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極行宮春節聯歡大會盛況空前

天極行宮春節聯歡大會盛況空前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9期 » 天極行宮春節聯歡大會盛況空前

劉光爐  1993-02-25 10:15

  天極行宮舉辦春節聯歡會今年是第二次,這次的聯歡大會較之去年更有不同的特色。首先在場地的佈置上就擺脫了去年的模式,改以鮮明富有年意,創新而又不奢侈的利用現成材料,佈置起來不但快而且省錢,這些都是光久同奮的構思與蔡光請、蔡緒祈的協助下的成果。

  本省有句俗諺:「初一早、初二早,初三睡到飽。」那天是大年初一,雖然氣溫很低,被窩很暖和,但仍然要起個早,討個雞年好彩頭。車子一進入天極行宮門前廣場,就看到靜香拱手道喜。接著,光帛、緒馥也從平等堂走了出來,我瞄了一下車內的時鐘才六點四十分,往常這時第一場的皇誥剛上場,心想難道他們來搶上第一炷香?看樣子他們是準備回家了。想歸想,嘴上可沒停,忙說大家恭喜、大發財、恭喜、恭喜。怎麼?你們?靜香接著說:我們一家還有緒猛、靜極一家約好早上五點來誦誥一場,然後回家,中午再來參加團拜,說完揮揮手再見,目送他們車子一部部消失在寒風細雨煙霧中。

  九點一到,天極行宮大門打開,同奮們如潮陸續到來,負責簽名處的敏妍同奮,高興得大叫「恭喜!恭喜!大家恭喜!請來簽名。這邊坤道,乾道在那邊,吃糖,吃糖。」同奮們個個穿著得最喜氣的服裝,滿面春風,儘管北風凜冽,小同奮凍得小臉通紅,年長的同奮縮著脖子、搓著手,但看得出來,無不滿懷喜悅,見面就是恭喜。師尊常說,帝教是一個大家庭,一點不錯,大夥兒見面,不論識與不識,熟或不熟,無不喜氣洋洋,相互道喜。

  十點卅分玉靈殿傳來陣陣鐘鼓齊鳴的聲音,同奮們乾坤左右分開爭相搶上光殿,不到十分鐘,玉靈殿已站得滿滿的,動作慢的同奮只好留在平等堂了。團拜的儀式由駐宮開導師蔡維武主持,歷時約四十分鐘結束。緊接著是天極行宮五十位專兼職人員的宣誓典禮,由天極行宮管理處處長林光燈主儀,管委會主委陳光南監誓。天極行宮自從八十一年八月廿六日奉師尊核定因應需要,修訂任務,除原有訓練之外,尚兼台中港區清水、梧棲、沙鹿、龍井、大肚等地的弘教工作,因而增加教務及天人炁功兩組,加上原有之行政、事天、公關、秘書、財務等共七組,並徵求五十位熱心的同奮參與,相信天極行宮由於這批生力軍的加入,必定有利於玉靈殿三大特定任務的完成。

  十二點卅分廣播傳來餐廳催促用餐的聲音,同奮們又如潮湧向餐廳,整個餐廳擠滿了人,獎品推得好高,雅音大樂隊正奏著新年好。蔡光舒穿著簇新深藍色的西裝、白襯衫、藍白相間的領帶,手握麥克風;另一邊何光帛、薛光霸、黃光滔,也是西裝筆挺,精神抖擻。今天的聯歡會主席是何光帛,副主席是黃光滔、薛光霸,這時樂隊演奏一停,光舒馬上高喊天帝教天極行宮春節聯歡大會,大會開始,全體起立,主席就位,誦廿字真言三遍,於是節目開始,首先卓緒先同奮表演一段撒克斯風,他早年曾是著名的台視大樂隊的撒克斯風手,而且精通各種樂器,如長短笛等都是游刃有餘,後來離開台視之後回鄉從商,現在大肚經營傑大鋁材公司自任董事長,生意興隆,光廠房在大肚路邊就有五大棟。這一次的樂隊就是緒先同奮的學生,聽說老師皈依帝教在大年初一有摸彩的活動,因此義務助興,完全免費,但陳光南主委仍然送每人一個大紅包感謝。一提起光南,當然眾所週知的他的招牌歌「榕樹下」一定要「複習」一下,好讓大家肯定他的打坐績效。因為陳主委常說,過去他不會唱歌,五音不全,但自從追隨師尊學習打坐之後,不但身心順遂,智慧大開,而且歌也變得會唱,再高的調子也能唱,他說這就是靜坐的結果,他的歌聲當然獲得滿堂彩。接著是陳緒拓同奮表演,他唱台語歌「成功的條件」,這首歌是葉啟田立委的歌曲,他邊唱,邊模仿葉立委,模仿得唯妙唯肖,你看他唱著唱著索性走到同奮裡面,侯光侯同奮靈機一動,馬上抱著奉獻箱跟在緒拓的前面,好似走江湖賣唱,同奮們高興得把大把大把的鈔票奉獻箱直塞,可惜奉獻箱的口太少,速度太慢,明年再辦的時候,要把奉獻箱重新做一個新的,口一定要放大,這樣才能迅速的把錢放進去。話雖如此,但大會結束清點時,發現收獲頗豐,總共貳萬貳仟貳佰元。

