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教區擴大家庭親和集會紀實

中部教區擴大家庭親和集會紀實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9期 » 中部教區擴大家庭親和集會紀實

陳緒菁  1992-04-25 10:00

帝教宏教期旺盛氣運象徵

  家庭親和集會,如今已如火如荼的在各地區展開,尤其中部各教區,不但規模日益龐大,每次集會皆有近百人熱烈參與,而且集會內容不斷的充實、改進。在此質量並重的情形下,其輝煌的成就早已有目共睹。所以,此次由台灣省掌院發起主辦,而由台中縣初院及台中港區親和小組協辦之中部教區擴大家庭親和集會,不但代表中部各地家庭親和集會成果之大融合,更象徵著本教第二個十年宏教期的旺盛氣運。

  這次集會於三月二十二日(星期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假大雅鄉蔡光烹、林靜媒同奮的宏龍膠囊股份有限公司舉行,動員了數十位同奮,負責場地規劃及文宣、餐點、交通等服務工作。當天下午兩點,數十位工作人員及早來的同奮,已使得現場散發著輕鬆活潑的氣氛,隨著陸續而來的人潮,忙得負責同奮到處遞茶送水、張羅各色精緻小吃餐點,主人家及主辦同奮,看到絡繹不絕的人潮,更開心的合不攏嘴,到處招呼同奮們就座,每個人臉上都綻放著誠摯的笑容,處處呈現著熱鬧愉悅的景象。由於同奮們的熱烈參與,至兩點五十分集會開始時,現場人數已突破兩百人大關,而晚來的同奮,還正陸續進場呢!可見帝教同奮的向心力及參與的熱心是多麼堅定啊!

  二時五十分,司儀光憺同奮高喊:「集會開始!」由全體恭頌廿字真言三遍開啟序幕。接著,由敏肫同奮恭讀聖訓。只見全體同奮,個個正襟危坐,臉上洋溢著寧靜祥和的神情,聆聽敏肫同奮柔和清亮的聲音,貫穿全場,四周所感應到的,就是一股莊嚴肅穆氣氛。隨後是主人致歡迎詞,在主人家親切的笑容及懇切的話語感召之下,頃刻全場又洋溢著一片溫馨、歡笑,人人盡情享受著主人家的殷勤招待。接下來的節目,高潮展現,先是陳光南同奮的演講,題目:「家庭親和集會的藝術」,大家全神貫注的聆聽,時而點頭讚嘆,時而鼓掌唱和,人人心中暖洋洋的,主辦人個個心裡甜蜜蜜的,主人家更開心的嘴巴都合不攏了,真是親和藝術的極致表現。

  再來就是:奮鬥心得分享或疑難待援問題之解答。光霸同奮首先上台發表奮鬥心得,其中令人印象最深刻的一段話是,他說:「進入帝教就是來學的,只要你用心體會,熱心參與,處處都是學問,處處可讓我們學習。」真是發人深省。接著,緒懇同奮提出一個問題,關於天人炁功的使用方法,由光南同奮解答:要我們首先瞭解天人炁功的法統,而後最重要的就是師尊怎麼傳給我們,我們就怎麼使用,心中保持一份慈悲、誠敬之心,切忌驕傲和心存畏懼。接著敏湘同奮提出一個很妙的問題:若有民進黨的友人來參觀教院,由於其台獨主張明顯與本教任務有所牴觸,該如何來說明?由掌院林光持參教長來解釋。他希望我們體會師尊為天下蒼生的苦心,而帝教同奮奮鬥的目標,並不求個人福報,是一心為世人著想。帝教並不偏向任何政黨或國家,只求人人安居樂業,到處一片祥和,只要能盡心為天下蒼生謀福,就是我們的同奮,又何必要分彼此?

