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初院】師尊巡視南投縣初院

【南投縣初院】師尊巡視南投縣初院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2期 » 【南投縣初院】師尊巡視南投縣初院

南投縣初院特派員 楊光楣  1992-07-25 10:40

談話語重心長對同奮期勉有加

  師尊於八十一年六月廿一日下午三時,由樞機使者江光節陪同蒞臨南投縣初院巡視,對於每一位同奮都慈悲關懷,對於教院的業務發展垂詢指導甚詳,期待 上帝親和光直達省府中興新村,廣渡原人,配合省政運作,貫徹保台復國方案,造福國家社會,以天帝大道教化人類。

  師尊親切地向全體同奮說,南投初院成立玉公殿開光距今近三年,經常想來看看大家,因為省政府的領導中心─中興新村適在南投初院大門口,南投初院的成立玉公殿的開光, 上帝慈暉普照省府中樞重鎮,關係當時三項公職人員選舉安定,更可引渡中興新村原人,普渡教化,以利執行保台復國方案。今天了解,從天南堂到南投初院同奮不到五百人,人數不多,尤其八十一年一月至五月皈師人數不到十人,違反成立初院的願望和目的,宏教開導師、三教長等教長應檢討得失,發大願再奮鬥,發揮所長。

  師尊說,天帝教於一九八0年十二月廿一日重來人間,在台灣寶島復興,當時正是美、蘇兩大超強國家對抗到最後決戰邊緣,天帝教適應時代環境需要負起化延核戰毀滅浩劫和確保台灣復興基地兩大使命,從台北、台中、花蓮、高雄四個據點逐步發展,主要目的是為了拯救天下蒼生,每位同奮早早晚晚「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祈禱誦誥奮鬥。

  回想一九八三年九月四日為了確實執行救劫的使命,化延美蘇可能發生的核子戰爭,乃跨出復興基地前往日本東京,在富士山標高二四00公尺新五合目舉辦一場化解人類毀滅危機祈禱大會,呼籲世人共同祈禱 上帝化解人類毀滅危機。當年十一月廿二日歐洲日內瓦美蘇限武談判宣告破裂。東西雙方緊張局勢立刻昇高。一九八四年甲子年,在中國歷史上是動亂的一年,立刻發動全教同奮虔誦皇誥九千萬聲運動,直到那年冬天,美國總統雷根當選連任,蘇俄頭子契爾年柯一面打電報道賀,另方面建議兩國坐下來談談,因此才有一九八五年三月十二日美蘇在日內瓦重開談判,一直談到今天,世界緊張局勢得能緩和下來,美蘇冷戰宣告結束。

  想不到去年(一九九一年)冬天,前蘇俄總統戈巴契夫斷然宣佈放棄共產黨統治七十四年的一黨專政,造成共產主義在共產祖國蘇聯連根剷除,共產主義從此不可能再威脅世界人類,由於九千萬聲皇誥,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的時代使命初步達成目標。

  十年來全教同奮一貫秉持不求個人福報,早晚祈禱誦誥,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現已達成初步目標,世界兩大核武超強國家─美蘇共同宣告世界冷戰結束,雖然時移勢轉,國際共產瀕臨崩潰,但是,救劫的關鍵仍在「確保台灣復興基地兩千萬同胞生命財產安全」,有世界才有台灣,有台灣中國才能統一,台灣是中華民族的復興基地,同時也是帝教復興基地。台灣與大陸在同一時期起步,大陸試驗共產主義,台灣實行三民主義,台灣從一個貧窮落後的小島,創造經濟奇蹟,外匯存底超過八百億美元,人民過著安定、繁榮、富裕生活,希望中共最高領導人鄧氏認清世界潮流,為中華民族前途著想,為大陸十二億同胞前途著想,天極行宮長期執行三項特定任務,結合無形有形力量,迫使中共褫魂奪魄,放棄共產主義,接受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之全民心聲。

  天曹無生聖宮鐳力阿道場位於南投縣初院境內,初院同奮好像與鐳力阿無關?平時應該多連絡,問問看有什麼事要做?現在天人研究總院下設四院,人數不多,天帝教是有組織、有制度的宗教,與初院很近,應該隨時配合呼應,海外教院每週活動都有電報傳真連絡,初院這麼近,更應該有連絡了。

  一九八三年到日本富士山是為了救劫,當時美蘇對抗起來,首當其衝的是日本,是為救日本而去的,當時到日本若是為了傳教宏教,光殿應該設在東京,為何天帝教日本主院設在日本三重菰野町杉谷呢?玉和殿殿主天照大神、副殿主日蓮上人、總護法不動明王、總參議神武天王、光忠、光和為教長,第二年房子拆掉了。一九九一年六月陸光鵬到日本診病顯化原人,引渡一批原人到鐳力阿求道,為第二期日本正宗靜坐班,今年五月為第三期,八月為第四期,帝教第三期日本正宗靜坐特別訓練班的成績較諸第一、二期為佳,本年八月間第四期的成效,人間方面實不可忽視之,天照大神等無形全力配合應化。

  日本栃木縣有座古老房子,明治天皇曾在該地避暑。一九九二年九月十一日中秋節玉和殿重新開光,是使其成為日本宏教、領導及精神之三重性質的中心。最近準備在美國洛杉磯初院購買自有教院,台灣廿一縣市除高雄、澎湖兩縣外,其餘均有自己的教院。第二個奮鬥的十年,邁向國際化,明年下半年擬在美國中、東部設立教院,今年先到日本開光,為日本宏教舖路。

  帝教不是民間信仰,教綱是建教的憲章,宏教的綱領,教義為帝教基礎理論,天帝之宇宙大道要宏揚到世界每一個角落。初院要發揚正氣力量,應做的工作要奮鬥不落人後。桃園縣有十九個鄉鎮,開導師、三教長、五中心執事,天人炁功活動服務遍及各地鄉村,值得借鏡。南投縣初院為省府、無生聖宮中樞重鎮, 上帝慈暉普照,同奮宜加強 上帝教化,發揚救劫力量,確保台灣安定繁榮而奮鬥再奮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