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華上乘正宗靜坐班 乾先修十一 坤先修四 同奮心得報告選粹

法華上乘正宗靜坐班 乾先修十一 坤先修四 同奮心得報告選粹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99期 » 法華上乘正宗靜坐班 乾先修十一 坤先修四 同奮心得報告選粹

 1992-04-25 10:30

對五門基本功課的反省

台灣省掌院 譚緒彌

  時間過得很快,受訓廿週,今天是最後一週了,究竟學得如何,對五門基本功課的反省,檢討一下吧!

一、奉行教則:

  1.每次在天極行宮及台中主院誦誥靜坐時,就以廿字真言、逐字反省,檢討改進。

  2.每天在家中靜坐時,也以此廿字真言,逐字反省,檢討改進。

  3.對每一字均作正面的反省檢討,發現自己的優點缺點,加以改進。

  4.優點是:對忠恕正義仁慈禮廉等字,都能作到,尤以節儉成性,而至變成小氣。

  5.缺點是:對博孝公忍等字,未能作到,尤以覺明二字,更是執迷不悟,愚昧無明。

二、誦誥祈禱:

  1.從靜坐班開始到今天,已誦唸十一萬五千遍皇誥,預計一年十個月誦完四十萬遍。

  2.誦皇誥時,我常兩眼緊閉,一心不亂的誦唸,甚至在認真反省廿字真言時,而忘記了跪拜,未能和大家行動一致。(不知誦誥時可否反省懺悔)。

  3.除迴向「聖慈確保台灣復興基地」,我亦迴向「聖慈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不知是否可以?)

  4.鑒於蘇聯的改變自由民主,是由於戈巴契夫及葉爾欽的領導,因此,我亦迴向「中國大陸的戈巴契夫何在」,「中國大陸的葉爾欽何在」。(不知是否可以?)。

  5.在光殿誦誥祈禱,感應無量,真是修道悟道的好地方。但是尚做不到唸得無心的境界,只有繼續奮鬥勤修苦煉,以求達到聖凡平等,天人合一的境界。

三、反省懺悔:

  1.在家中每天早晚一炷香,並作二十分鐘的靜坐,藉以反省懺悔,每天遵行,已成習慣。因此,我才真正明白了曾子「吾日三省吾身」的真義,並且又能力行不渝,深感興奮。

  2.在家中靜坐時,面對佛像兩邊對聯「佛力永扶家安宅吉,祖宗長佑子孝孫賢。」注視良久,反覆沈思,忽然想到我的子女都很聰明賢孝,甚感欣慰,應該感謝佛祖的保佑,可是我自己呢?因我遠離家鄉四十餘年,不能孝順父母,每念及此,不禁悲痛失聲,慚愧萬分。

  3.在天極行宮及主院誦誥時,常反省自己的貪、瞋、痴,因而受到吃虧、受騙、忍辱、受難的苦果,不禁淚眼模糊,悔恨不已,竟以拜墊擦拭淚痕。

  4.參加靜坐班最大的收獲,就是學會了反省懺悔。從不斷的反省懺悔中開闊了我的胸懷,也改變了我的人生觀,真是感謝師尊,受用不盡。

四、填記奮鬥卡:

  1.填寫奮鬥卡,雖然簡單易行,但也是在提醒我們,不要忘記了各種項目,每項都要奮鬥,沒有奮鬥到的項目,要積極的奮鬥。

  2.受訓前六週,未能認真學習,一切恍惚無知,後經光湘開導師的指導,教我研讀清虛宮弘法院講義,及師尊的精神講話選輯後,才認識到帝教的精深教義,開始積極奮鬥,受益頗大。

  3.參加會禱會坐從未缺席,但很少參加親和集會,僅參加一次「讀書會」,由光贊同奮開示教義,解答問題,增加對帝教的認識,很有意義。

  4.在天極行宮參加北區教院親和集會,聽到光南同奮的開示:「參加帝教同奮要改變作風,增加親和力,可使家庭幸福美滿,社會人際關係良好。」當時即能領悟其意義,深有同感,非常敬佩。

五、靜參:

  1.在家中每天早晚一炷香,誠心拜佛,並小坐廿分鐘,藉以感恩感謝佛祖,自己反省懺悔,已成為每天必做的功課。

  2.在天極行宮,前六週靜坐時,每次僅二十至三十分鐘,應付而已。以後,明瞭師尊的靜坐要義後,即逐次加長靜坐時間為四十分、五十分、六十分,最長為九十分鐘,漸能認真靜坐,悟得靜坐的好處了。

  3.在靜坐中,由于不斷的反省懺悔,明白了很多宇宙大道:貪、瞋、痴等妄念,亦逐漸消失:對往昔的業、魔,亦能心平氣和多了,不再計較名利,一切問心無愧,這樣才能放下一切,一切放下,一切不想,不想一切,只想培養正氣,才能達到靜坐最高境界──無心無念,無我忘我。

  4.靜坐時,不知可否反省懺悔?

  5.靜坐時,最忌妄念,但反省懺悔是否亦為妄念?

  6.「富貴非吾願,帝鄉不可期」不一求富貴,不求名利,更不求仙,不求佛。只求追隨師尊,一心靜修,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緊跟師尊,願為師尊作先鋒,為拯救蒼生,完成天命而奮鬥。

  靜坐班結業了,廿週的學習,僅是皮毛而已,可能皮毛尚未學到:因為師尊的道行,是仰之彌高,鑽之彌堅的:師尊的文章講話,是可以看得到、聽得到的,可是師尊的天命道行,是無法看得到、學習到的。所以,只有等待以後參加高教班受訓時,再接受師尊的現身說法,親身指導吧!

