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5期 » 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詹敏悅  1992-10-25 10:55

光牽敏率締姻令人吃驚

 ■首席師尊從日本宏教回來,在始院短暫的停留三天當中,還特地為光牽、敏率這對新人福證,帝教又添新侶一對。

  光牽現任台北市掌院道務中心副執事,平時忠於職守,勤於打坐,奮鬥不懈,貌似不苟言笑,卻有幽默風趣的一面,是公認的標準青年。敏率曾以文化大學俄文系第一名的成績畢業後在「教訊雜誌社」任總務一職多年,對本社貢獻頗多,由於一心想繼續深造,才於今年初離開本社,受聘於文大擔任助教一職。

  由於平時在教院看到他們兩人都是各走各的,各自來唸誥各自回家,所以喜訊一傳出來,十個當中有九個半都認為太突然,(剩下的半個是因為不認識他們兩人)所以每一個聽到消息者,莫不到處求證,當真?果然?當然最正確的就是要詢問本人囉!只見敏率不慌不忙的發言道:「其實一點都不突然,我們互相認識已經三年多了,只是公開得比較晚一點而已。」天啊,三年多了,朝夕共事的同奮居然毫無所悉……大家張口結舌,厲害!

  十月二日當天新郎倌很難得的穿了整套藏青色西裝,足登厚底登山皮鞋,雖然仍是一副剛毅木訥的樣子,但臉上不時湧現春風得意的笑容。新嫁娘則未著白紗禮服,一襲豆沙紅的小禮服配上淡雅的裝扮,讓人耳目一新。

  在教壇上的嘉禧典禮,簡單而隆重,雙方家長、親友及祝賀同奮在場觀禮,由師尊、師母福證,由於師尊才自日歸來,所以在祝賀詞中自然而然的提到日本宏教之事,在場同奮莫不發出會心的微笑,師尊是隨時隨處不忘宏教之事。一切行禮如儀,「嘉禧酒會」已在大同堂準備妥當。

  師母是酒會的貴賓,與雙方家長及新人坐於大同堂的最前排,酒會的主持人是沈光壽同奮,這次他以較短時間對新人說了許多吉祥話,也請來賓、同奮發表感言。其中光聰同奮說的頗足以代表大家的心聲:「你們兩位保密的工夫作得太好了,可媲美情報局長,希望將來生兒子的時候,別再保密了,早點讓我們知道。」引起一陣哄堂大笑。新娘子大方的牽著光牽週旋於賓客之間碰杯、敬酒、照像。席間,有人問敏率,為什麼戀愛了三年,到今天才要公開?敏率說,沒辦法,光牽是在捷運局做事,前三年他們都還在挖地下,直到現在才冒出作地面的工程,所以我只好跟著「夫唱婦隨」了。真是「福至心靈」,人也變得機伶、聰明了,居然對答如流,面面俱到。

  酒會在輕鬆,不拘束的談笑中結束了,有人完成了終身大事,有人還是難以置信。

光愚敏蕾伉儷喜獲麟兒

 ■此則同奮動態應是接續前兩期的有一則說坤修一期中有四個坤道同奮先後獲得了兒子、女兒但只報導了三個,第四個因尚未趕上列車而裁掉了。本期要報導的是這小子已趕上了。就是光愚、敏蕾的兒子。

  光愚是「黃家班」之一,也是現台北縣初院主任光啟的弟弟,他們家父母及五兄弟夫婦都參加靜坐班,奉獻、奮鬥絕不後人,他們的父親甚至兩度被師尊徵召陪師尊閉關,真是莫大殊榮。黃家老五光愚與敏蕾結婚多年一直盼望能生個兒子,沒想到在敏蕾參加靜坐班結業後,有了好消息了。清瘦苗條的敏蕾為怕太勞累會傷到胎兒,於是辭掉會計工作,志願到教訊雜誌社義務奉獻,也方便自己誦誥打坐,直到生產為止。

  八月中旬,終於瓜熟蒂落,被父母親期盼許久的小子終於來報到了。當然,全家包括爺爺奶奶各位叔伯姨嬸一陣忙亂、欣喜,接下來很要緊的一件事就是給他取個好名字,雖然事先也預備了一堆了,最後還是覺得師尊取的「來蘇」應該更具有意義。但是這個「新科媽媽」又杞人憂天了─將來他上學了,同學會不會叫他「鳳梨酥」(黃來蘇)。唉!天下父母心。

 ●敏蕾懷抱著她的麟兒黃來蘇。

敏齊動手術割除良性瘤

 ■工作能力備受肯定的台北市掌院教務中心副執事朱敏齊同奮前日入院割除一良性瘤,此瘤有一個非常好聽的名字叫「巧克力囊腫」,有的誤以為敏齊是因巧克力吃多了實則是兩碼事。

  其實敏齊知道體內有此腫瘤已有一段時間,一來因教務忙碌,二來也因它不構成威脅,所以一拖再拖,直到已痛到要掛急診了,才在醫師的命令下住院開刀切除,雖然是小手術,仍是要住院好幾天。負責的敏齊,雖然住院前已將工作做了妥善的安排與交代,但她人在醫院,心在教院,只見她捧著小腹,輕移蓮步(剛開刀不敢大步走,平常她走路不是這樣的),站在醫院內的公共電話,一次又一次的遙控指揮,這種辦事負責的精神,令人欽佩。

  由於敏齊人緣好,在她住院期間,探病的同奮絡繹不絕,進進出出,反正她也不是什麼大病,也樂得打發住院的無聊,但凡有人來,她一定約法一章─不准說笑話,她怕縫線會繃開。如今心頭大患一除,體重驟然減輕許多,走起路來嬝嬝婷婷(因半年內不可做劇烈運動)。出院才休息兩天,又回到教院來上班,她特借教訊一角感謝大家對她的關心。

葉光雨熱心推介老子三書

 ■帝教出版社新近製作完成的一套由中央大學哲學系教授王邦雄博士所主講的「老子三書」錄音帶,內容精闢、意境深遠,對「老子」一書有極超越舊調之闡述,但因尚未作出行銷廣告,故只有始院同奮優先得知有此一鉅製。

  葉光雨同奮一向對每一種教內刊物、書籍皆視如珍寶,尤其帝教出版社之每一種書籍、錄音帶皆以先睹先聽為快。此次「老子三書」也不例外,他先買了一套自己聽,聽過之後,發覺實在太好了,再買兩套送給他的朋友,以後他車上隨時帶著兩套錄音帶,在接洽業務時,順便將此好東西推介給客戶,他說在現在這種工商業社會,更需要有老子超脫的精神來面對當今的世界。他不是帝教出版社的行銷人員,只是本著「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的胸襟,一套又一套的買,結果一經統計,他已經買了近十套的「老子三書」,雖然它只是個商品,但無形中已把天帝教的精神推介出去了。

  如果你也等不及要先聽為快,請劃撥一四七一七八四0帝教出版社,寫明郵購「老子三書」,全套廿二捲售價一千五百元,你馬上就可拿到。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