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壽險人員大活動宏教報告

泰國壽險人員大活動宏教報告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5期 » 泰國壽險人員大活動宏教報告

沈光壽  1992-10-25 09:30

把幾乎不可能的事我做到了

  一 緣 起

  1、每兩年舉辦一次的「壽險人員」的大活動,已經舉行了十二年,每次參加人數總在千人以上,全部是自費,參加者全是東南亞各國的保險公司中頗有成就的菁英人士,其中有一半以上的人年收入超過百萬美元。從事保險的年資高達二十年以上者比比皆是,真可說是「群英會」。能擔任講師,更是不得了,沒有兩下子,是不會被邀請的,每人都以參加此會當做是一年中重要的活動,很幸運小弟光壽是被邀的貴賓。一直想利用機會,除了談保險外,是否還可以談一下帝教的資料,但是從來沒有人在這活動中談保險以外的東西,想了很久,一直沒法突破,可能是機緣未到。

  2、大會的負責人是一位馬來西亞的華僑陳清燕先生,從事保險推銷工作二十五年以上了,事業不但成就非凡,訓練出來的業務員,不知有多少,在東南亞的影響力非常大。去年(八十年)他來台北舉辦一次「進修會」,每天上課、講課,非常辛苦,非常的累,我到訓練的地方看他時,這位陳先生已沒有力氣和我講話,但是他還是要上台講話(每天開口講話是很傷氣、傷神的),到了晚上,受訓的學員又不放過他(其實陳先生也喜歡和他們接近),談到清晨三、四點是很正常的,第二天九點又要講課,相信沒有幾個人受得了。所以看到陳先生時,心裡真是難過,這麼用心的講師前輩,值得我們去學習(是其精神,不是體力),但是再看看他那張沒什麼表情的臉,也讓我哭笑不得。想一想認識陳先生已有十五年了,別的忙幫不上,可以幫他做個「天人炁功」吧!我抓住他的手,替他「灌氣」,一握到他的手,要命,涼得很,也沒時間請上聖高真了,但不到一分鐘就有反應了,他全身不但熱起來,而且精神大好,讓陳先生有一種不可思議的感覺,好像針灸似的「灸」在他身上走來走去,感受到天人炁功的效果。過了幾個月,我到新加坡去看他,知道他動了個大手術,胃切掉百分之九十,人瘦得要命,我也為他做了「天人炁功」順便教他「靜心靜坐」,我就趁此機會告訴他,希望在八十一年舉行的業務活動中,我不要再談保險,而是談比保險還保險的─靜坐,結果他答應了,他說:「我從來沒有讓任何人在我的保險活動中,對一千多人談保險以外的題目及課程,你─沈大泰(光壽)是第一個,我准你用你的方法去講你要講的課程─靜坐。」真是感謝 上帝,機會終於來了,也讓我等到了,我可要好好抓住,好好表現。

  二 過 程

  1、信心

  高興並不代表一定會把事情做好,靜坐在東南亞有人聽過嗎?用華語還是英語?廣東話?還是泰語?馬來語?想一想,東南亞的語言多達十種左右,要命;這那是住在「寶島」台灣的人可以想到的,怎麼講呢?這裡的每一個人都是花錢來聽「保險」,怎麼變成「靜坐」,是在傳教嗎?是在賣什麼東西?東南亞地區怪力亂神又常有耳聞,我們的神─護法童子、蓮花童子罩得住嗎?是否要搬一些天兵、天將來幫忙?師尊會答應嗎?要帶誰去?誰來出錢?這些我都不知道,也無法解決(解釋)的問題一一出現而困擾著我,此時也感到「信、願、行」真不是假的,信心─平時不知喊了多少次,但是這一次不是喊,而是要用行動來表示,(平時喜歡蓋,這一次不知會怎麼「死」)。

  2、動作

  (1)馬上寫個報告給師尊,結果批下來是可以,但要呈表到始院給─殿主、副殿主、總護法。

  (2)找機會練習,剛好有機會到馬來西亞當講師,講了兩次結果大受歡迎,心中踏實了不少。

  (3)找始院同奮一起去,左找,右找,終於找到了,最佳拍檔─敏化、敏恤、敏垠、敏駕,沒有他們的幫忙我一個人是無法做到的。

  (4)準備道具:因為是在一家大飯店舉行,有教室,把能想到的都帶了,一共裝了三大包,就是差點沒有把光殿神桌帶去,光肩找人將中文的資料譯成英文,其餘的彙整、裝釘、影印等繁瑣事務,敏垠、敏駕幫忙最大。

  (5)方式:要怎麼講,用什麼方式,因為來的人是要聽保險,怎麼讓聽的人很自然,沒有一點勉強,或格格不入,面對自己同胞比較容易,可是面對文化、習慣、人種、語言、背景、政治、觀念、宗教等不同的集會裏去講靜坐,是一件不容易的事,而且每個人需求不同,到底要滿足誰?想來想去,最後決定只好隨機應變,順其自然了。

  三 效 果

  1、人數:一共有兩百多人上課,每個人都被聖靈充滿而喜悅萬分。

  2、親和:每天晚上要親和到晚上二、三點左右,還捨不得走,不是第二天要上課,相信會親和到天亮。

  3、目的:由於各種努力,一些想要找的人,幾乎都找到了,而且產很大的「妙」用。

  4、溝通:由於機緣成熟,一個西藏的「喇嘛」也到我們住地方來談「宇宙大道」,交換意見,全部用英文交談(此時只有「學到用時方恨少」的感覺)。

  5、單純:由於一上課後,只要是有空的時間,就有人來親和,四天在飯店裏,什麼地方也沒去,真是乖得太「遜」了。

  四 心 得

  畢竟是第一次到國外去「談」靜坐,一切都是要「臨機應變」,無法真正知道會有什麼情況發生,但是對 上帝的信心足夠,自會有意料不到的結果,人總是被訓練出來的,相信多幾次的訓練,對未來宏教會有幫助。

  五 感 謝

  敏化、敏卹、敏垠、敏駕這些同奮很不錯,幫忙最多;感謝始院教務中心、天人炁功中心、道務中心大力的支持及提供資料。

  更要感謝的是始院(光殿)的先天大老,一路上的護持,讓我們一行人平安來去。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