  接下來的節目為有獎徵答及頒發紀念獎牌:大家聽說是有獎徵答,個個磨拳擦掌,準備拿幾個獎回去做紀念,無奈現場人多而題目有限,只得看誰手快,答對了才能抱個獎回家。不過沒關係,接著主持人藍光膛宣佈現場三代同堂,一家人來參加親和集會的、以及三月份生日的同奮,有紀念獎,頓時又是一陣騷動。發禮物的忙得不亦樂乎,收到禮物的掩不住滿心喜悅。就在未拿到任何獎品的同奮搖頭嘆息的時候,主持人適時加了一句:集會結束後,每個人記得領一份紀念品。頓時皆大歡喜,原來人人有獎吔!

  好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隨著同奮們同唸廿字真言聲中,集會已近尾聲。現場立時表決下次集會時間、地點,大家相約,半年後九月份在林光燈家中舉辦第二次擴大親和集會。主持人光舒同奮宣佈:集會圓滿結束。下次再見!至下午六點多,大家才依依不捨的離開:留下了一份美好的回憶及滿心的期待。

台中地區家庭親和集會蓬勃發展   蔡光舒

  家庭親和集會,如今如火如荼的在各地區舉行,且次數與人數亦不斷的增加,足可證明本教確實已由救劫期邁入宏教期,由奠基期進入建制期,更象徵著本教第二個十年的旺盛運勢。

  如果台中港區親和小組的成果,受大家肯定贊同的話。那麼回想兩年前那種困難重重、慘淡經營的情景時,我們的一切奮鬥都是值得的!當時只秉持著一股「只問耕耘,不問收穫」的毅力,挺起胸膛,不怕阻礙,勇敢踏實的『向前走』。

  七十八年五月七日先修七、坤十期靜坐班結業後,台中班班長林光持同奮,一方面受師尊精神之感召;一方面想以家庭親和集會之凝聚力,找回失聯同奮加強全教同奮對帝教之向心力,遂將本班同學分成十組,本人受命『台中港區天人親和小組』召集人,因本人贊同班長的理念,所以打鐵趁熱,爭取第一主辦小組。七十八年七月九日于梧棲陳光允、黃敏贈家中舉行第一次家庭親和集會,當時本人擔任主席,九位同學再加上光持班長夫婦倆共十一人;至第七次七十九年二月十一日只增到十八人。但我們不氣餒,還是繼續辦下去,等到先修八、坤修一期結業後邀請加入。到第八次增到二十六人,接著先修九、坤修二,先修十、坤修三結業後陣容更龐大了,參加親和集會的人數迅速增加至六、七十人。如今加上先修十一、坤修四期畢業的同學,最近一次八十一年二月十六日人數已至一百二十多人。

  本親和小組能延續下去,且活動一次比一次更圓滿成功,這該歸功于七十九年九月二十三日成立的「中港區親和推展小組」二十二位同奮集思廣益的策劃、推動與展開各種活動。如今同奮之間有一股很強的親和力與內聚力,相處親如手足,彼此產生默契與共識,此情此景實非筆墨所能形容,但願我們能為師尊、師母解勞分憂為帝教而奮鬥。

  台中縣山線曾於八十年元月二十八日,在豐原光憺、敏整同奮家中正式舉行第一次家庭親和集會,參與人數四十七人,第一次就有此佳績,可見山線同奮奮鬥不落海線之後。太平、大里、霧峰地區在光系、光膛同奮任勞任怨,以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英勇精神推動下相繼舉行,緊接著于八十年十一月二十二日在台中市光問、敏砥同奮家舉行家庭親和集會,參加人數五十六人。在主席光系同奮與司儀光潮同奮的配合下,整場充滿了活潑輕鬆的歡悅氣氛。三月二十二日,在大雅鄉蔡光熹、林靜媒同奮之膠囊公司舉行擴大家庭親和集會,出席同奮更達二百人以上,有此成績,更使人興奮不已。

  在關懷鼓勵中長大的孩子,一定充滿了自信心,而且一定是強壯不懦弱的。感謝掌教、開導師、教長及其他先進同奮的關懷支持與鼓勵,增加我們無比的信心,去排除一切的困難與阻礙。

  正值本教第二個十年的開始,這是個好彩頭、好預兆。同奮們跟我們手牽手、心連心團結起來為本教萬世基運的根紮得更牢、更穩吧──努力再努力、奮鬥再奮鬥!願與各位同奮共勉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