 

抱病上課的體念

台北市掌院 蔡素珍

  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就過了二十週,今天是我們靜坐班的結業典禮,心中感到無比的興奮。

  回想起剛開始參加靜坐班時,因為我未滿十八歲,很可能沒有機會參加這期的靜坐班,但因師尊的慈悲,特准我參加。於是我抱著興奮的心情來參加靜坐班,在此期間,雖然身體常感到不適,但我仍堅持到底的來天極行宮上課。因為我覺得既然參加了,就要學一些東西回去。但是過了一個月,因為生病住院,所以有幾週沒來上課,但在醫院裡,心中一直很想到天極行宮上課,因為師尊要傳法技及天人炁功。而我此次參加靜坐班的目的,就是為了學天人炁功,將來可以幫助與我一樣因病受苦的人,所以我抱病來上課。現在已經要結業了,我也學到了天人炁功,希望我在結業之後,身體能夠早日康復,用我在靜坐班所學的,幫助更多的人。最後我要感謝師尊、師母,及所有關心和照顧我的人,在我病中給了我很大的精神鼓勵

 

改變了孤僻個性

台北市掌院 梁靜固

  時間過得真快,靜坐班即將結業,想起這段日子,橫跨兩個年度,兩個城鎮,包涵了兩種心境的轉變,還有兩個字深深的感受著,那是「感謝」。

  起初,簡直是打鴨子上架,在「極度」不情願的情況下,在兄姊的威迫下,勉為其難地參加了靜坐班,事後想起兄姊的出錢出力出心,提攜我奮鬥的精神,著實令我敬佩,整個學習過程是零散的記憶,正因為特別要堅持「始終如一」的原則,亦無法保持寧靜安詳的心情,不管工作與課業交織的壓力,自己內心的矛盾無助曾是精神最大的負荷。個性使然,我是個孤僻的「獨行俠」,從不知「親和」的力量,能夠使自己改觀、成長。在一個善良的乾道同奮好心,提供了開悟的管道與方式,接連著許多靜坐班同學,有意無意地提供機會,讓自己認識了自己,也認識了別人。

  對人與人的和平相處,從拒絕到正視,是進步的,如何堅定道心而獲感應,得喜樂,自己還沒有答案。但願澄清我「心」,與之同步成長奮鬥!

 

尋找生命的意義

台北市掌院 洪靜雯

  想起當初覺得每個禮拜下清水的辛苦,到如今結業前的依依不捨,這中間的過程,內心的感受卻是無比的充實,我想,真的是得之於帝教者太多、太多了!

  以前也曾接觸過其他的宗教,然而在深入了解天帝教後,有一些來自心靈深處的微妙悸動,是以前在其它道場時所從未有過的。多久以來,一直在尋找的生命意義,天帝教寬闊的宇宙觀,使我慢慢尋著答案的鎖鑰。於是初入帝教時的一些存疑,不知不覺地丟開了,不是單為著來此覓得一處避難所,如今將生命完全地投入這裡,只因已打從心底裏肯定它。

  很多前期同奮說,上完正宗靜坐班後,身心會產生很大的改變。我想,這真的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而自己的改變,的確很難用文字形容。這份內心微妙的變化,除了來自誦誥、打坐,很多前輩同奮們那股積極奮鬥的精神渡化原人的慈悲心,更對自己的人生觀,產生潛移默化的影響。

  觀望山下如星星般的燈火,下次再能有這樣眺望的機會,不知是何年何月了。想起當初佛陀在菩提樹下開悟後,即走向人間的紅塵裡去。今天,通過正宗靜坐班洗禮的我們,當也有這樣的願力,秉出世之心,行入世之事吧!仰起頭,看到師尊銅像下的四個大字:「宇宙為家」,我不禁會心一笑。

 

急躁的我靜了下來

台北市掌院 魏靜獨

  很榮幸能趕上此期的正宗靜坐,因為居住美國,雖早就嚮往,可是時間卻不能配合,這次與美國婦女會回國參加雙十國慶,此期正宗靜坐又延期開學,剛好趕上,加上敏份與敏齊的幫忙,和戴秘書長一起,師尊特別為我們在台北市掌院點道,真是難得的機緣。

  參加此次靜坐班,我周遭的朋友都很驚奇,因為我的個性是屬於外向型,怎能靜坐得了?可是我毅然參加了,而且能貫徹始終直到結業,自己都覺得意外與高興。

  這幾年來的遭遇並不是很好,所以心也就很浮,飄浮不定的生活猶如浮萍似的,沒有根。但自從我參加靜坐班以來,我忽然覺得心踏實多了,不敢說在短短的百日內領悟到很多,但無可置疑的是我個性改了很多,不再那麼暴躁,不再那麼固執,把世事看淡不少。

  以前總覺得常熱心誠摯待人,有時更掏心挖肝地傾己所有,結果卻常滿身受創,弄得頭破血流,好心未必有好報,難過與痛心更錐心刺骨。師尊在靜坐班課時常說,今天我們幫了張三的忙,來日可能是李四幫了我們的忙。我們只要以愛為出發點,不求回報,廣結善緣,必然問心無愧,怡然自得。

  在身體方面,我背部痛了好幾年,竟然也因為打坐有所改善,打坐對身心健康是無可置疑的,但是必須要持之以恆。雖然今日我們結業了,可是卻是我們奮鬥的開始,百日靜坐只是打基礎而已。希望自己能在精、氣、神方面下功夫,充實自己,進而改變自己的命運。

 

身心變得安頓充實

台北市掌院 杜靜奮

  一、去年二月我參加靜心靜坐班,今年二月我自正宗靜坐班結業,一年來,帝教之於我,由開始的好奇及試探瞭解,轉變為目前的生活重心所寄,其間內心世界的轉換,不可謂不大。

  二、我原是軍人,八十年元月退休告別嚴肅的軍旅生活,然長期在軍中養成的急躁習性難改;誦唸皇誥及靜坐使我原本急躁的性情,漸趨緩和,目前不僅感覺身心安頓充實,也豐富了對未知世界的嚮往。

  三、第一次觀見師尊是在報名正宗靜坐班的面談,當時覺得師尊是一位精神矍鑠的長者,他老人家以九十多歲的高齡,仍在奮鬥,令人由衷欽佩與感動。

  四、台北班學員每週由台北乘車到達天極行宮後及課畢離開前,均由引導員帶領向師尊請安、致謝叩首,每次都有莫名的激動,尤以叩首的剎那,淚水總忍不住奪眶而下。

  五、衷心感激師尊師母在身體尚未完全康復即授課及傳授法技!我發願努力習練並視為無價至寶,盡心盡力為帝教貢獻,不辜負師尊師母宏教苦心。

 

靜坐療病效驗顯著

台北市掌院 蔣緒餘

  「靜坐」可養心修身,也可治病,故而多年前就想學「靜坐」。當時知道學「靜坐」要守竅,但守得方法不對,要出毛病。剛巧我的生活環境噪音又大,為了怕出毛病,一直不敢學。

  民國七十九年,喉嚨及氣管有病,很嚴重,藥吃吃停停,始終不好,真是苦惱!有次內人提起她公司有位同仁腰部有病,久治不癒,痛苦萬分,之後到天帝教作天人炁功療理,想不到病很快就好了!因此我要內人即刻陪我去新店始院求診。就在此時,發現天帝教的正宗靜坐不守竅,當時真有種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的感受。

