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初院成立六週年

台南市初院成立六週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9期 » 台南市初院成立六週年

葉敏囍  1992-04-25 09:55

乾道掌廚 仙樂飄飄 統統有獎

台南市初院成立六週年慶祝活動記盛

  台南市初院自七十五年二月一日(農曆)成立,至今已六週年,三月七日週末假日,適逢乾先修十一期坤先修四期已結業,遂擴大舉辦慶祝活動。經院務會議決議,仍由坤院負責籌劃,正值婦女節前夕,因此坤道同奮建議,掌廚由乾道同奮主理。哈哈!旋乾轉坤,乾道同奮們,加油啦!

  當天一大早地下室廚房擠滿了乾道、坤道的工作同奮,大家都一心一意為著晚上六時半的會餐在忙著。乾道的掌廚者為本期靜坐班的學員梁緒望同奮,順便在此介紹,他是經過國家考試領有執照的「烹飪士」呢?狹窄的地下室廚房,無法讓他大顯身手,因此在教院走廊邊,臨時搭建篷架,只見他身著工作服盡情的炸、炒、煮,駕輕就熟的動作,條理分明,不一會兒的功夫各色各樣的菜餚,呈現在餐桌上,色鮮味美,令人垂涎不已,一瓶瓶的香檳穿插其間,襯托著紅色的桌巾,倍覺喜氣洋洋,靜候著會餐時刻的到來。

  晚上六時半未到,平等堂已擠得水泄不通,教院走廊也站滿了人,盛況空前,前所未有。只見人頭攢動,摩肩接踵,人手一盤,就地站著品嘗豐盛的佳餚,大家都異日同聲讚嘆不已,不愧為「烹飪士」。相信掌廚緒望心裡一定在嘀咕:「不知準備將近二百人份的菜夠不夠?」

  一小時的會餐在大家盡情的享受下,一晃就過,主持人光幽在大同堂宣布同樂晚會開始,首先為本初院「天韻國樂團演出」。國樂團在本初院任何活動的演出,已是不可或缺的,為了提昇每個人對國樂的喜好,並鼓勵大家的參與,此次以「阿里山姑娘」、「杭州姑娘」、「思想起」、「四季紅」等民謠歌曲及「小城故事」、「我是一隻畫眉鳥」等耳熟能詳的曲子演出,只見大家都跟著擊節而哼。在意猶未盡,盛情難卻之下,再以一首「萍聚」壓軸──「別管以後將如何結束,至少我們曾經相聚過,不必費心彼此的約束,更不需要言語的承諾,只要我們曾經擁有過,對你我來講,已經足夠,人的一生有多少回憶,只願你的追憶有個我」,多難得的團聚,同奮們,願大家能珍惜每次相聚的時刻。

  接著是團體康樂節目,由主持人光係、敏綿帶領著大家合唱,以一首「成功一定是咱們的」──拉開了序幕。在團體遊戲中,現場一片雞飛狗跳,尖叫聲、嘻笑聲、互踩對方汽球聲,亂成一團。「繞口令」──參賽人員相當踴躍,有兒童、大人、及成大學生,老中青少,互相較勁,經大家評審結果,竟是講台灣國語的維略同奮得第一,大爆冷門。

  此次為擴大慶祝活動,因此摸彩儘可能通通有獎,一到摸彩時刻,大家都以緊張、期待、興奮的神情,聆聽著叫出的號碼,看大獎是否落在自己手上。大獎為兩輛自行車及小型冰箱,此次幸運者竟落在本期靜坐班學員敏視、靜中同奮以及此次的引導長光誘同奮身上,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上天是公平的。

  在歡樂中,兩小時的時光,匆匆而過,每人拿著摸到的獎品盡興而歸。當天回教院參加慶祝活動的,有很多為久已沒在教院碰頭的老同奮,可見他們為了人道問題不能常回教院,但他們的心仍在「天帝教」,重要的是教院一定要通知他們。唯一苦惱的是本初院已經太小啦,非儘快的遷址不可。據悉主持人已在積極覓地計劃遷建,但願 上帝幫忙早日實現,免得教院有重大活動時,擁擠不堪,甚至發生有的同奮進不去的窘狀。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