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師尊在第二屆天人修持營精神講話

首席師尊在第二屆天人修持營精神講話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9期 » 首席師尊在第二屆天人修持營精神講話

 1993-02-25 09:10

根本解決生、老、病、死苦的基本問題

一面修持一面宏揚宇宙大道 生活就有意義有價值有尊嚴

各位同奮:

  大家來參加天人修持研習營,所謂「修持」是每一個宗教的主要目的,天帝教重來人間,主要是為了搶救三期末劫,固然要哀求 上帝特別的慈悲顯化,拯救天下蒼生;但是也要同奮自救救人,所以天帝教同奮首先要自己做好五門基本功課,才能變化氣質,自救救人,研習正宗靜坐,返本還原,回到 上帝左右。

  一般人生而為人,從呱呱落地開始,慢慢長大成人,要活在世界上很容易,但是想要活的有意義,有價值,有尊嚴,倒很不容易。天帝教首先要求同奮奉行廿字真言人生守則,就是希望身體力行自己認定的兩個字,才能在世界上做一個有意義、有價值、有尊嚴的人。大家要知道,廿字真言不但是人間做人的規範,天上仙佛也同樣要遵守,我們從自己認定的兩個字開始,融入日常生活當中,效法古代的大聖大賢成神的經驗,比方恩主公關聖帝君生前並沒有修道,死後蒙 上帝封為蓋天古佛關聖帝君,現又升為中天主宰中皇大天尊,就是因為關聖生前做到廿字中的「忠」、「義」兩字,精忠大義,正氣沖斗牛,死而為神,孔夫子也說過「聰明正直為之神」,正與直(亦即真)也都在廿字中。

  宗教徒談修持,首要學做人修心,一切正大光明,才可以活得有意義、有價值、有尊嚴。但是一個人生下來時,由于先天帶下來有元精、元氣、元神,所以得能發育成長,等到年紀漸長,年富力強,身體內的陰陽電需要陰陽相配,陰陽調和,所以男婚女嫁,五倫從夫婦開始,這就是人道。行人道就是為一家生活奔忙,更想滿足私人的慾望,不知愛惜身體,受了情慾無限的消耗,便將先天帶來的元精、元氣、元神一天天消耗減少,每天的營養不足以補充,身體自然日見老化產生毛病,這是一般人必經的過程。何況現在工業社會,大自然受到嚴重污染,社會上的人勾心鬥角,只求滿足個人的慾望,勞心、勞力,各種奇怪的病症愈來愈多,最後無法醫治,只有陷于痛苦死亡一途。

  幾千年來,凡是修道、修心的目的,老實說:都是想在追求解決生、老、病、死苦的基本問題,在死的一剎那,沒有痛苦。在天帝教同奮言,靈魂能從天門而去,不像一般人求死不得,痛苦得不得了,地獄就是在人間,人間就是苦海。天帝教的修持,「直修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同奮大家一定要把握時間,及時開始,只要一門深入真修實煉,,不斷奮鬥把靜坐做為生活中的一環,一定可以解決生、老、病、死苦。

  大家參加靜坐班的目的,大多是為了健康長壽,既然參加了,也學習了我傳授的靜坐功夫,為什麼不肯有恒心的坐下去?難道靜坐為了 上帝?是為了我?當然是為了自己,沒有一個人不愛自己的身體,一心想發財也是為自己,但是有錢不能買命,也不免一死,不能解決生、老、病、死苦,帝教的昊天心法可以使同奮解決此一人生大問題,十二年來很多教職同奮陽壽將盡前,無形即派蓮花童子接引,先到地曹廿字講堂報到,再到第七天蓮花聖境修煉,為同奮的身後打算,死後仍可以繼續煉靈!

  同時為了在世界上救劫、救世、救國、救人,因此要求同奮切實奉行五門功課,最重要是「反省懺悔」,在認錯改過,天良發現時,天門開了,上靈得能進入調體,培養正氣就在那一剎那時間,天天認錯,天天改過,自然正氣充滿,不生怪病,死時安詳地回歸自然。每天反省懺悔時,如果有合情合理的要求,都可以向 上帝哀求,比方為了父母健康長壽,這是孝心,當然合情合理正大光明,無形中一定會媒壓幫助你們。

  在帝教擔任教職是為 上帝辦事,都是負有救劫、化劫、救世、救人的任務,是最光榮的事,在教職崗位上真正懂得奮鬥,「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大公無私,皇天無親,惟德是輔,人事上自然身體健康,事事順利,等到人道已了,可以專心為天道而奉獻奮鬥。帝教同奮已經得到了無上的昊天心法,就應該按部就班,真修實煉,自救救人,自渡渡人,然後體行天道,以宇宙為家。

  我還要告訴大家,本教從去年七月一日,頒佈並開始使用的「保台護國和平統一」迴向文,希望大陸出現奇蹟,放棄共產黨一黨專政,實行三民主義,形成一個中國一個主義,兩岸自然真正和平統一,我一再強調台灣的前途在中國大陸,只要台灣內部團結奮鬥,一定會有兩岸和平統一的希望,等到中國的問題解決,世界的問題解決,我們一面修持,一面宏揚 天帝宇宙大道,我們生前可以生活的有意義、有價值、有尊嚴,死時自由自在回歸自然,最後到達教主 上帝的身邊!

  今天談到此為止,希望大家身體健康,繼續奮鬥!

  (八十二年二月十一日下午三時三十分在天人研究總院大同堂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