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初院】中油公司台南營業處靜心靜坐研習

【台南市初院】中油公司台南營業處靜心靜坐研習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2期 » 【台南市初院】中油公司台南營業處靜心靜坐研習

吳靜中  1992-07-25 10:55

抒解精神壓力˙恢復身心平衡

  八十一年三月廿一日下午二時廿分,掌聲響起,揭開了中油公司台南處「靜心靜坐」研習班的序幕,也代表著天帝教勝利之聲。首先由開導師光驚同奮主持開訓(未舉行任何儀式)並介紹各講師的簡歷,隨即從各宗教之修持與靜坐作概略說明,同時介紹本教之修持與靜坐以及師尊華山修行之歷程,循序漸進,致詞內容平實而有吸引力,全班學員卅多位,各個聚精會神。接著開導師親授「靜坐心法」,學員們更是認真學習,廿字真言漸漸烙印在每位學員的腦海裡。扳腳後收腳打坐,不一會就發現一位坤道學員身體開始搖晃,其他學員亦在前期同奮輔導下靜坐了卅分鐘。下坐後,學員反映意見很多,顯見各位確實個個用心。

  第二週光歧同奮不辭路途遙遠,從台中趕來。年紀輕輕卻已行醫多年且擔任光田醫院內科主治醫師的他,從科學觀點談「靜坐與健康」,不僅從心理學、生理學兩方面來剖析靜坐對身體的益處,而且以親身體驗不同靜坐(九九神功)之功效來證實本教「中國正宗靜坐」之正確性及實效性,更加強學員們研習的信心。

  第三週「靜坐原理淺談」由本院參教長光辛同奮現身說法,且分(1)疾病的由來--毒血症、(2)自療能力、(3)人體有炁、(4)靜坐煉炁、(5)靜坐十覺(熱、涼、酸、疼、麻、脹、刺、動、癢、緊)、(6)靜坐最後目的(煉神還虛,煉虛合道)等六項細述,無形中解開了學員們靜坐中所產生的疑惑。尤其將營養學之研究心得與大家分享,強調營養之均衡再配合有恆的靜坐,內煉精、氣、神,更可增強自療能力,此刻學員們之學習心緒正達高潮,也奠下了學員對靜坐的信念。

  第四週「民族信仰與宗教信仰」,從台中請來敏份同奮主講,以其本身之修持、經驗及奮鬥精神,非常輕鬆有趣的談各宗教之信仰活動,其中很多以實例來引介本教信奉所得之靈驗以及廿字真言之功效,倍增學員們持誦廿字真言之信心及對本教之認識。

  四月廿五日最後一週,由開導師介紹「中國正宗靜坐」,強調「中國正宗靜坐」乃是鍛煉精、氣、神以創造新生命(真我),同時要能超凡了脫生死,乃能入聖進而登真,登真之後精神不死而與宇宙共始終。故中國正宗靜坐之自然無為心法主張性命雙修,有別於一般有為法之靜坐只修命不修性,學員們初學或許尚未能了悟,但實際上已有了接觸。光驚同奮願有緣者更上一層,最後以一句「願各位有緣同修,均能了脫生死,創造真我與宇宙共存」來結束為期五週之研習。由於學員們學習意志高昂、光驚同奮非常高興,又連續兩週傳授廿字氣功,嘉惠學員們不少。

  身處工業社會時代,生活緊張加上工作壓力、責任感之急迫,以及活動空間之不足,物質生活固然不斷提昇,但精神領域卻難以相對昇華,因此身心失調、心浮氣躁甚至情緒失常、百病叢生。諸如精神官能症、焦慮症候群等,很多人有鑑於此,乃欲藉「靜坐」以抒解精神壓力、恢復身心平衡,達到保健強身目的。此次研習,事實上參加者幾乎全為健康而來,為使本次研習辦得更成功,同時亦使每位學員能進一步認識「天帝教」,本院教務中心從二月份起,即虛心、細心的策劃、安排課程及聘請講師。的確皇天不負苦心人,本次之安排及同奮熱心之輔導,已獲得學員們的肯定,尤其「天帝教」對他們已不是陌生名詞,更解開他們心存「邪教」、「外道」之疑惑,而廿字真言亦已深深烙印在每位學員心中,且傳播到每個家庭及親朋好友間。但願大家能切實遵行這「人生守則」,正己化人,蔚成風氣,進而化社會之暴戾為祥和,充分達成此次研習的目的。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