  開始先學靜心靜坐,每天靜坐三次,每次由十分鐘延長到三十分鐘,另外每週二次天人炁功療理,再每隔三日唸皇誥一次,眼看病情逐漸減輕,真是喜出望外。但在參加正宗靜坐班前,約三個月的時間,病雖好了百分之九十,但不再進步,心裡有點急。不意在正宗靜坐班開班後,經過二個月之久,喉部及氣管的病痛全部痊癒,附帶雙耳發炎的情況亦見好轉。

  初學靜坐聽到噪音會心驚,久而久之雖有噪音,但醒而不驚,到日前為止,已是聽之不聞了,這是「自然無為心法」的妙處。

  「靜坐」的重點在於「心靜」,靜到極點,萬念全無,杳杳冥冥,感受真好!

 

四個月前後的感受

台北市掌院 吳靜業

  自小就相信「緣」字,朋友相交要「緣」,夫妻結合要「緣」,信仰宗教更需要「緣」,在入帝教前,我甚至連天「帝」之「帝」字都誤以為「地」字,而今,我卻熱愛天帝教,更以身為帝教同奮為榮。八十年十月份在敝公司董事長林光鳴的引薦下,我及夫婿緒救正式成為帝教同奮,隨即參加靜坐班。若不是因為夫婿身體狀況不佳,我們夫妻不會與帝教結緣,更沒有機會瞭解「靜坐」的優點。

  猶記得第一次到天極行宮時,我厭惡透了那裡的一切。難以下嚥的素食,漫無目的的跪拜,呆板無趣的課程,尤其難忍的是必須連續犧牲四個月的週末假日,來往台北、清水之間,路途遙遠……,我幾乎無法想像我將如何渡過這漫長的四個月。然而,冥冥中似乎有股力量牽引著我,即使我百般不情願,但週末一到,我卻自然地準備好前往天極行宮。一次、二次、三次……漸漸地,我已能心平氣和地接受這每個週末假日的例行活動,我開始喜歡素食,我將跪拜當作難得的運動,我細心品味每位台上講師的講解,猶有甚者,我發現我深深地為師尊所感動。每當他老人家在台上激動地上課講述時,我的精神為之振奮,我試著去了解他老人家的苦心,我更試著將使命加諸在自己身上。雖然我知道自身的力量有限,但師尊用他僅有的歲月,無怨無悔地付出,我們可以盡的力,應該也不少啊!就這樣我愛上了師尊,愛上了帝教,愛上了靜坐班的一切一切。

  如今,四個月竟然在不知不覺中過了,臨別竟有那樣多的不捨。一向崇尚「真」及「自然」,我想這就是我那麼快能接受天帝教的原因了。帝教一切講求自然,不受太多限制,沒有太多的玄虛,且為的是大我而非私己。四個月前,我因為夫婿生病而入了帝教,四個月後的今天,我會因為認識及瞭解帝教而繼續奮鬥。

 

塑造成救劫者

苗栗縣初院 王靜霞

  經過四個月神聖莊嚴的宗教信仰培訓,可說獲益良多。雖然距「凡心死!道心生」的領域尚有一段路程,但我相信結訓後,仍然本著初心,繼續奮鬥,對本教聖訓、師語、經典,多讀多看,不難體念到「超凡入聖」的境界。本教修行的過程「信、願、行」及「五門功課」,將為我結訓後日常生活中不可鬆懈的功課。

  本人心得約略可分三點來闡述:

  一、體悟「性命雙修」的實義:我們在修行當中,必須時時求「精、氣、神」三者合一。三寶聚則能通神,那麼我的身體必定是「健康」的。「修命」之法貴在寡慾,而「修性」之法則在於時存「正念」。有一位哲學家說:「能戰勝別人為英雄,能戰勝自己為聖人:既不能戰勝別人、又不能戰勝自己者為凡人。」一念之間可以決定生死,可以上天堂,也可以入地獄,這個道理是我參加靜坐班以後才明白的。

  二、佛家有言:「佛法難聞、明師難逢、三期難遇、人身難得。」我們今生今世真太幸福,一口氣都得到了,此身不向今生渡、要待何時渡此身?師尊明白告訴我們、祇有人身有精、氣、神三寶才可以鍛煉成仙、成聖。又說:我們都負有使命來救世救劫,我們要力行五門功課,完成救劫使命後,自能了斷生死,永不輪迴。這等際遇,不知幾千幾萬年才有。怎能不感激萬分呢?

  三、未修先得,體悟佛性,身懷救劫法技。承蒙師尊傳授各種救劫法技,師尊悲天憫人為了拯救系星劫運世運,恨鐵不成鋼,盡洩天機,啟發我們同體佛性、同起悲心,並傳授我們多種救劫驅魔之法技,將我們塑造成為救劫的使者。這種殊榮連作夢都想不到,豈敢不竭力盡心以赴?

 

追隨師尊努力奮鬥

台中縣初院 張靜弼

  猶記得帶著十分緊張的心情,與師尊面對面的複談,坐在這位令人感覺如此祥和的老人家面前,剎那間所有的壓力都拋到了九霄雲外。

  十月十三日舉行了開訓典禮,面對五百多位同學,那種心情是不能形容的。當天,師尊勉勵各位同奮要把靜坐當成生活的一環,一點一滴的累積才能生效,要心理、生理互相配合,仿學古聖先賢,修道要修心,因為:「修道先修身,身外無道:修道先正心,道在人心。」更不斷的強調天帝教是個有組織的宗教,不斷的建立制度,不斷的在改進,為救劫、救世、救人而奮鬥。

  課程漸漸的進入了軌道,聽師尊上課很難不受他精神的感召,他的演說並不炫誇,也不是很吸引人,但他所做的相信是超乎我們所能想像的,單憑每次師尊談及台灣的危機,他那慷慨激昂的情緒,就深深的表露了一切。師尊還一再不斷的勉勵各位同奮要徹底做好五門功課,尤其是反省懺悔,因為反省懺悔是革心的力量,可使同奮的行為更積極、更完美,是一種向上奮鬥的力量。

  幾個月下來,終於能更深一層認識天帝教,更加深刻的明白,做一個天帝教同奮到底應該做那些事情。又加上面對許多同奮那偉大的胸襟及忘年忘我,一心只繫著天下蒼生的安危,不斷無怨無悔付出的精神,也印證了我是多麼的膚淺與渺小,常常由於自身的執著,忽略了去關照別人、包容別人,想想師尊的偉大包容及慈悲的救世胸懷,我們是否應該要努力的奮鬥呢?

