高理想境界。由此可以明白天帝教之終極目標是第三紀之自然運行的宗教文化(第三神論),達成聖凡大同、世界大同、天人大同之三同人間天堂的完美境界。只要人人肯奮鬥不息,都能修煉為賢聖仙佛的精神境界。人死後脫離軀骸的和子為神和子,由其修持的智慧靈光之大小可以克服自然律的不同限制,超越輪迴成為 上帝化身及佛、仙、天尊、聖、天君、自由神等各級神聖,而參與宇宙大自然律之和諧運行之列。所以神就是具有免受自然律支配能力之高級和子之總稱。從人能夠性命雙修三奮(向自己、自然、天三種奮鬥)可以求和子具有避免自然律支配的能力稱為證道。由此可以斷定「先有自然孕育物質,後在物質孕育人類。最後方有神,就是帝教自然運行的宗教文化第三神論」。

  修道最高法門「御心」

  克服惡念自私貪婪六慾,能加以轉變為善念,則是公正合理光明的良心出現之功力,就是「御心」。能夠克制自己的心,運用自如,殊屬不容易達成的修道法門。因其只能獨善其身稱為「御心小法」。能夠克制自己的惡心出現,更能發出御心射波感應周圍,甚至全人類都受節制的御心法門稱為「御心大法」。各種宗教都注重於培養「御心小法」的人才,來擔任牧師、神父、傳道使者、點傳師以期發展各宗教的號召力。然真正修得御心小法有成的人卻很少見。「御心大法」只有出現於天帝教,所以舉世獨尊。以拯救人類毀滅劫為使命的天帝教,是於民國六十九年十二月廿七日奉  天帝特准復興於台灣。在當時八十歲的駐人閒首任  首席使者李玉階  師尊領導之下,全體同奮虔誦皇誥、寶誥,為祈求化延人類毀滅劫運而奮鬥。自從民國六十八年蘇俄入侵阿富汗引起美蘇對立之危機開始,東西冷戰綿綿不斷,後來有台灣經濟危機、日本富士山爆發地震危機、甲子年末劫來臨危機,兩伊中東戰爭危機、台灣復興基地政治危機、台海兩岸政治危機等,都是靠由天帝教全體同奮「誦誥念力」,經  師尊無形法身發揮「御心大法」來感應全球人心,要求和平,促成美蘇化解對立,進行和平談判,以致化延核戰危機並影響共產國家產生民主自由革命民運之出現,都是有目共睹的事實,可以證明天帝教的「御心大法」的偉大無比。「御心大法」就是集合祈誦唸力與「無形法身封靈」感應功力,來御使人心趨向的最上乘靈感法門。「天帝教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就是修煉無形法身的快捷急頓法門。所以帝教同奮修「昊天急頓法門」到一定熱準便身外結成無形金丹,經原靈與監護童子的保護,此股正氣繼續長大,避免被邪妖所盜取。修煉奮鬥的正氣能感召上天,所以凡軀凡靈得到金光之加持,得到玉旨封賜形成身外之身「封靈」。仍須繼續配合凡軀凡靈之奮鬥功德之成就,才能提高其無形靈力發揮救劫的御心法力。  首席使者師尊之封靈最多,所能發揮之能力極強,所以有形與無形法身互相呼應御心大法,施展至高來完成天命,是全體同奮親自能體會的事實。由此帝教同奮深深體會能夠參與宇宙無上昊天心法修煉之列是非常難得,亦證明同奮都是負有救劫天命的原人。應該不可再半信半疑,早日堅定信心,來修煉超感應的念力救劫御心大法,以期造福人類。師尊煉成的「鐳炁真身」,是能引導鐳能配合念力布施於全世界人心達成調和世局的功力無邊。所以集合全體同奮之念力,配合  師尊之無形應化有形的封靈,當然產生極大布施感應波,所以很快就改變一觸即發的第三次世界核子毀滅戰的世界局勢,進入和平談判美蘇裁軍合作的新世界之出現,在天帝教來言並不是奇跡。天帝教是循應自然不求福報的宗教,因此雖然一般社會不會相信天帝教救劫奮鬥所產生的偉大成果,在帝教自身來說,沒有什麼;最重要的是只要同奮能夠體會增加堅定信心繼續不斷奮鬥。

