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表示今年初兩大心願

師尊表示今年初兩大心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2期 » 師尊表示今年初兩大心願

何光傑  1992-07-25 09:25

師尊在二屆六次董事會議表示今年初兩大心願

教訊助印增加發行量廣為宣傳天帝宇宙大道
購買洛杉磯初院自有道場作為美宏教根據地

  (本刊訊)天帝教財團法人董事會二屆第六次董事會議於七月十二日假鐳力阿道場內天人研究總院舉行,順利完成本屆董事會階段性的任務。

  依據「財團法人天帝教捐助暨組織章程」規定,財團法人設董事三十一人,任期三年,第一屆董事任期為七十五年八月至七十八年八月,第二屆亦即本屆董事任期為七十八年八月至八十一年八月,因此七月十二日之董事會議,可說是本屆董事會最後一次總結性會議。

  會議首先恭請主席首席師尊致詞,接著是工作報告,在業務方面報告「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以及「長期祈禱保台護國和平統一法會」。在財務方面,報告八十年度收支餘絀表,資產負債表。隨即討論四大議案:(一)選舉第三屆董事人選案,通過首席師尊等三十一名董事。(二)報備「財團法人天帝教財產清冊」案:除原則通過外,並在董事會下成立財產處理專案小組,小組召集人由連光統同奮擔任,李光翱、蔡光拔、劉光魯、趙光武四位同奮為小組成員,就本教各道場、教院、教堂部份尚待過戶之財產,提供法律、會計、財稅等事項之專業支援。(三)報備「天帝教首任首席師尊師母奉養費收支處理暫行辦法」暨「師尊師母奉養經費會計作業暫行辦法」案,此案係七十七年第一屆第四次董事會議之決議,直至八十年十二月才告正式實施,此次特別提出董事會備案,以為全體帝教同奮尊崇師尊師母之心意。(四)報備「教訊助印辦法案」,原則通過,並將擴大教訊贈閱名單,確實發揮教訊之文宣功能。

  最後,首席師尊在臨時動議中提出,在今年(八十一)年初,有兩大心願:第一、教訊助印,增加發行量,廣為宣傳天帝宇宙大道;第二、購買洛杉磯初院自有道場,以為本教在美洲宏教根據地。其中教訊助印已於第一0一期(八十一年六月)開始實施。而洛杉磯初院自有道場之心願,現在有一個很好的機會,在洛杉磯華人集中區之中心點艾爾蒙地市內有一天主教堂準備出售,土地面積約一千五百坪,建築物面積約四百坪,售價美金一百三十五萬元。各種條件十分理想,希望董事會可以討論。與會董事均為本教忠誠熱心之同奮,紛紛表示支持,有光成、賢德、光理、光鳴、光照、光樞、光空、光得等同奮自動奉獻,一下子就有了近三十萬美金的捐款基金,同時決定會後製作勸募書,委託熱心同奮推動捐款,希望在最短期間內完成目標。

  師尊目睹此一熱誠奉獻行動,立即宣佈如果今年下半年可以完成購買洛杉磯初院自有道場乙案,在九月間前往日本主持玉和殿暨日本主院重新開光成立典禮後,立刻專程前往洛杉磯主持玉霄殿暨洛杉磯初院開光定址典禮。

  整個董事會就在此熱烈,感人的氣氛中完成此屆董事的任務,功成身退。會後並恭請師尊、師母與參加會議之董事合影留念,在天人研究總院大同堂前的花園中.留下一幀彌足珍貴的歷史性鏡頭。

天帝教第三屆董事名單

董事長:李玉階(極初)

董 事:李過純華(智忠)

    李瑞年(維祥) 魏傳基(光得) 沈遜斯(光化)

    李子弋(維生) 李子達(維光) 李子繼(維剛)

    江式謙(光符) 金開鑫(光睿) 連重光(光統)

    劉新發(光準) 林琦敏(光鳴) 陳文華(光理)

    陸朝武(光中) 蔡文雄(光猛) 劉安逵(光成)

    沈大泰(光壽) 郝寶驥(光聖) 黃萬福(光啟)

    何英俊(光傑) 莊銘壁(維律) 江瑞普(光節)

    童明勝(光照) 陳朝萬(光南) 何瑞謨(光昌)

    王乃偉(光行) 林木火(光鄰) 高松壽(光濤)

    詹鳴鐸(光驚) 高 騏(光際)

有關勸募「購置洛杉磯初院自有教院」專款之說明

  本教是在公元一九八七年(民國七十六年)九月間,由首席師尊、師母親赴美國洛杉磯阿罕布拉市租用民房主持玉霄殿暨洛杉磯初院開光成立典禮,作為帝教於美洲救劫、宏教之橋頭堡。洛杉磯初院業經洛杉磯市政府暨加州州政府先後許可登記公開活動在案,亦即天帝教在美國傳教已有合法地位。

  及至公元一九八九年(民國七十八年)五月間,初院房屋租期屆滿必須遷移,乃由鍾光京、敏土同奮夫婦提供位於洛杉磯聖蓋博市之房屋乙幢,由初院免費使用三年,至本年(一九九二年)租期屆滿,面臨搬遷。