  摸彩是大會的重點,同奮們扶老攜幼都希望在大年初得個好彩頭,今年的獎品非常的豐富,大約將近三百份,最大的獎師尊獎二十吋全功能彩色電視機壹部,師母獎電冰箱一個,陳主委獎CD收錄機一部,管理處長獎師尊親題華山照片一幅,管理處獎捷安特自行車一部。這些獎品當中值錢的獎品很多,提供的同奮們都不願標明身份,但無中有一件包裝破損,經過大會重新包裝,我們才發現是一件很精美的進口彩色油畫,價值萬元,是由紀緒旺、郭靜盛夫婦趕供,他們是本期靜坐班學員。記得去年十一月初光南主委正在天人大同堂四樓師尊客廳辦公室擺設傷腦筋的時候,得知紀緒旺同奮有進口的古董家具,因此興起找他買的念頭,雖知他們夫婦一聽說帝教要用,毫不考慮的就說,天帝教要用不談錢,馬上送到。這個很珍貴的獎品由卓緒先得到了。而師尊獎的摸獎更曲折離奇,當大會所有獎品都已抽完,最後僅留下師尊獎要抽,這時五百多人的會場屏息無聲,真是落針可聞。大會請陳主委代抽,只看光舒把箱子拿起來搖了再搖,攪了再搗,光南主委才慢慢的伸手進去,又翻又掀,小心翼翼的拿起一張,慢慢的打開,一字一字的唸,六、四…五,連唱三遍沒人,再唸三遍最後慎重宣佈重抽,於是再抽出一張,慢慢的報一…一…0。話聲未停,已有一位年輕人高舉右手拿著粉紅色的彩卷快速衝向受獎台,同時喊著:「有!有!」我循聲一看,這位幸運人兒不是別人,他叫李國豪,也就是小弟的二女婿,巡天節前訂婚,預備今年四月份結婚。霎時光南、光舒、光帛、光滔、維武開導師…等都向我道喜。大家都說:這是 上帝給你的最好的禮物,正好給你的女兒當嫁粧。內心除了感謝 上帝外,還要感謝林光燈處長。因為這一張一一0號的彩卷原是林光燈處長的,當聯歡會開始前林處長家有急事,臨走前,他把票給我。我隨手收了起來,抽獎的時候,我特別在彩卷上註明光燈二字,然後拿給我的二女婿國豪,慎重交代這一張光燈處長的,如果抽到獎要去代領。豈知做夢也想不到這一張偏偏中了師尊獎,大伙兒不由分說,拉著國豪又是照相,又是發表感想,還要我們照全家福,這種場面實在令人興奮,也很令人感動,但更令我為難。因為我們僅是代領,我將情況告訴光南主委,他卻說不管了,先領了再說,於是我在歡而不樂的氣氛中接受了大獎。好不容易大伙散了,我立刻衝到廚房打電話給光燈處長報喜,並且問獎品要放在那裡?同奮們,如果你是光燈處長的話,你會怎麼說呢?但光燈處長的回答是:「恭喜啦!票已經給了你就是你的。這是 上帝的意思,恭喜啦!」這就是光燈處長,也是清水地區大家的塗仔伯。寫到這裡我還要說聲謝謝處長伯。

  歡樂喧鬧的氣氛也在同奮們的紛紛離去中歸于平靜,時間是下午四時卅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