  培養正氣開發智慧之路

  憑良心公德心做事的人自然會產生正氣。所以要培養正氣必須遵守  天帝三規:畏天命、研教義、遵師訓。並力行  天帝四戒:人生戒、奮鬥戒、平等戒、大同戒。更要經常存有理知、存養良心公德心的念頭為基本條件。  天帝宇宙靈界含有無限大的智慧寶庫,可以讓人類從打坐工夫「定、靜、安、慮、得」中,憑道基去吸收智慧來開悟。智慧可以創造一切。所以連宇宙的誕生及和諧運行天地人三界都不出大自然智慧所安排。人類創造科學社會文化的智慧都是來自宇宙大自然智慧精神靈界,是人類從靜參思考中受智慧啟悟發明出來。人死之後和子脫離肉體回歸自然就是把智慧帶回歸還大自然智慧庫裡,是一種大自然智慧循環律。正氣與智慧的培養都要靠有恒的奮鬥,才能日益生長沒有止境。所以天帝教  首席使者天人合一的智慧設計出三皈(皈師、阪道、皈帝)三乘(皈師奮鬥初乘、皈道平等中乘、皈帝大同上乘)的進階修煉制度,做三個層次的有恒訓練,來培養充滿正氣,與開發智慧的帝教弘教幹部人才辦法,殊屬用心良苦令人敬佩。人的智慧分天生遺傳的智慧與後天修煉的智慧。遺傳的智慧又分生物悠遠留傳的生存競爭與傳宗接代「本能智慧」與血親特留的品質「特性,智慧」。後天修煉的智慧又分覺性智慧與感性智慧。覺性智慧有悟覺真理、發明自然定律、透視未來未知、創造更高層次空問文化等功用。感性智慧有超感應、神通變化、預知預言、御物御心、遙控本領的功用,極不容易修煉。所以人類中極少發現這種人才。  首席使者師尊就是屬於這種人才。所以能夠於短短十年就有復興天帝教領導全體同奮達成「化延人類毀滅劫」第一個時代使命,殊屬令人不可思議。現在大家都知道美蘇和解合作裁軍消毀核子武器,共產集團亦連鎖性被民主自由民運推倒,只留中共與古巴尚在固守共產體制而已。由此可見帝教救劫功德成就之一斑。正氣與智慧是相互平行生長。所以有正氣的人就是明理知命,當然具有相當的智慧基礎才能培養出正氣。帝教的「天人炁功」,以施展功力之大小來評定施術者正氣之高低。天人炁功是施行者之正氣越大,越會導引宇宙光天炁來應化,所以能快速驅出病者污濁之病氣於體外。若無病者能自己堅定信心發願奮鬥來配合,只是好轉一會兒無法根治,這都是從經驗中所體會的心得。因此人之價值可以用「正氣與智慧」來決定。修道就是修心。修心是否合乎宇宙大道亦須借助「正氣與智慧」的力量來衡量,由此完全明白增強正氣與智慧才是最好的法門。天帝教是不分民族、不分宗教一律平等歡迎來參加奮鬥之列。有正氣與智慧根基的人都是有緣人,因為與先天靈容易搭配。根基更深的人會產生靈感,在順境中亦自動會來參加帝教之奮鬥行列,都是屬於原人。

