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職幹部研習班集訓一週

教職幹部研習班集訓一週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3期 » 教職幹部研習班集訓一週

 1992-08-25 09:35

七十四位同奮接受在職進修訓練

  首席使者辦公室天人訓練團暨人事組織兩單位繼日前於鐳力阿道場舉辦「高級教職(教長級)幹部研習班」之後,續以前次的主辦經驗,又舉辦自八月三日至八月九日為期一週的「教職幹部研習班」。此次參訓的主要對象乃是針對全教各級教院五中心執事(即道務、教務、管理、教財與天人炁功等五中心)暨各堂主事,其主要目的亦是希望教職同奮彼此間交換心得與經驗,接受在職進修之訓練;另一方面,聆聽師訓並呈報各級教院、教堂之現況及發展動態。而此次研習課程仍採行著重於靜坐靈修與密集上課兩方式,亦即全程均舉行子、午、卯、酉四正之會禱會坐,而密集上課方面則是除開訓結訓當日,每日上課三節。

  八月三日早晨,報名參訓的同奮報到,計有七十九員報名,有七十四員報到,總報到率約百分之九十四,其中有十七員坤道同奮。午課時分,全體參訓同奮在表文上簽名之後,於參機正殿頂表並會坐。於下午三時,由師尊、師母臨天人研究學院大同堂主持開訓典禮,歷時約二小時左右,隨後展開一連串的課程,其主講人和課程如后:八月三日晚上為光照、光昌的「親和座談」;八月四日分別為師尊的「精神講話」、光活的「管理研究」、光節樞機的「領導統馭」;八月五日為光壽的「教務研究」、師尊的「北東教區面談」、緒業的「明心哲學精華」講解光鎬的「如何辦好靜心靜坐」;八月六日為光量的「教財研究」、師尊的「南部教區面談」、緒業的「明心哲學精華」講解、敏駕的「如何推展安悅奉獻」;八月七日為光勁的「天人炁功研究」、師尊的「中部教區面談」,光邊的「懺悔理論方法」、敏牽的「如何舉辦天人炁功發表會」;八月八日則為師尊的「精神講話」、光準的「道務研究」。

  八月九日由師尊、師母主持結訓典禮,全體同奮於參機正殿舉行謝恩會坐,感謝無形慈悲加持靈氣以助調靈調體以及感謝師尊、師母的護佑!在因緣聚會,法緣難得的機會之下,來自全省各地的教職同奮,有的依依不捨,希能繼續留於靈氣旺盛的鐳力阿道場之中,傾聽暮鼓晨鐘與聲聲願願達金闕的誦誥聲,並隨時接受師尊、師母耳提面命、天真流露的教化;有的則因在此受訓一星期,人道事業或有耽擱,急待處理,因此,呈現了歸心似箭的表態。在豔陽高照的午後,大家彼此互道珍重,各自賦歸,並且在為期七天的研習之中,同奮是否入寶山滿載而回,頗有心得;或空手而回,毫無任何覺悟,則「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