  但願結訓之後,五百多位同奮都能一本四個月裡奮鬥的熱誠,持續不斷,跟著這位默默奮鬥的天人老兵─師尊,繼續的奮鬥下去。

 

四月洗鍊 身如再造

台中縣初院 洪緒綱

  在一個滿天星星涼風徐徐吹來的夜晚,和友人登上一座將近完工的獨特建築物上聊天,那時只覺得此建築物高聳、宏偉而已。而今此建築物卻是現常來的天極行宮,這已是十年前的事了。而相隔三千多個日子之後,現竟然身處其中,這只能說是一個「緣」字罷了。

  從靜心靜坐開始,抱著些許的好奇另加些莫名其妙的感覺踏入帝教。此時一晃又將是正宗靜坐班結業之時了,這八個月來真說不出有許許多多的感觸,亦欣慰自己是多麼的幸運能逢此千載難逢的機會,能加入帝教化延核戰救劫的行列中。

  參加靜坐班之後有一種很強烈的感覺,那就是「恨晚」之想。為什麼這麼好的機緣要到現在才能參加呢?經過了四個月來的洗煉,回想過去,至此整個人感覺有如再造之身。思想、觀念除了豁然開朗外,還增加了許多以前在學校或社會上無法學到、體會的知識理念;更受師尊賜予道名及珍貴的法技及教誨,這一切的經歷豈是筆墨所能形容的

  靜坐初期有一陣子背部酸痛無比,經先期同奮解說之後,歷十天持續靜坐,竟治癒了多年來難以根治的舊傷,那時才深深體會帝教靜坐之奇特與奧妙。

  看著師尊、師母犧牲含飴弄孫安享晚年而辛苦的為帝教奔勞,這種無與倫比偉大的慈悲胸襟與苦心,又豈是我們任何人所能及的。看著倆老的辛勞淚珠總將奪眶而出,內心的酸楚又豈能道說!只慶幸能在這功利主義的社會中,能夠再發現自我,找回自我。

  志願無盡,期願能將所學常常不斷勵己,往後能對國家、社會、帝教有所貢獻。

 

好像再活了一次

台中縣初院 呂緒堅

  自參加靜坐班以來,好像再活一次的感覺,生命充滿了喜悅與歡暢,了斷生死其中的過程,非自己經歷他人實難體會。

  本人為什麼參加帝教,其緣起在民國六十三年間於書店購得一本叫「大預言」的譯本,作者為十六世紀之法國人拿拉斯特斯拉氏,他是異於人類的四度空間生物,超能力讓他能預言四百年後發生的事情,在他的預言詩中,精確率達百分之九十九。在他論著中說,人類將在本世紀末面臨慘絕人寰的浩劫,這點個人是深信不疑。再綜觀時下的風尚,令人不寒而慄,物質世界的高度文明,生態慘遭迫害,人類為了權利與資源的獲得不惜短兵相接,人倫道德淪喪,綱紀法治蕩然無存,這是一個什麼世界,即使天不亡人,人也必自毀之,在民國二十年以前的人很難想像世界末日像個什麼樣子,而今的你我在呼吸間不難聞到死寂的味道,雖然天依然一樣的藍,陽光還是那麼燦爛。

  在近二十年來,心中總是那麼的忐忑不安,人類當真非走進一條死胡同不可,直到參加本期之靜坐班,人生從此豁然開朗,回家的感覺真好,原來世界上為此著急而奔走的呆瓜竟不在少數,創造未來新文明的天帝教實在太不可思議了。聖凡平等中告訴我們千萬年來的新境界,天人大同裡體天心之仁而生生不息。

  如果有人問我參加靜坐班有何心得,有幾點還不太成熟的報告。

  一、人道方面的心得,是把一個家營造的更祥和更美滿,讓家裡的成員對帝教達成共識。個人要持之以恆,心口如一,言行合一,跟邪惡、不義、貪婪、愚昧、兇暴劃清界限,一定要把一切會使人墮落的意欲和行為排除在生活外。誦持廿字真言的執著與奉行,以期打掃心土地。奮鬥卡定要天天記錄,菩薩都有隔世之迷,何況區區凡夫俗子,那有不隔夜之迷呢!因此藉填寫奮鬥卡能鞭策自己與提醒自己。

  二、反省的工夫務必要確實。反省就有如飛行器具中的導航儀,航海途中的羅盤,駕駛員及舵手必須依賴它。在人生的旅程中,我們也須常常校正自己的航向。曾子曾說:「吾日三省吾身:為人謀而不忠乎?與朋交而不信乎?傳不習乎?」這樣的省察,就是校正自己的方向,也就是反省。套句光證同奮的話:「我知道我在做什麼。」人身好比一瓶發霉發臭的死水(一身濁氣),在每一次的反省懺悔中,可以把這些死水一點一滴的倒掉,而後再注入清水。這清水呢就是培養出來的正氣。當您一身充滿正氣時,在平常所表現是謙虛有禮,在生命交關的一刻,那就呈現出凜然無懼無畏的氣概,也就是天地正氣。

  三、唸皇誥與寶誥就是與 上帝和應元的上聖高真親和,發出內在的慈悲心,無念無求,一心一意為天下蒼生著想。我在元月中旬以前,假若司儀把拍子拉長時,內心又急又怒,心生怨懟。但很有領悟似的,在元月下旬時,唸皇誥不用看錶了,您要敲多慢,隨您吧!唸的很舒暢,有如八戒老哥吃了人參果。

  四、靜坐前貫念導師的步驟,個人覺得是把自己的親力(熱準)提昇至師尊的和力,也就是與師尊的願力相配合,以達萬念無我、大公無私之境,人生來這一遭,為的就是要能為化延毀滅而生存。

  五、急頓法門的要義也就是立地成佛,只要肯發心,在各方面的成就大都很快的。誦皇誥在煉魂,靜坐是在制魄,煉法技為的是讓原靈來顯化,無形應化有形。

  總之,師尊把一生所學傾囊相授,不厭其煩,再三諄諄叮嚀,五門功課要努力不懈,其有教無類的苦心,多少人懂?姑不論真正有無仙佛,師尊所懷悲天憫人之心,是無人能出其右。真的!除了感恩與惜福外,這一門深入的不歸路, 只能三呼天人親和呼號,表示自己確有奮鬥的決心。