  堅定信心貫徹天命

  自從首席使者師尊初次往訪從未晤面完全生疏的蕭公昌明時,一見面就被叫出「玉階你來了」一聲,產生了極大的宗教感應,即時歸入蕭公門下,啟開了師尊「天命、信心、奮鬥」的一生。經歷民國廿五年在大白山棲霞洞拜見師伯雲龍至聖,諭命於廿六年要挈眷潛居華山白雲峰看守西北門戶。未久果然應驗,日軍侵華佔領山西,砲毀潼關鐵橋,軍情吃緊,胡宗南援軍無法馳援。車站司令張英仲持胡將軍函向  師尊求教,師尊天人親和後函覆「三天內將降濃霧以助,囑於當晚準備搶修工程車,三十六小時內可望修竣通車」。果然出現奇蹟,隴海路警務總段長於第三天派員函謝,「昨晚天降大霧,對岸敵炮失去目標,工程如期搶修竣工,軍車全部東行增援」。因此加強了師尊對天命產生無比堅定信心,而貫徹第一個天命,直至抗戰勝利。勝利後,奉雲龍至聖之囑,於民國卅七年渡海來台。當時政府中樞無主,僅憑海峽之隔,全無戰備,情勢危急,人心惶惶。首席使者一片丹心,於全民日報發表時勢預測:第一、卅八年中秋後美國會轉變,軍援保護台灣。第二、台灣為反共復國基地,直至第三次世界大戰結束,始終能確保為自由樂土。第三、天命仍在蔣公。果然中共抗美援朝,逼使美國杜魯門總統派遣第七艦隊與第十三航空大隊協防台灣,又派軍援顧問團、重新裝備台灣三軍,這些轉變果然完全實現了  師尊的預測。總統蔣公,卅九年三月復職,而民心因而大定。美國協防台灣重建三軍實力,使復興基地穩定,變成經濟繁榮安居樂業之自由樂土,這都是有目共睹的事實,由此完全證明了首席使者之預測之正確無比。全體同奮亦由此更加堅定信念貫徹第三個天命:「化延地球人類核戰毀滅浩劫」。另外執行保台方案三項特定任務:一、鞏固台灣復興基地。二、導發大陸民心歸向展開反共抗暴運動。三、迫使中共褫魂奪魄放棄共產主義,接受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現在已經看見美蘇兩強能化對立為合作。大部分共產政權亦改變民主自由經濟體制。終於呈現「化延地球核戰毀滅浩劫之局勢」非常明顯。保台三項特定任務之奮鬥亦漸漸產生效果。可從民國七十八年六月四日中共大陸各地學生發起「北平天安門民主自由運動」連月不息,致使動用共軍開火鎮壓學生的大慘案,引起國際制裁,已可窺見大陸民心的歸向。所以而對天命可畏的事實證明益堅信心,鼓舞了全體帝教同奮都奮鬥不懈。從日常修行「四門功課」:一、虔誦皇誥寶誥。二、奉行教則(廿字真言人生守則)。三、祈禱反省懺悔。四、填奮鬥卡,向  天帝負責。就是每天同奮必行的基本奮鬥。加上每天四坐的靜參,來培養浩然正氣與無上智慧。又參加親和集會、天人炁功、引渡原人、宏教工作等,都是以犧牲奉獻的精神應行的有恆奮鬥。所以貫徹天命郁要靠信心與奮鬥來完成。

  誦誥能救劫化厄消業使天人合一

  誦唸皇誥、寶誥所產生的極大力量,歷年來大家都已經有所體會,並驚嘆數年來世局之不可思議的轉變。誦誥果然不僅大能化解危機突破世界僵局,轉變人心,殊屬不可思議妙用;小能於不知不覺中為自己為家人,消業障解心運調靈調體。甚至亦可以迴向給他人救急救難,亦可為自己益智悟道,快速進入「天人合一」妙境。可見虔誠有恒不斷誦誥的功力所及,不求福報而福報自來,誦唸愈多無形靈力來加持越大。唸得多唸得無心唸得無體,能進入念空寂寂天人合一,證道便在望,確屬成仙成佛之捷徑。上述都是證明大家所唸兩誥是通天之修行快捷法門,與上真高靈親和、虔誠兩誥誦唸奮鬥的凡身,共同創造「無形應化有形」的力量,在人間產生極大功力造福人群。天帝教之最基本最重要的奮鬥,亦就是誦誥奮鬥。任何同奮所面臨的困境,不安、恐怖、災厄,都可以依靠誦誥奮鬥中來化解。大家都體會祈誦奮鬥當中,會增加信心與正氣力暈,可以消除一切不安與煩躁。因此,不知不覺中進入寧靜平心狀態,都是身歷其境的寶貴經驗。天天奮鬥不息,做誦誥靜參,能無形中受陽炁之加持,而滿面變成光亮,給人感覺到很清潔光明的親和感,都是經常可見的現象。是否天天來光殿奮鬥的同奮,只憑這個現象很快就能判別,實在是有趣的事實。所以奉勸在逆境中的同奮,每天快來參加誦誥,一定能出現令人意外的轉機,可解泱一切困難,都是從既往的奮鬥經驗中所體會出來的心得。同奮中很有信心與耐力,天天定時來光殿誦誥與打坐,風雨無阻,年來感覺其體力大增,白髮完全變黑髮,家中一直平安,所以非常體會奮鬥的妤處。最近因為家中需要而不得不中斷奮鬥,時間大約兩個月,卻感受到心身雙方面損失極大,發覺不應該中斷奮鬥太久。並且體會到天帝教的奮鬥十分重要,不可中斷。雖然在不可抗力不得已的情形下,亦應儘量避免或設法代替,以免將來要想回復先前的充實感,就要費數倍時間的奮鬥,才能填充中斷損失的空虛,未免太可惜了!帝教鍛鍊性命奮鬥的感應經驗,經十年來的心得,相信同宙都已經建立至高的信心。因此每天早晚兩次上光殿祈禱親和唸誦兩誥,然後打坐,都應該成為習慣;並發願追隨首席使者卓越領導,貫徹時代使命,這是當然的任務,在尚未體會帝教誦誥奮鬥的奧妙顯化奇蹟以前,所抱持的批評懷疑念頭,相信現在可以一掃而空。所以現在自己誦誥奮鬥時的心境,果然能感覺唸得無念、無心、無體,而渾然忘我,真是奧妙。亦不在乎能不能成仙成佛或生或死的超然無所求的自然心態,來面對生活與奮鬥,自認是相當有進步的徵兆,較以前懼怕在老年生涯發生老人病或癱瘓,長年不生不死令人討厭,終生成子女包袱,現在已經唸誥中岸生自信心,改變心性面對一切世境,都能有把握,處於不在乎無所求無所懼,實屬非常難得的心理變化。不得不深信祈誦兩誥是定心之寶、解厄之器,能破邪除魔、治病調心,助修真悟道等無所不能。盼尚末建立信心的同奮應該重新認識「誦誥」奮鬥之妙用。

