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初院與台灣省紅心字會合作無間

台南市初院與台灣省紅心字會合作無間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7期 » 台南市初院與台灣省紅心字會合作無間

台南市初院 葉敏囍  1992-12-25 10:20

台南市初院與台灣省紅心字會聯合舉辦義診

  省紅心字會自從楊緒東醫師當選為理事長後,即大力鼓吹義診,希望藉此公益團體推行義診,以廣渡原人。難得的是省紅心字會推出的義診為中、西醫同診,並配合針灸及天人炁功療理。

  義診活動始于八月初,由南投初院拔得頭籌,率先展開,其後陸續在彰化、豐原、新竹、台中等地區舉辦。十一月廿九日是台南市初院與省紅心字會聯合舉辦義診活動的日子,義診時間從早上九時至中午十二時。

  早上七時,贊教長郭光城同奮帶領全體參與此次活動的同奮,上光殿稟報殿主、副殿主。隨後將所需之桌椅、用具帶往現場─文化中心假日廣場。八時多,省紅心字會理事長楊緒東醫師帶領醫師團一行十數人到達現場。由於宣傳工作係由市政府發函至全市各里,再由里長轉達里民,並配合新聞媒體及本教院之宣傳車,且文化中心為假日市民休閒的好去處,因此九點未到,人群接踵而至,掛號處已大排長龍。義診分西醫區、中醫區、針灸區、天人炁功區、服務的同奮將已量完血壓的民眾,分別依其病症,帶領至療理的醫師處就診。只見中醫區、針灸區己擠滿了就診民眾,相形之下西醫區就診者較少。中醫區就診者較多。其中最熱門的醫師要數楊緒東醫師,慕名而來者,把他圍得水泄不通,他都很有耐心的連說帶比的對求診者解說,每位醫師診治後,總不忘交代求診者,診治後一定要做天人炁功療理,以增加藥效,減輕病痛,因此天人炁功服務處「熱鬧滾滾」,三、四十位同奮,累得人仰馬翻。只見報名處親和人員講得口乾舌燥,療理人員個個精神專注,祈求上聖高真的加持。接受炁功療理者,事後都一致表示很好,並探詢在那裡還有如此的服務,親和組同奮忙加解說:「如再需天人炁功服務,日後請到各縣市天帝教教院所在便可。」求診人潮綿綿不絕,因此延長義診時間至午後一時才結束。

  下午的天人炁功服務仍繼續下去。在炁功服務處,人滿為患,忙壞了做炁功服務的同奮們。但此時,據為人做炁功的同奮說,內心都感受到天人炁功的威力無比,越做精神越抖擻,感到 上帝慈光的加持。天人炁功服務,本預定下午三時結束,但人潮繼續湧來,欲罷不能,一直至下午四時,才勉強結束,只得請向隅者移駕教院就診。

  此次義診活動,由台南市政府指導,文化中心、婦女會及本教台南市初院協辦,結合了社會組織的力量,結果圓滿,成果相當豐碩,計有三百四十位接受中西醫義診,四百八十六位接受炁功療理,而當場報名參加靜心靜坐者有六十六位。而在炁功療理,看到了一位較特殊的求診者,全身白衣的修女,但見她滿臉虔誠的坐著,打破了以往宗教的界限,更助我們展開宗教大同廣渡原人的使命。

  感謝此次遠道而來的中、西醫師們、省紅心字會理事長楊緒東醫師及省紅心字會工作人員,更令人感佩者為施市長夫人的極力相助,她從義診開始至結束一直陪著服務人員,同時親身體驗了 上帝的加持。筆者在此祝福大家平安健康。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