 

不悔的抉擇

台中縣初院 紀靜威

  皈依帝教,並非偶然,也不是盲從的參與,一切只能說是順其自然。

  以往我只知有如來佛或觀世音菩薩,有困難時可以求祂們保佑。自從接觸到天帝教之後,才知道凡事得要靠自己奮鬥。有了奮鬥的成績才能消災解厄、化險為夷,臨時抱佛腳是無濟於事的。

  從靜心靜坐開始,每每聽到前期同奮們講顯化的事蹟,總覺得實在是太神奇了,宇宙間竟是如此的奧妙,宗教和人類之間是如此的密不可分,看到許多同奮因加入帝教而常保有一顆年輕的心,進而參加正宗靜坐班,了解了更多的真義。

  每次在光殿上靜坐,總有一種受玄玄一炁柔烘的感覺,祥和而舒適,頓覺神清氣爽,喜愛上了靜坐,不管世事如何變遷,參加帝教是不悔的抉擇。

 

不求而自得

台中縣初院 陳靜潔

  四個月的靜坐班,就要期滿,內心有一股依依不捨,意猶未盡的感覺,從靜坐班的面試才開始真正的踏入帝教大門,從參加誦誥開始到靜坐班上課,整個改變了生活的步調,除了睡覺與處理家務之外,所有的時間均投入在誦誥與上課,甚至有三個月的時間,以教院為家,住在教院,白天才回家處理家務。有時候對自己之會進入帝教及如此的投入,覺得不可思議!上了課之後,解開了心中的迷惑。

  原來我們都是 上帝從原人中挑選出來的寵兒──緣人, 上帝的大恩大德施以媒壓與媒挾,使我們進入天帝教,跟隨師尊,參加拯救天下蒼生的奮鬥行列,進修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從此有立功培德的機會,這是何等的福氣,真是今生之幸。

  參加靜坐班,才瞭解為什麼要誦誥,及誦誥的力量真是不可思議!之前並不知道靜坐班可以學到這麼多的法寶,及靜坐的奧妙,如今收穫真是一籮筐。師尊說早一天唸完四十萬遍皇誥,對家庭及身體都有幫助,如今我達成了師尊所批示的四十萬遍皇誥,一切也正如師尊所言,皆自然不求而自得,讓我感動萬分。

  雖然學習告一段落,但這不是結束,而是另一段更長歷程的開始。因為我們身負神聖的使命,更要效法師尊悲天憫人的胸懷、奮鬥不懈的精神,了悟天帝教復興的意義。同奮是有天命、有責任、有目標的,不可小看自己!

  此身不向今生渡,更待何時渡此身!

  珍惜當前的修道良機。

 

謹願信受奉行

台灣省掌院 施靜究

  參加正宗靜坐班是我一生中相當重要的一個歷程。從皈師後,我便早盼晚盼這一期靜坐班的開訓。早晚並虔誦皇誥,以使自己達到一定的熱準;免得在點道之後被無始以來的業障,干擾我百日築基的重大工程。

  開訓後,有些課程可能為適合所有學員,總覺得太淺顯,無法滿足我強烈的求知慾,但在心靈方面的震撼卻是深刻且永難忘懷。看到師尊在台上忘我地教導,時而拍桌,時而大笑,那種專注的神情,讓我深深地感受到了那種憂國憂民的情操。從那時起,我便告訴自已:我一定要效法師尊,幫助師尊完成救劫的使命。

  師母在開訓當天因長期以來渡化精靈界心力、體力不堪負荷而失足跌倒,師尊因台獨事件而住院開刀,他們二老年紀如此之大,竟受此等煎熬,讓我們一方面敬佩,另一方面更是不捨與擔心。

  十八週來,在修持上更是獲益良多,天帝教的修特方法真是曠劫難逢!經由開天門然後可默運祖炁,再加上原靈合體,這跟自己打坐相比真可以乘直昇機為喻。不但如此,當我遭逢危難之際,往往有奇妙的顯化,讓我更增信心。感受太多實在不知從何寫起,我想,說的不必太多,努力做好五門功課才是真的。謹以四個字代表我此刻的心情:信受奉行。

 

靜坐可以提昇自己

台中主院 林緒楨

  家人常建議我去學靜坐,可以怡情養性,裨益健康,我聽了以後暗暗覺得好笑,憑我這付毛躁的個性適合打坐嗎?搞不好練出毛病,或者走火入魔,那可不是開玩笑的!可能是我觀念錯誤,正是急躁的個性,才需要練習靜坐,經過家人這麼一指點,有如醍醐灌頂,豁然大悟,的確有道理,自己一直忽略了這項「靜」的修養。

  我自己是個急性子,說練就練,於是就報名參加了「法華上乘正宗靜坐先修訓練班」,發現原來靜坐完全合於萬物化育之理,並非我們想像的那麼神秘。靜坐的功夫,為我們完成一切理想之根基,實在是一種積極的、上進的人生修養,在靜坐的過程中,一切雜念俱寂,外貌看起來好像靜止,而體內的氣血脈律,卻在以最正常的速度在運行,像永不止息宇宙運轉一般,真乃是天人合一。

  師尊教導我們的先天無為法,乃是元神的歸位,止妄歸真。因此,煉精化氣、煉氣化神、煉神還虛,玄妙就在其中。如此固精則氣爽,氣爽則神清,神清則雜念不生,本性流露回復本來面目,返本還原,天人合一。

  我覺得誦誥後靜坐最容易進入忘我境界,身心輕鬆自然的冥想裡,凡俗的自我觀念消失,心胸開闊,頓悟萬物無限美好,矛盾及煩惱,便消失無形。所以靜坐使我重新認識自己,提昇造化自己,增進自己生命的泉源。

  我有緊張的習性,面對生活雜務感到無限苦惱,工作負擔覺得無比沈重,未來的事情,現在就在擔憂,恐怖緊張,連話都說不出來,自從我常誦皇誥、練習靜坐以後,這些情形逐漸減少,最使我受用不盡的是信心與勇氣,不僅使我心思穩定,情緒亦覺寧靜,不再不敢說話,對人自然輕鬆。

 