  結論

  復興十年來的天帝教奮鬥不輟,從其宗教經驗所累積的感應、體認、印證、啟悟等心得來說,確賓給身歷其境的各同奮,都相信受到極大的影響而受益不淺。

  第一、從來不信無形靈界之存在的凡人,因現實的利益而敢做無良心傷天害理等事造業多端,一旦皈宗,面對誦唸「廿字真言」所產生天地正氣消災化厄的力量,足夠解決一身俗事煩惱,而不得不相信冥冥中有無形的力量存在。漸漸注意因果報應冤冤相報之事實,而願守人生守則之規範,就是良心之出現。良心出現,能導引天地正氣,奠定修道奮鬥之基礎。更從奮鬥中漸漸體會受靈光加身,發生調身調體,不知不覺發現宿疾消除,業障也減輕,更進一步感覺有某種力量隨身保護一樣,都能在意外事故中逢凶化吉,神奇體驗不斷在自己周圍生活圈中出現。從此必然心性一變,改頭換面,堅定對教信心,又願為犧牲奉獻貫徹天命,最後始終一貫認真參加奮鬥的新人就此誕生了。

  第二、高等學歷的高知識水準同奮最有研究心,也是最會批評求印證才能產生信心的一群。約佔全體同奮的一半都是屬這一類鐵齒族。起初好奇皈宗天帝教,對帝教不講究靈通神奇無迷信作風有好感而來。所以對科學性教義都有興趣研究,對平淡無奇的四門功課起初只為應付了事。後來發現教義深奧無比,一時無法會心應化,就與教院疏遠。時間斷斷續續,變成游離同奮。一旦經事實印證,帝教救劫奮鬥節節產生不可思議的情勢,國際變化,救劫有效,不可否認,這時才得到印證機會。油然堅定動搖不定的心,從此開始建立認真參與奮鬥的意念。再經一番奮鬥之後,再研究教義,發現自己領悟力比從前大進,解決以前格格不入的深奧疑難疑問,相當有自信。更加了解天帝教的奮鬥人生觀,是人生科學的最高真理。認識永不止境的奮鬥,就是和諧宇宙大自然的原動力,亦是導向人類不斷正確開發高層次空間文化的指南針。所以天帝教就是宇宙宗教,可以包容一切;亦是枓學宗教,注重腳踏貿地,無虛偽無迷信為其特點。

  第三、修心就是修心合道。其決定因素就是能啟悟合道的智慧。所以智慧就是修心的約束力,缺乏智慧確實無法導向修心養性,達到至高境界。所以帝教同奮都必須有一定智慧基礎才容易進入奮鬥軌道。有一定智慧基礎配合帝教之三乘程序的精神,煅煉中很自然能促進智慧快速生艮。可從靜坐中突然悟出數年來無法解開的疑問,得到了答案,或者對未來猶豫不定的問題,頓悟正確的答案,使人釋然於懷。這些都是證明自己的智慧突飛猛進的好現象。

  總而言之,不管現有同奮或是未皈宗的原人與緣人,都希望看本文之後能有所心得,借此機緣,能夠參加帝教之奮鬥行列,是改變自己的人生一大轉變的機會。奮鬥的人生觀,才是創造有意義的宇宙生命文明,亦能啟發不斷生長的智慧,來完成天人大同的至高理想。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