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台中港區靜心靜坐發表會

成功的台中港區靜心靜坐發表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9期 » 成功的台中港區靜心靜坐發表會

彭敏研  1992-04-25 10:05

豪雨阻擋不了熱情聽眾

  天人炁功暨靜心靜坐發表會,台中港區的每位同奮,都懷著興奮的期待心情,記得發表會前四天的早上七點多,我到天極行宮正在寫邀請卡時,陳光南及多位推展小組人員,一身輕鬆的打扮,臉上帶著喜悅笑容,一窩蜂的湧進來,又聽到有人叫著趕快幫忙寫謝卡。後來才知道他們一伙已把發表會的大型看板,合力橫掛在清水鎮天橋上了。

  三月二十六日中午,陸續有各地教院教車前來報到,支援隔天宣傳車的出動。二十七日上午九時多,十二部教車均已裝扮好了,一起出發。到清水、沙鹿廣播。很多同奮分頭到市場分發宣傳單,霎時大街小巷,熱鬧起來。身邊不斷傳來趙玲玲博士演說「現代人的安身立命之道」,及國大代表林資清先生主講的「工商生活中的寧靜」。好幾天的宣傳,有件事感到很怪。聽光爐說,車隊到龍井鄉,要回頭時,對面來車很多,車隊無法迴轉,此時突然有一位老太太,手上拿著一支鐵棍,將來車擋了起來,使我們的車隊順利迴轉,繼續前進宣傳,同奮們別問,這是怎麼一回事,因為我們也不知道她為何如此做哩!

  發表會當天早上,大伙又聚集在清水高中大禮堂做場內佈置工作,直到中午方才完成。下午開始濛濛小雨即不停的飄著,沒想到愈下愈大,有一發不可收拾之勢。真擔心這場雨會把原人都「下」跑了。六點多,工作人員陸續到會場,雖然外面下著大雨,可是聽講人員漸漸進入會場,七時半舉行宏教場地啟用開光暨恭請天醫儀式,由陳光南主持,發表會正式開幕。當天有多位貴賓參與,有清水鎮長吳金生夫婦、國大代表楊嘉獻、教育協會會長陳瑤塘、大道院主任委員柯瑞文等,均上台致詞。而後看到趙博士冒著大雨進入會場,演說內容豐富,極為生動,正抓住了現代人的盲點,相信,當天聽過她的演說,必然是滿懷喜悅,心安理得。

  今晚是天公不作美,但來的外賓,仍有近百人,成果算是不錯。最後大會進行到十一點多結束,大家冒雨賦歸。

撒播愛及善良種苗

  台中縣初院,台中港區第六次靜心靜坐暨天人炁功發表會,已在三月二十八、二十九日兩天,風雨無阻的圓滿完成。

  此次是我第二次參加台中港區發表會工作,每次都有很深的感受,而且一次比一次深。無論在那一個教院或社團,要舉辦活動都需要人力、財力、心力的結合,才能有所行動。在這裡我看到了所謂的財施、法施、無為施,他們這群人中,從工人到董事長,平日在各工作崗位各盡其職,但只要教院需要,又均能全力以赴,這種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尤其是專職人員,除了上班時間,其他時間是否同樣的願意為帝教付出心力,就拿這次發表會來說,從一個月前大家就集會討論很多問題,如發表會時間、地點,及如何做宣傳廣告、看板及場地內外如何佈置,水電、燈光設施及何時拜訪當地機關團體等,大家分組分工合作,然後按照所排定的時間,進行所有準備事宜。召集人及各工作小組間的聯繫,均是那麼融洽,同奮對所分配的工作,無分粗重、晝夜,都能在預定時間來完成。整個工作細節,就像農人播種插秧,對秧苗細心照顧,無微不至。台中港區親和推展小組,不就是把愛及善良的種子撒播到每個人的心田了嗎?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