帝教給我的感應

台灣省掌院 侯緒療

  有緣參加靜坐班是去年暑假第三屆宗教生活營開始,由於帝教同奮仍可信仰原來宗教之宗教大同觀,使我找到了自由的宗教觀,加上奮鬥觀的啟發,在短短幾天的宗教生活中,獲益良多。因此,在活動結束後即皈師,進入帝教大門。

  何其有幸,在皈師不久即獲准參加靜坐班,開始四個多月的教育。一邊盡人道,一邊修天道。

  進入帝教前後最大的不同便是學會了祈禱、反省懺悔。

  不談感應的宗教,大概沒有,各人感應程度不同,認知也不同。在帝教最大的感應是「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一心為天下蒼生,化延核戰毀滅劫,確保台灣自由、安寧、繁榮。教義──新境界,在第一次的翻閱中,最有感觸的是宗教大同、聖凡平等。五教聖人創教之初,立意均是為時代開創新局,將 上帝的大道、福音降於世人。奈何後來五教門人各自劃地為限,互相攻訐,產生紛爭。聖凡平等,第三神論,聖可由人修證而成,媒介之神有別於暴君之神、慈父之神,神媒不可能使人成神,亦不可能阻止人成神,一切事在人為,唯有不斷地自我奮鬥,按照師尊所傳法門,一門深入,才不枉這一場因緣際會。

 

誦誥必須沈穩

南投縣初院 游靜雅

  救劫及為蒼生祈禱,這是天帝教最令人景仰的宗旨,其方式為祈誦皇誥─特別是集體祈誦,凝匯的力量更大。但是我曾參加過台中市、南投縣、埔里鎮、台中海線等集體祈誦,本來也還能適應,只是偶爾一兩次誦誥節奏緩慢時,感覺誦起來特別舒暢及「有感應」。及至最近二月初有幸在鐳力阿大光殿參加了四天共十多場集體誦誥並打坐(會坐),才發現真有天壤之別。鐳力阿是帝教天人研究學院及高級幹部集訓所在地,所以在那裡的人也許對帝教的教理認知較清,而且較有使命感,所以誦誥十分用心,節奏緩慢,十分沈穩,誦完打坐,更覺心緒沈穩舒泰,特別能進入情況,那時才感到:「這樣才是真的在誦誥和打坐。」反觀一般教院,為了趕數目趕時間,上氣不接下氣地誦完一百,不到一小時,四跪八叩也喊得像趕場,拜得氣喘如牛,越拜越誦越浮躁,這哪是修行?師尊也曾提過:「嗯!那個司儀敲得好,沒有火氣。」「嗯!某次誦誥誦得好,沒有火氣。」可是這次靜坐班卻一直沒有特別訓練及指導,尤其沒有特別告知大家如何誦得心平氣和,沒有火氣!靜坐班結束,我真希望各地教院能順次安排時間,利用每週末、星期日,進鐳力阿大光殿去參加他們的會禱會坐,每次去誦中午、下午兩場(並會坐),每個教院去三次(連續三週)。由各教院召集同奮集體前去,各地教院依次輪流去,並且在其間還可安排請天人研究學院的高材生為大家演說或互相交換心得,以增進各地同奮對教理教義的了解,也訓練天人研究學院的研究生的臨場宏教經驗,一舉數得。

 

靜坐特殊感應

雲林縣初院 許緒昇

  本人對養生保健之道非常注重,當學習外丹功時,曾觀看靜坐書籍,唯不敢自己去練習,惟恐走火入魔。以前不認識宗教,總認為宗教帶點迷信的色彩,我雖不是無神論者,但始終認為陰陽兩界無可溝通。去年六月看到廣告參加靜心靜坐,學習結果感覺滿好的,並聆聽一些宗教情事,原來是那麼的奧妙,於是皈師進入天帝教參加正宗靜坐。

  因曾學習外丹功,開始學習靜心靜坐第一天即有抖動情形,盡量克制不抖,坐三次以後就不抖了。參加正宗靜坐班剛開始也是有抖動的現象,坐二次以後就停止了。另外每次打坐都會打呃,或腸蠕動,甚或放屁,這對身體健康幫助很大。

  自師尊點道打開天門即有感應,每次打坐皆有感覺,頭頂上好像籠罩著一團的氣,靜坐超過三十分鐘境況又是不同,好像有氣從命宮進入,因天資愚鈍加上努力不夠,到現在只有感覺右側膏肓的地方,每次靜坐時都會酸痛,最近已有酥酥熱熱的感覺,其他並沒有什麼感應。

  左側坐骨神經,每次坐沙發起來,開始走路腰總是挺不直,要走了幾步才會正常,大概是氣血不通順,這是年輕時的運動傷害,要恢復正常還要更加下苦功才行。

  在光殿誦誥對身體非常有幫助,跪拜是全身運動,口出聲誦唸皇誥一定要由丹田出力,配合呼吸,久而久之自然的丹田有力,誦唸皇誥愈唸愈有勁。本要化延毀滅浩劫拯救天下蒼生,其實已先拯救自己。

  在天極行宮受訓,一切設備伙食等都很好,沒聽到有抱怨的心聲。惟有一點請改進,同奮間親和不夠,五個月下來認識的太少,建議下期開訓時,能多多利用機會安排親和。

 

靜坐確有魅力

嘉義縣初院 李緒家

  從小我就對「五術」有一份好奇。在學校期間看到武俠小說中常有高手須「打通任督二脈」的情節,直到最近研習針灸課程,對「十二經絡、奇經八脈」才有較正確的認識。我也曾多次且每次都花長時間的用心練「外丹功」,皆無特殊效應。在打坐方面雖看過一些書,但都一直沒有機緣,也不敢輕易去嘗試,所以一直到去年四月參加「靜心靜坐」才有靜坐經驗。

  從靜心靜坐開始,詹開導師教我「貫念廿字真言」的方法後就未停止靜坐。所以本班開訓後,由師尊傳授「護身神咒」、點道開天門、傳授「默運祖炁」「金光局」……等口訣,我都跟上進度,在幾天內背熟、應用。現在從扳腳到默唸完口訣,大的要十五~二十分鐘。而每次授新口訣後,短期間打坐時間就會縮短,可能是剛加新口訣無法放鬆的關係吧!慢慢習慣後,反而此以前更長了,呈現退一步進兩步的狀態。靜坐初期周遭的風吹草動,很容易引起我的注意力,現在除較大聲響有感覺,也都能很快靜下來了。靜坐中有時會湧現一些靈感,提供我解決事情的方法,當然思潮的湧現也會讓我坐不好。靜坐中「沒有仙佛」「沒有厲鬼」「沒有仙境」「沒有異相」「只有偶而有些往事」是我的寫照。我認為:「不要想太多,癡癡的坐,將打坐不知不覺的溶入生活之中,是打坐的要訣吧!」

