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修十二、坤五期正宗靜坐班開訓典禮首席師尊訓詞

先修十二、坤五期正宗靜坐班開訓典禮首席師尊訓詞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7期 » 先修十二、坤五期正宗靜坐班開訓典禮首席師尊訓詞

 1992-12-25 09:15

天帝教靜坐班同奮都有來根都有使命

正宗靜坐目的不僅在求健康長壽 還要救世救人負起兩大時代使命

各位同奮:

  今天是天帝教正宗靜坐先修十二、坤修五期靜坐班開訓典禮。

  正宗靜坐班第一期是在民國六十八年開班,當時天帝教尚未奉准復興,而是以天帝教前身中華民國宗教哲學研究社名義開辦,到今天,總計共有二十三梯次三十七期,參與的同奮人數超過九千人以上。

  當公元一九七九年民國六十八年,蘇聯突然出兵侵佔阿富汗,美國卡特政府得到情報,蘇聯進一步還要進佔伊朗,伊朗是中東地區石油產量最豐富國家之一,西方工業國家石油供應命脈,因此卡特總統代表西方民主國家向蘇聯提出警告,強調中東任何一個國家如再被侵佔,美國不惜使用核子武器,波斯灣地區情勢立刻緊張。我在台北率領正宗靜坐第一期、第二期同奮,早早晚晚祈求 上帝,化解波斯灣美蘇一觸即發緊張局勢,經過二個月來的一片丹心,為了人類的命運早晚祈禱哀求,一場即將爆發局部的核子大戰,化為伊朗、伊拉克兩個回教兄弟國八年傳統戰爭,波斯灣緊張風雲立刻消散。但是蘇聯征服世界的野心並未中止,世界人類前途仍然危險,人類的未來命運仍然沒有保障,世界上各大宗教幾千年來的努力,已經無能為力,惟有 上帝自己的教化─天帝教重來人間,天下蒼生才有一線生機,因此我以道統五十五代天人教主身份,仍然一再請求,直到一九八0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天帝教奉准重來人間,在台灣寶島復興,今年是復興第十二年。

  在天帝教復興以後,仍然持續開辦正宗靜坐班,短短十二年間,靜坐班結業同奮不但普及到台灣寶島每一個角落,而且還到了日本、美國等地。為什麼稱為「正宗靜坐」?因為這是 上帝的正統,一脈傳下,又因為 上帝所在是法華妙境,因此又稱「法華上乘正宗靜坐」,一直到民國七十三年正宗靜坐第十期開班,正式公諸於世,名稱訂為「法華上乘正宗靜坐直修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十二年來,凡是一門深入,專心修練帝教「直修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縱然沒有大進展,但是絕對沒有流弊。

  帝教昊天心法是「無為法」,不吐納,不導引,配合大自然天體的運行,不用絲毫人為的力量,聽其氣機自然運行,其中的要訣就在「一切放下,一切不想」,氣機自然發動運轉,帝教正宗靜坐昊天心法沒有什麼特別的秘密,惟一的秘密就是自然,一切順應自然,絕對不用人為力量運作,所以帝教正宗靜坐不但是養生長生的法門,也是回天的大道,可以超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

  而正宗靜坐的第一件大事就在「點道」,為大家打開天門,今天在開訓典禮上,首先解釋「點道的意義與功用」,從明天開始,在光殿上一一為你們點道打開天門,然後才能傳授你們靜坐方法。

  天門在道家稱之為泥丸宮,是性靈、靈魂原來進入肉體的孔道,一般人落入後天,年齡漸長,受到七情六慾的影響,天門就被人氣、陰濁之氣封閉住了,所以天帝教正宗靜坐的點道,就是將凡夫被後天情慾封閉的天門重新打開,然後接引 上帝的靈陽真炁,在靜坐時默運,進入身體後,聽其在肉體內自然運化,等到功夫漸深,本身體內陽氣發動,陰氣慢慢排除, 上帝靈陽真炁即可發生作用,都可走上回天之路。

  上帝靈陽真炁也稱之為「祖炁」,因為在千千萬萬億億年 上帝創造宇宙同時,即有 上帝的教化,傳佈到每一個有智慧生物的星球上,所以 上帝是道統始祖, 上帝的靈陽真炁就是祖炁, 上帝道統一代一代傳下來,到了第五十一代,方始傳到本太陽系地球上,直到第五十五代天人教時,由於美蘇對抗到了最後決戰邊緣,核子大戰一觸即發,因此大宇宙氣運到了返本還原,天帝教重來人間的時代,現在就是天帝教復興第一代,您們都是原人,有特殊的因緣,才能有機會進入帝門,參加正宗靜坐,希望將來可「就原路回家」,回到 上帝左右。

  一般人不知道人生的究竟,不知生從何來?死往何去?科學文明到今天也無法告訴大家,也無法解答此一問題,只有宗教才可以解答。天帝教告訴同奮,生命的開始是靈魂結合肉體,這是天地造化,大宇宙真理,一旦精神肉體分離,生命即告結束。修道的目的就是在鍛煉精、氣、神,創造新生命,正宗靜坐首先打開天門,就是要使大家接引祖炁,鍛煉精、氣、神,可以使大家創造新生命,就原路回家!

  儘管教主 上帝慈悲,對帝教靜坐班同奮一視同仁,沒有分別,一樣傳授,但是用功夫仍然是同奮自己的事,今天大家既然下決心參加靜坐作為生活中的一環,過去我告訴大家,人生五大需要:衣、食、住、行、性,今天參加靜坐班以後還要加打坐,成為六大需要,只有天天打坐,天天用功夫,才能有收獲,才能達到健康長壽的最起碼效果。天帝教靜坐班同奮都有來根,都有使命,都是 上帝的救劫使者,靜坐的目的不僅僅在求健康長壽,還要救世救人,負起兩大時代使命,發揮正氣力量,一面發大願,虔誦皇誥祈求教主 上帝,為台灣二千萬同胞以及大陸上億以上同胞的安定和平而奮鬥,才算盡了救劫使者的責任與天命!

  我也是救劫使者,是救劫使者的頭兒,是駐人間首任首席使者,所以今天開訓,我有責任要告訴大家,在明天開始上光殿點道之前夕,首先解釋點道的意義與功用,希望大家對點道能有初步概念。

  謝謝大家!恭禧大家!

 

  (八十一年十一月二十八日下午七時二十分在天極行宮天人大同堂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