  首席師尊為使天帝教在美國生根,必須要有本教自己的道場起見,乃電囑洛杉磯初院周光功開導師暨甫自台東前往的江光符開導師以及當地同奮,積極尋找洛杉磯鄰近市區內現有教堂以為購置自有教院之用,蒙無形顯化,適有座落於艾爾蒙地市之第一天主教堂有出售之意,該市正處洛杉磯華人區之中心位置,該教堂位於泰洛街為一宗教區,教堂土地一、四五六坪,建築約三六五坪(參考照片四幀),售價約美金一百三十五萬元,環境、交通、治安、各種條件十分適當,可為本教於美洲地區宏教據點之基礎教院。

  首席師尊於七月十二日財團法人天帝教二屆第六次董事會中宣佈本年二大心願:(一)教訊助印、(二)購買洛杉磯初院自有教院,其中教訊助印已於本年六月開實施,此時購買洛杉磯初院自有教院正是大好時機,立刻獲得與會董事之熱烈支持,紛紛表示認捐,計有光成同奮(美金十萬元)、賢德同奮(美金五萬元)、光理同奮(美金五萬元)光鳴同奮(美金五萬元)、光照同奮(美金二萬元)、光樞同奮(美金一萬元),光空同奮(美金一萬元)、光得同奮(美金五千元)合計二十九萬五千元。

  首席師尊當即宣佈,本教決定購買此一教堂作為洛杉磯初院永久教院,如能於本年下半年完成,將於九月間前往日本主持玉和殿暨日本主院重新開光成立典禮後,專程前往美國洛杉磯主持玉霄殿暨洛杉磯初院定址開光典禮。

  這真是天帝教初次在美國生根,設立自有的道場一個十分難得的機會,希望同奮們量力發願奉獻力量,為本教在美洲之宏教橋頭堡─洛杉磯初院盡一分心力,樂見洛杉磯初院能在本年下半年完成購買自有教院之心願,開展帝教於美洲救劫宏教之新頁。

  時間上頗為匆促,謹以此勸募說明書委託熱心同奮負責勸募工作,以期在最短時間內達成目標(美金一百三十五萬元),同時亦表示台灣復興基地帝教熱心同奮的團結力量。

  希望這篇短短的說明,提供給您一個較為清晰的概念,並感謝各位熱心同奮對 天帝的奉獻,將來一定將各芳名勒石永留於洛杉磯初院作為紀念。
首席使者辦公室謹啟
中華民國八十一年七月十五日

天上人間一致考慮以推廣助印籌募宣傳經費

*首席師尊指示:為紓解始院、主院沉重財務負擔,天上人間一致考慮以推廣助印來籌募經費:

 a、須注意助印辦法第八條:「助印經費專款專用,除印製教訊並擴大篇幅、發行、印製特刊及裝訂合訂本等外,得印製其他宏教書刊。」

   助印辦法除教訊外亦可推廣至其他刊物。教訊專職人員多擔負點責任,要有計劃有目標推動,助印上軌道後,也可增加助手,勞心勞力會有代價,這樣做最主要是為了報答 上帝之恩,傳佈宇宙大道,報導兩大時代使命,因為教訊兼負宣傳達成兩岸統一時代使命的任務,責任艱鉅。

 b、教訊是本教唯一宣傳刊物,只能擴充,不能縮減,以八八六十四卦來說,希望教訊增加到六十四版,目前印一萬二干份,將來能印到數萬份以上,有計劃的分送教外人士或特定單位,數量要不斷上升,才有前途。增加版面是為了加入助印名單,以昭公信,要關心教訊前途,助印辦法一定要加強推動管理,並且送發各地教院公佈。

 c、根據組織辦法第八條:「本社為確實推動助印辦法,特設助印委員會……」從一百零一期助印開始,不須成立分社,先掌握台北、台中、高雄、花蓮幾個重點,每個教院找一至二名能幹的同奮負責業務倡導,由各教院參教長同意聘請,隸屬教財或教務中心,運用關係負起責任推動,助印費二十元為教訊基本費用,五元則回饋各地教院。要注意同奮是否因為助印而減少安悅奉獻,最好鼓勵過去沒有安悅奉獻的發心助印,希望能到第二百期時助印金額能增加到一百萬元。

 d、須特別注意助印辦法第十條:「教訊雜誌社應將各教院、教堂、每期助印之份數、金額、心願於當期教訊全部刊出,並專呈光殿核備,以昭公信,而彰助印公德。」請助印者提出迴向心願,即使沒有目的也務必要請他提出,一定要將助印芳名按期刊登於教訊並呈報光殿,運用無形力量顯化配合有形運作。

 e、教訊希望不論編輯、美工、校對、內容都要全部配合,我特別加入校對組,因為雜誌內容再好,再充實,只要錯字多,則無法吸引人來看。

 f、教訊經費暫不需成立財務部獨立,先由教財中心處理,等助印情形上軌道後再談。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