  靜坐初期,只要坐個十來分鐘,腳就麻,要伸直扳腳很久才能恢復。漸漸的,腳盤開始發熱(氣血通過了),就比較不麻了。經過多次麻木、發熱過程後,現在長坐後只稍稍麻,腳一伸直馬上恢復,以上是我生理的過程。

  本期訓練班集五百多位英雄英雌,真可謂「臥龍藏虎」共處一堂的「英雄大會」。使我更擴大人生的視野,更能廣交天下好漢,是一大樂事。要老遠跑來自己舖床疊被、洗碗盤、吃素,還得大清早起來打坐,再五體投地叩個不停的響頭,就可瞭解打坐確實有相當的魅力。

  「一理通萬理徹」「認理不認教」是我的理念。在我的想法,宗教是相容的,可以實現大同的。靜坐是促使我生活上、工作上精進的重要一環。現在的我,說話較有勁,更有自信心,更樂觀,對人更有包容性,能不計較得失,以較大胸懷積極的心情去面對未來。

 

定、靜之後就能、安、慮、得

嘉義縣初院 吳緒佗

  時光荏苒,在短短的四個月靜坐班裡,認識了多重宇宙與人生,所學到做人處事的原則足夠終生受用不盡。

  在靜坐的過程中悟出深入內在與天人合一的我,心能定下來,使「假我」與「真我」能面對面的坐下,彼此「觀照」,彼此「交融」,個中三昧,令人回味。

  清靜經曰:「人能常清靜,天地悉皆歸。」人透過「定、靜」之後,就能「安、慮、得」,而要求得定靜,唯「靜坐」才是不二法門。一旦靜下來之後,心才能放下,心「放下」,才能「自在」、「忘我」,唯放下、放心的當兒,先天那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的自性,才得以朗然而現,道心因之而生。如果能「心不動」,就不會有苦惱,且能認知所聽所聞,均是「空相」,而不起執著:所觀照的均是「自我」,心若能「當下即是」,如此就能破煩惱障,而達至「不思善,不思惡」,則離成佛不遠矣。此乃師尊師母慈悲之苦心教誨,永銘肺俯。

 

百日築基的效果

台南市初院 徐緒統

  靜坐班百日築基期間,雖然未能貫徹五門功課,但持續地作功課,已使身心得到相當的調整。生理方面,最重要是內傷痊癒,除了靠自己打坐之外,主要是蒙仙佛之調體,方能在短期內有此神效;至於心理方面,得到益處尤多,最明顯的是個性已由敏感、太過感情用事,好鑽牛角尖的性格,逐漸轉化趨向於理性,此點主要得力於反省祈懺之功。

  參加靜坐班使我原本習於退縮、消極的生命態度得到極大的轉變,變得比以前積極,此應是受帝教強調積極奮鬥的精神影響之故。個人深深覺得帝教提倡以出世心修持,以入世心行道,真正是現代迷亂入世身心兩病的良醫。只要同奮們真能力行五門功課,則必能產生淨化人心的效果;待到帝教宏揚於世,則人心必可日漸近於正道,由人心所造之劫亦必可化解。

  曾聽師尊教誨同奮,謂天帝教修持最大的心法是「有恆」,此言深印我心。在做五門功課時,每遇有怠惰之念頭,即反覆思考師尊之教誨,在持續百日功課之後,已漸能體會師尊之用意及苦心。

  經過靜坐班受訓以後,深覺帝教靜坐班同奮已蒙上天厚恩,蒙師尊點道,傳授正宗靜坐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各項法技及天人炁功等法寶,就該懂得珍惜此一曠劫難逢之機會,好好地遵照師尊之教誨,先盡人道再修天道,正己化人,己立立人,不辱上天交付之使命。

 

兩次感動的眼淚

台南市初院 王緒格

  原本上一期就該前來報到的,卻因一時貪玩又不願犧牲星期六、星期日讀書的時間,竟然在最後一天做了逃兵。

  苦等一年的靜坐班要開班了,自己乖乖地報到,深深覺得自己該來了。每週旅行車駛往天極行宮途中,經常浮現於腦海。起伏不定的心情,如今結業已在眼前,內心是平靜的。因為我知道,自己要走的路,並非只是這四個多月,而是一輩子,更是永生永世要走的道路。

  四個多月來,值得一提的有二件事,一是記得師尊親自帶領我們恭誦 上帝聖誥時,同奮落淚了。目睹這一幕也不禁淚盈滿眶。何以一位年事近百,又是身為眾人之導師的先知先覺者,竟當眾硬咽?想到六、七十年來,師尊無時無刻不為天下蒼生而哀求 上帝,這種大悲宏願實在值得我們追隨他一同奮鬥。第二件事是去年巡天節兩天期間,同奮們整日地哀求誦誥,儘管一個個喉嚨沙啞了,但仍忍著而發出自內心的哀求與慈悲心,祈求 上帝仁慈,確保台灣復興基地,寰宇清平:永無侵略戰爭,自己也不禁於默祝心願時淚湧如泉!

 

人生由自我奮鬥起步!

高雄市掌院 王光一

  民國七十年四月廿九日於台中縣清水鎮青雲嶺太子殿幸遇師尊,民國七十年底皈宗帝教,十年來迷迷糊糊,不知所為何事,反省起來,可憐可悲。

  廿年來的軍中生涯,傷身、傷神、傷靈,辜負師尊特准於服務單位能誦誥,得來容易就不知珍惜,不知培功立德,滿身罪業。師尊好幾次在陳光南同奮面前提起我、關心我,更是慚愧。直至民國八十年六月,師尊南下至高雄市掌院,作為期三天靜坐班複訓的前一天晚上十一時,陳光南同奮電話通知要我隔天至高雄市掌院見師尊,當時我正處於人生旅途的十字路口,傍徨無助,感激師尊當天斷然要高掌教恩賜崇高的教職─高雄市掌院參教司,並隆重正式的上掌院光殿稟報殿主萬法教主。碰巧當時高雄市掌院正計劃籌組興建委員會,那時不知什麼力量,要我放下一切,洗心革面,從新做人,於是自告奮勇擔任興建執行委員會秘書,慢慢了解到參與教務是那麼的可以獲得心靈享受。間接影響內人的認同,並由內人要求參加靜坐班及引渡么妹一齊參加,沒想到師尊也下令徵召我必須與內人同時參加。

  十九週來,我由自大妄為慢慢體驗自己的微小,由爭名奪利慢慢了解何謂真名真利!由死硬性格處處不認錯,慢慢轉為能日日反省,時時警惕。是帝教改變了我,使我瞭解了人生的真諦,必須由自我奮鬥起步!

