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教財儀式 將分二類舉行

迎接教財儀式 將分二類舉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9期 » 迎接教財儀式 將分二類舉行

天人研究總院 李普專  1993-02-25 09:35

  自從帝教復興以來,每年農曆正月初四子刻,師尊、師母皆會親率樞機使者及全教各級教院同奮代表舉行「迎接教財儀式」,此種禮儀及目的,在一般民俗信仰及習慣之中,統稱為「接財神」,在帝教卻有不同的方式及實質意義。由於極院組織即將於本年五月廿五日正式實施,故在無始古佛降筆傳示之下,將「迎接財神儀式」公佈人間遵行,並分為極院暨始院及其以下各級教院二種儀式,極院所迎接的無形仙佛為先天極院福德天宮之主持─先天一炁金玄子大老前輩;而始院及其以下各級教院迎接之神祇則是紫微大帝暨第二天慎之天天王。因此,無形組織對應顯化人間的法統性及嚴密性,由此可見一斑。

  今年首席使者辦公室亦依照師尊指示依前兩年之慣例,於二月五日(農曆正月十四日)在天人研究總院交誼廳舉行接財神。師尊並首先開示:「迎接財神之真正精神與目的是迎接教財,是為廣闢帝教財源,而非專為迎接個人財富。……」,此番訓勉正是與帝教主張「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之宗旨,不謀而合。隨後,師尊率領各級相關教職同奮依序行叩首禮,以示敬重,全程儀式進行約三十分鐘,在莊嚴肅穆,誠敬懇摯氣氛下,完成天人禮儀。

 ●師尊率領教職同奮行禮迎接財神。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