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地區中西醫義診活動成果豐碩

埔里地區中西醫義診活動成果豐碩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9期 » 埔里地區中西醫義診活動成果豐碩

南投縣初院 楊光楣  1993-02-25 10:20

  台灣省紅心字會於元月十日聯合中部地區中西醫廿餘人,在南投縣埔里鎮民眾服務站舉行義診活動,千餘名民眾利用難得的機會,前往求診問病,紅心字會聯合義診善舉,民眾受惠良多,余武龍議長、蔡和憲鎮長等均到場參與。

  由台灣省紅心字會主辦,天帝教南投縣初院、天南堂、埔里民眾服務站、埔里青年團、埔里後備軍人輔導中心等單位協辦的此項愛心義診活動,是聯合中國醫藥學院、光田醫院、台中洪耳鼻喉內兒科及聯合中醫診所廿餘名中西醫師和天帝教南投縣初院及台中掌院、彰化初院卅名炁功師,為民眾診療,義診項目包括中醫、西醫、針灸治療、解答醫療詢問等。

  據會長楊緒東醫師指出,台灣省紅心字會是屬於天帝教的團體,該會希望藉著舉辦各種心靈與文化活動,把溫馨熱情廣被社會;活動以義診為主,宏教為輔,明白的告訴大家,現代人人心浮動不安,引致各種千奇百怪病症,藉助宗教的靜心靜坐研習,可以深入人心,正本清源,沒有想到最吸引人的,竟是神秘的天人炁功服務,當場報名參加免費靜心靜坐研習者百餘人,非常踴躍。

  義診於上午九時起展開,為許多來自各地民眾免費診治,會場擠滿了人潮,求診病患對醫師與引導同奮的服務態度,由衷的欽敬。每個人都很有耐心的等候就診,醫師診療也仔細,藥物皆由各GMP藥廠提供,由具主治醫師以上資格的名醫開處方用藥,整個活動於中午結束。

  義診結束後,會長楊光贊看到成功的義診活動,同奮們犧牲星期假日,出心出力擔任義工的急公好義精神,深感敬佩與致謝,他同時指出埔里地區義診的三大特點:(1)南投初院做一番總動員,服務人員特別親切、引導解說十分清楚,顯然經過事前詳細的籌劃。(2)求診病患對醫師與引導同奮的服務態度,由衷欽敬,也是埔里地區民眾純樸的表現。(3)感謝光拔、宏教開導師光猛及光楣、光垂、光嬴、光即、光服、光怪諸道長,天南堂前輩許多同奮合作無間。埔里地區的大家長蔡和憲鎮長,民眾服務站主任江正浩、南投縣議會長余武龍等地方人士蒞臨鼓勵,由此可以體會到,南投地區同奮與地方政要的關係很好。

  這次的義診活動,在南投地區來說算是第二次,以第一次的經驗來辦第二次的工作,雖然比較輕鬆,但是大家的心情是「一次要比一次更好」,因此,召開了兩次正式的籌備會議,非正式的不知有幾次,求好心之切,可想而知。光猛宏教說,師尊相當重視本次埔里中西醫義診的成果,無論如何一定要全力配合,車隊一定要多,可向台中縣初院、台灣省掌院、天安太和道場商借車子,還有同奮如果有發財車者,也可配合支援,此事由管理中心光服負責。支配人員由天南堂及初院的支援由典司和負責。宣傳地區涵蓋埔里、魚池、國姓三鄉鎮。傳單發放地區以人口稠密、進出人口多的地方為主,如鄉鎮公所、郵局、電信局、農會、市場等地。協助宣傳亦採夾報方式進行,夾報費每張三角,傳單一張一元。初八、初九、初十 三天,除了各教院及同奮車輛之外,還租用一部專業宣傳廣告車,設備相當不錯,由熟悉路線的同奮領路宣傳,效果良好。

  天帝教很重視組織和領導,本次活動人員組織如下:(1)總指揮宏教蔡光猛,(2)執行秘書楊光楣,(3)副執行秘書蔡光拔,(4)宣傳組光拔、光懦,(5)炁功組光瞭,(6)靜心靜坐組─準備資料袋及親和事宜,解釋靜坐的好處,光甲、光即,(7)總務組─負責會場佈置、桌椅的排放、便當、飲料、接待、車輛的支援,屏風的擺放等,(8)支援配合人員─典司和光錫,(9)新聞稿光楣,(10)照相光效、光服。

  本次活動是師尊特別要光贊支援的,所以無論如何務必要有成果呈現,因此,在同奮們全力配合,能請假的就請假參加,活動進行得非常順利,求診人潮不斷,秩序井然,氣氛溫馨,成果豐碩,一切都在掌握中。

  元月十一日靜心靜坐班開始上課,詹光驚開導師、光岐、光侍等醫師同奮亦投入支援擔任教授講師工作,發揮宏教不分區域的精神,新聞媒體競相報導,讚賞不已。

  宏教開導師蔡光猛在總檢討中,露出滿意的笑容說,這種團隊的宏教模式效果輝煌,人人可以培功立德,是值得各教院推廣實施的。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