 

祈求 天帝賜我麟兒

高雄市掌院 王靜雲

  民國七十二年家兄帶我和母親到位於高雄澄清湖附近的高雄市掌院皈宗,當時由師尊親臨主持典禮,我皈宗之後就不曾到過教院,直到八十年九月師尊南下面試參加正宗靜坐的同奮,家兄再度帶我報名參加。我皈宗天帝教之時懵懵懂懂不知為何皈宗,所以七、八年來未曾到過教院,而參加靜坐班是為了能求一子,前期同奮都說師尊師母有非常的神能,可以幫助我們解決一切困難,所以我抱著一線希望參加了靜坐班。

  參加靜坐班至今已接近結業,我的感受我的想法,有了極大的改變。從上課中讓我體會到師尊師母的偉大與辛苦,師尊(母)年紀這麼大了,為了挽救世界浩劫,不辭辛勞在外奔波,用心良苦。

  課程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呂光證同奮所說的宇宙觀,讓我了解我們在宇宙中是多麼的渺小,多麼的卑微,我們應該好好把握時機修持,效法師尊(母)的精神,不為個人,而為國家民族祈福。

  誦誥之中,一鞠躬一跪一叩首中磨練了我的個性,不急不緩按部就班,原本我的脾氣很傲慢易動怒,現在的我,連我先生都說變了,個性比以前溫和,但是不能以此為滿足,還要更加努力。靜坐方面的體會是精神更好、思考更靈敏,而且更要珍惜的是師尊幫我打開天門,使原靈能與我合體同修。

  我於民國七十三年元旦結婚至今已八年有餘,膝下尚無子女。先生是李家的獨子,雖然尚無子嗣,但是公婆、先生對我依然疼愛有加,沒有給我任何壓力,所以讓我覺得更對不起李家的祖先,因為我身體的異狀導致不能懷孕,曾經看過無數中、西醫,吃了不少藥,做過試管嬰兒,均無希望。如今只有多誦誥,以祈福、靜坐改變體質,反省懺悔祈求克盡人生守則,以乞求偉大慈祥的 玄穹高上帝早日賜我麟兒,得能解決不孝有三,無後為大的煩惱。

 

修持靜坐的我見

台南市初院 吳靜中

一、前言

  一個人解說不出原由,往往以「緣」字來表態,當然我進帝教亦可說是有「緣」,雖然從小跟著父母拜拜,但總覺得是拜個心安而已。有些人因病求神問佛甚或求福求壽更令人質疑,多年來曾冀望從宗教書刊雜誌中悟得一些真理,更期能尋著一條真正人生該走之路,但卻仍處在五里霧中。有幸參加為期四個多月的正宗靜坐研習班,在師尊、師母諄諄教誨及各講師、前期同奮的開導下,對宗教尤其帝教方稍稍有點認識,或許可說我似已找到了今後該走之路──永生之路,然而此路難行,能否回歸自然獲得永生,實有賴今後之修持。

二、靜坐之我見

 (一)「打掃心上地,坐出性中天」是靜坐最佳寫照,談何容易。師尊不厭其煩一再強調靜坐即要自強不息鍛煉精、氣、神,其首要在於清心寡慾,妄想與俗慮概行掃除淨盡,渾渾噩噩、順其自然之運行,以合天體。然凡人在滾滾紅塵中生活,慾無止盡,可謂「人欲橫流」滔滔者天下皆如此,故寡慾之難可想而知。然學靜坐者十之八九又都為了祛病延年,為何想健康長壽實乃因心不清,而今已步入此「道」,即應發心奮鬥,力行「信、願、行」三要。

 (二)正宗靜坐講「性命雙修」,是一種自然正炁的靜坐法,一旦靜心坐下,就能與無形的靈氣相結合,靈我交流,與一般靜坐法所接收大氣的氣──「暴戾與污濁」之氣不同,我們已得宇宙至寶──靈陽真炁,願我同奮奮發做好五門功課,以收修煉功效。而下列三項更須自我鞭策力進:

   1.奉行教則並就認定之人生守則中二字融化於日常生活中,切實執行,早晚反省懺悔認錯改過,不再犯錯,乃能淨化人心培養正氣。

   2.突破酒、色、財、氣乃能寡慾,超凡而後了斷個人生死,了脫生死輪迴而求得永生。

   3.培功立德,消除宿孽,正己化人。同時勤誦皇誥、寶誥、冀期無形力量以化減劫難。

 (三)江湖上有句名言「師父帶進門,修行在個人」,一切得靠自己努力。本人學道迄今四月有餘,或許修持不夠,加上體質較差,「坐工」太差,自覺無何進展。在此期間除肩、背曾有酸痛感以及身體偶會幌動外,似乎體內氣機尚未啟動。目前靜坐時尚難自然無為,仍感心念不止,週遭一切清晰如常,當然遑論虛無忘我之境。結業在即,一切有待自我奮勉更求精進,以提昇靜坐修煉工夫,更期盼救劫救人之際,亦能無形中消除我的宿疾──關節酸痛(此非私心,乃早晚祈禱默祝心願之一)。

三、結語

  一般人信仰宗教,可以說都是求精神寄託,談修身養性,冀望將來可以上天,回到理想境界,有的更祈求現世福報。反觀本帝教,同奮不論祈禱、誦誥、靜坐等修持,目的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都是為救世、救全世界人類,有此犧牲、奉獻大無畏精神,自然而然清心寡慾,身體健康。人身屬肉體與性靈之結合,肉體是電子凝結而成的物質體,終究會毀滅,唯有借假(肉體)修真(性靈),鍛煉精、氣、神,創造新生命,修練成真我,才能永生,與宇宙共始終。然而修真不易,端賴同奮矢勤不怠,不斷奮鬥,乃能正己化人,完成本教所負之時代使命。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