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極行宮】陳光南主委任重道遠

【天極行宮】陳光南主委任重道遠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3期 » 【天極行宮】陳光南主委任重道遠

劉光爐  1992-08-25 10:20

陳光南出任天極行宮主任委員 仔肩沉重任重道遠

  六月六日在近代史上是一個不平凡的日子,第二次世界大戰最慘烈的戰爭諾曼地登陸戰就是在這一天開始,相信這一段史實大家記憶猶新,歷史上不會忘了這一天。而天極行宮在八十一年六月六日也是一個值得懷念的日子,因為這天的下午三時,陳光南同奮在鐳力阿參機正殿,由師尊監誓,宣誓就職天極行宮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典禮簡單隆重。

  師尊訓勉陳光南主委,要擔負起完成天極行宮的第三特定任務。由於原主任委員李樞機使者維生家住台北,公務繁忙,無法兼顧天極行宮,尤其時值天極行宮的第三特定任務:迫使中共褫魂奪魄,拋棄共產主義、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契機已發端,天極行宮必須發揮人曹的應有功能,以配合天曹鐳力阿的運作。維生樞機洞燭機先,因此於五月三日主動向師尊提出辭呈,並推荐陳光南主委接任,以方便就近每日督促,強化組織功能,發揮海線同奮的誦誥力量,廣渡原人。維生樞機這種大公無私唯才是用的偉大節操,值得我們效法與喝采。

  陳光南主委在本教相信鮮有不知其人的。最近常常聽到同奮們談起師尊將於中秋節遠渡日本主持日本主院的開光大典,但鮮有人知道日本道場如果沒有陸光鵬開導師與陳光南主委幾度遠赴日本,以本教的天人炁功為日本人治病得到莫大的感應,才能使這些日本同奮心悅誠服的過海拜師。同時若非光南主委率先捐獻第一年的租金台幣八十萬元租下栃木縣的道場,光鵬開導師答應續捐第二年的租金,那麼日本道場的開發可能還有待努力。現在第三期日本同奮靜坐班已於五月十五日結訓,光南主委等為了突顯本教在台灣的發展,使日本同奮瞭解,不但刻意的安排在清泉崗海軍陸戰隊的師部會餐,更邀請天安太和道場的主委林光鳴同奮、鐳力阿道場主委劉光成、天極行宮執行副主委王光行同奮及高雄掌院贊教長陳光圍等,共捐獻五十四萬九千元,以帝教師尊名義南下高雄左營海軍司令部勞軍,並請日本班同奮同行參觀。承馬司令同奮以五項戰技表演及豐盛的午餐招待,使得日本同奮又感動又高興。相信師尊八月中秋的日本之行,將是一項快樂之旅,而這些行前的準備工作,都是由陸光鵬、陳光南等幾位同奮周密策劃的。他們只是默默的在付出而已。

  本年三月廿八、廿九兩天,台中港區第六次靜心靜坐及天人炁功發表會,為了要擴大宣傳,加強造勢功能,希望把天帝教深植海線五鄉鎮的居民心中,因此陳光南主委想出以軍陣來加強宣傳。在此要感謝宜蘭初院、始院、桃園初院、台灣省掌院、南投初院、台東初院等教院都派車支援。就在三月廿六日下午三點多十二部教車整裝妥善,每部旗幟鮮明,駕駛精神抖擻、衣容整潔,在天極行宮前從太子殿至天極行宮門面排成一列,由光南充任校閱官,來回巡視後,因天候尚早,臨時由總指揮蔡光享同奮決定到清水梧棲一帶先行熱身。當天在夜幕低垂大地一片漆黑時,轎車魚貫駛回天極行宮,經清查後,發現第十二號車並未回來。這時張緒裝同奮主動循原路尋找,發現青雲嶺下溪床上,隱約看到一個幌動的黑影,進前一看正是駕駛最後一部車的江光殿,再一看,乾涸的溪床上,教車靜靜的橫躺在溪床的石頭上。光殿看起來精神很好,不似帶傷的樣子,張緒裝同奮載著光殿回到天極行宮向陳光南主委報告教車出了意外,陳主委第一個反應是問駕駛是否平安,當他知悉駕駛平安之後,告訴全體作業人員,並表示這個意外他會負起全部責任,大家千萬不可為此事難過或責怪光殿,因為大家都是為公,做事不可能不出差錯,有問題我來負責。「誰教我出頭呢?出頭就是要損角。有成果是大家的,不是我光南的」當時在場的有各地教院派來的,有當地海線同奮,大家都為光南這種氣度所折服。這一次的意外使得大家行事格外小心,在三天宣傳中,車隊長達一公里,但因準備充分,我們有無線對講機,有專人指揮,行動一致,不但未造成交通問題,反而顯示出一種良好模式,給人鮮明的印象,更把天帝教的名聲,深植到海線居民的腦海中。因此在第六期靜心靜坐結訓時,全班五十四員全部皈師。而第七期靜心靜坐在六月十二日開課,當天上課人數高達七十多人,是天人大同堂會議室設置以來人數最多的一次。由此可證明上次的宣傳已經發揮了影響,獲得了效果。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