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與史維勒教授對話

師尊與史維勒教授對話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2期 » 師尊與史維勒教授對話

 1992-07-25 10:00

師尊與史維勒教授的對話

  (本刊訊)六月四日早上,天帝教首席師尊與遠來的天主教神學家─史維勒教授暢談,兩個人相互交換對新時代宗教應有的特質及理念,首席師尊並將本教時代使命及源流作詳盡說明。對於彼此的印象,師尊以「一見如故」的中國諺語,史維勒教授以「像old shoes 一樣令人感到溫馨舒適」,為兩人相談甚歡的景況下了完美的註腳。

  首席師尊首先歡迎史維勒教授來台訪問,希望這次是相互合作的開始,以後能年年來此地作學術交流。接著首席師尊對於天帝教何以重光地球,及在地球上所肩負的使命,作了系統的闡述。師尊表示,很多宗教家都是負有使命而來,可惜最後都犧牲了,未達到來地球之任務,因此凡是宗教徒都要懷念這些先知先覺者,並引以為借鏡。師尊強調,天帝教雖然在大宇宙是最古老的宗教,但在地球上仍是新興宗教,因此要團結並尊敬其他宗教,共同發揮力量,挽救浩劫,完成艱鉅的時代使命。

  史維勒教授在對談時又發揮了他一貫的幽默,他以疑惑的口氣詢問師尊:「您真的有九十二歲嗎?」引起師尊豪爽地呵呵大笑。

  史教授贊同宗教必須符合時代潮流,他以個人經驗及研究,認為天帝教擁有新宗教的三大特質─第一、願意與他人對談:世上大部份宗教都自我隔離,並試著去控制其他宗教,而歷史證明未來的宗教一定是願意開放胸襟與他人對話的宗教。第二、宗教必須為整個人類的正義而努力,宗教在這個時代更須強調改善社會不公,以減少種族間的歧視。第三、改進男女兩性間的不平等,關懷生態環境中其他生物的生存。

  史教授特別強調現代宗教必須要能符合現代科學語言,並據此以國際語言─英語來表達自己的教義及理論,唯有成為科學化現代化的宗教模式,天帝教才有可能宏揚世界。史教授並希望將來能有機會深談當代神學家對全球的責任感及倫理的關懷這個重要課題。

  首席師尊原則上相當同意史教授的觀點,但關鍵在核武問題必須在地球上先行解決,才有可能推動這些目標。師尊要求史教授以其在學術界優越的身份及豐富資源,助本教一臂之力,將教義、經典及修持法門,翻譯成英文,並成為本教顧問,隨時作評估及指導。

  史教授表示,自己極樂意組織協助翻譯天帝教教義的團體,希望將來能合作愉快。

  兩人在相談甚歡下,首席師尊欣悅之餘贈送了史教授兩句話,並聲明這是長壽秘訣─「忘年」、「忘我」。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