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張珠雲飾終典禮採天帝教儀式

陳張珠雲飾終典禮採天帝教儀式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8期 » 陳張珠雲飾終典禮採天帝教儀式

詹敏悅  1993-01-25 11:55

陳張珠雲同奮回歸自然 飾終典禮採天帝教儀式

  台中主院陳敏捷同奮參加天聲合唱團跟隨師尊、師母赴日宏教並演教天帝教教歌,功德圓滿回國旋遭母喪。陳媽張太夫人享壽八十,敏捷依其母生前囑咐,祭禮完全以天帝教飾終大典禮儀辦理,不但達成生母之願,其莊嚴、祥和氣氛也讓與祭者及街坊鄰居耳目一新、留下深刻印象。

  張太夫人雖未參加靜坐班,但自從七十八年七月在高雄掌院皈師以後,因已七十八高齡,上光殿不方便,敏捷便指導她每日在家持誦「廿字真言」,或五百遍或一千遍,從不間斷。

  在去年的下半年,老太太感覺自己日薄西山,於是先訂購天安太和道場夫妻式靈位並叮囑兒孫後輩,在她回歸自然後,飾終典禮一定要用帝教儀式。

  就在天聲合唱團赴日前夕,老太太危急送醫,敏捷心中焦急左右為難,於是到光殿向上帝祈禱,自忖到日本演教教歌亦是宏教工作,如因而得功德,全給予老母,希望在日本的七天內母親病情不要有變化。在日期間,敏捷每天持誦「廿字真言」一千遍,迴向天下蒼生,結果平安無事直到她返國。就在九月的最後一天晚上老太太仙逝歸鄉。

  飾終典禮從靈堂佈置、誦唸的經文、祭禮的儀式等完全是天帝教的方式,使所有親友感到莊嚴而安詳。

  典禮由詹光驚開導師主儀,其餘有關道務及儀式進行由光儀一手策劃,加上台中主院天聲合唱團配合國樂伴唱「廿字真言」及「飾終之歌」,整個典禮肅穆、莊嚴。

  值得一提,在典禮現場放置許為天帝教書籍讓許多好奇民眾取閱,也同時將天帝教傳揚出去。

 ▲陳媽媽珠雲同奮飾終典禮全部採用天帝教儀式。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