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宏教行(連載)

日本宏教行(連載)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5期 » 日本宏教行(連載)

教訊特派員 李普專  1992-10-25 09:25

九月十三日 星期三 天氣晴

  從昨天開始,在日本國主院那須道場舉辦陸光鵬開導師天人炁功義診服務,自早上至傍晚陸續有人經由友人介紹前來求診。主院亦隨時接受申請皈師暨皈道進修靜坐等儀式。早晨十時,師尊、師母及其隨侍人員等一行人在星田緒守等同奮的安排下,驅車前往參觀附近的那須高原沼原發電廠風景區,此為師尊、師母赴日宏教以來,首次的探勝活動。而且為了山中寒氣漸漸逼人,亦順道前往黑磯市購備秋冬禦寒用衣。

  在師尊、師母外遊期間,適逢渡邊昇夫婦一家來訪未遇,因此,又另擇於下午三時卅分晉見師尊。在謁見師尊之前,渡邊昇同奮曾先與陸光鵬開導師會談,並達成以下共識:

  一、日本國政府已預定將日本國國會及羽田國際機場遷移至栃木縣的大計劃,為何天帝教卻計劃在三年之後遷離此地?因為天帝教日本國主院設於此縣,正可配合未來的宏教業務,因此,祈請師尊能再作長遠考慮,以利未來天帝教之發展。

  二、渡邊昇同奮發願重新購回日本國主院附近周圍約二十七甲土地,以便在主院下方之山下,興建中西綜合醫院,將醫院盈餘贊助主院之未來一切開銷,而且醫院中如有無法根治之病患者,則以轉診方式推荐至主院接受天人炁功治療,以無形與有形的力量,雙管齊下,達到診心救人之目的。另一方面,有鑑於本教在日本國尚無法正式公開傳教、佈道、義診,因此,為了長久之計,確保合法性地位,他願透過其個人社會關係,介紹並促成具有宗教法人性質之團體機構─「三尊堂」輔助本教申請通過宗教法人之登記。

 △在日本主院舉行的中秋晚會。(丁光依攝) 

  據悉,在日本國登記有案的宗教法人團體或機構,為數多達十八萬之數,政府調查大多數的企業財團或商社都藉由宗教法人之管道而行逃漏稅行為,故對於申請宗教法人之案件,已有關閉拒收之不成文規定。然而,渡邊昇有信心預估本教在第三年即能順利取得合法性證書。有關此事,則有待「無形應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了!

  在陸光鵬開導師引見渡邊昇謁見師尊,並呈報以上二點之後,師尊讚許嘉勉渡邊昇之願力,並希望其個人事業發展順利成長,進步安定,以求精進奮鬥而為 上帝效勞與回饋感恩。

九月十四日 星期四 天氣陰

  在三天前,帝教方面已和中華民國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正式連絡並敲定於今日與我方政府駐日代表許水德先生會面。由於從主院那須郡至東京,路途遙遠,且惟恐在高速公路交通阻塞,因此,師尊在陸光鵬開導師、何光傑、鄭光超、中村光道、小林緒華、星田緒守、古館光潔等人陪同下,於早晨七時卅分出發,於十一時整,準時抵達東京白金台,正式拜會許水德先生,在場並有代表處新聞組組長廖祥雄先生以及中央日報駐日特派員齊濤先生作陪並作專訪。會中雙方談論氣氛十分融洽,師尊曾向許代表闡明此次天帝教前來日本宏教佈道暨宗教親善訪問的主要目的,其中最重要的行程之一,即是將於九月十八日,與日本長老政治家兼自民黨最高顧問福田赳夫先生以及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籐尾正行先生等人會晤,從事國民外交與宗教外交。會中師尊並贈送親筆墨寶「以宇宙為家」予許代表,而許代表為表示對師尊之禮敬及友好關係,亦回贈一份禮。在雙方會談約一小時又卅分之後,中午十二時卅分,許代表特別選定東京頗負盛名且鬧中取靜,環境幽雅,佔地五萬平方公尺的飯店「八方園」,隆重設宴款待師尊等一行人。會後,據陸光鵬開導師透漏:許代表為了款宴師尊,不以公關費用報銷,而以私人名義,耗資二百萬元日幣招待,以示敬意。許代表對師尊之崇敬及誠意,由此可見一斑。下午三時,在會晤了許代表之後,師尊及隨侍人員一行又風塵僕僕地從東京趕回主院。

 △日本氣象學家相樂正俊(右)與張光鏡(中)少島敏專(左)。(張光鏡提供)

  在師尊前往東京時,那須道場的氣候變化甚劇,陰晴交替,明晦不定,接近午刻時分,寒冷的北風陣陣吹來,陽光從厚重的雲層中透射出來,在難得有的秋陽下,過志英、楊光駛、蘇敏月建議師母至玄關前的花園曬太陽取暖,師母在路經廚房時,還特別關照總廚師邢光飪要注意大家的三餐飲食,因為身處異國,要供應素食餐飲,格外不便!而當師母獨自靜坐於花園時,手中仍然握轉著唸珠,聚精會神的口中唸唸有詞,想必她老人家又再忙於「渡陰」的任務了。

  由於陸光鵬開導師以天人炁功義診展開國際宏教之始而開闢了日本國道場,有鑑於帝教之未來使命乃是傳佈 上帝宇宙大道於地球每一個角落,因此,帝教未來宏教方向必須走向世界化路線,並建立國際化形象。所以,師尊及陸光鵬開導師前往探視師母生活起居之後,師徒三人則神情愉悅、充滿希望地商討與架構未來對外宏教的腹案及藍圖。

 △師尊、師母在日本主院開光後與同奮們在玉和殿門前合影。(丁光依攝)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