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初院】中和國小靜心靜坐發表會

【台北縣初院】中和國小靜心靜坐發表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2期 » 【台北縣初院】中和國小靜心靜坐發表會

洪敏釋  1992-07-25 10:35

靜坐可以去除焦慮去病延年

  座落在中和鬧區的中和國小,建校已有八十年歷史,校長姓游,和譪可親,本身酷愛運動,所以看起來精神奕奕,和陳光求同奮是多年的好友,經光求同奮的推薦,校長欣然接受我們到中和國小發表靜心靜坐。

  此次發表會特別邀請李子弋教授做專題演講。李教授以清晰、肯定、且充滿自信的語氣,介紹靜心靜坐的源由。他說:靜心靜坐是欲學習中國最古老的宗教─天帝教的正宗靜坐的一個初階段的靜坐方式,並引證西方醫學的實例,證明靜坐可以啟發人類潛能,只要能每天給自己一段心靈的空間,即可去除焦慮,並達到袪病延年。接著黃光啟同奮當場以最簡易的說明教導靜心靜坐,全場一七0位老師很認真的照光啟同奮所教的姿勢,開始靜坐,雖僅十分鐘,已有五十多位老師於會後立即報名,願參加為期四週的課程。

  第一週講師為劉光準同奮,講題為「靜坐的原理與要領」,光準同奮非常詳盡的將靜心靜坐的要領解說及示範,並讓在場五十多位老師進入靜坐。光準同奮本身對靜坐有極深的探討與經驗,所以,在靜坐時可能產生的生理及心理的現象,他都能了解,有幾個老師即在他的金光加持之下,感覺身體很舒服,並當場做見證。

  第二週講師為蔡光思同奮,講題為「靜坐與健康」及「廿字真言的妙用」。光思同奮丹田的氣非常充沛,所以,一個小時的課不用麥克風亦能讓全場的老師聽得很清楚。「廿字真言」是天帝教教徒必須遵守的人生守則,光思將廿字一一解說並以古時聖人為例子,講到「和」字時做一個總結,強調宇宙天理之真象,在於一「和」字,大而言之,天體太陽系星球之運行不得其和,即有混沌,物質與自然不得其和,即無生機;小而言之,人生靈魂與肉體不得其和,即有死亡:而要靈肉合一,亦即天人合一,只有靠靜坐。

  第三週講師為李光翱,講題為「靜坐漫談」。光翱同奮很有系統的將道家修煉的幾種法門及佛教的禪坐,其歷史及如何演進,參雜著加以說明。光翱同奮歷經數次大場面的演講,且有充分的準備,再加以本身的修持,當論及五教的優缺點時,皆能以寬容的胸懷,作客觀的闡釋。當場再教他們盤坐,讓老師們更能享受靜坐的樂趣。

  最後一節課講師為陸光中開導師,講題為「靜坐進階」。光中開導師先大略的提及正宗靜坐的好處及要領,並介紹天帝教的時代使命及急頓法門。光中開導師雖然在學校強調不得傳教的壓力下,仍以其不卑不亢的態度,適時的將天帝教的靜坐進階推了出去,讓老師們對靜坐有更上一層樓的嚮往與追求。

  四週的課程順利的完成,所有的講師都是一流的,每個講師上課時,都不遺餘力的要將親身感受與學員分享。但願,同奮的努力能在學校生根發芽,學成的老師也能每天以簡短的時間將靜坐的要領教給學生,往下紮根,讓學生從小即認識靜坐的好處,培養和諧的心,安詳的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