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縣初院年終檢討會

台南縣初院年終檢討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09期 » 台南縣初院年終檢討會

台南縣特派員 吳敏浩  1993-02-25 10:25

  民國八十一年漸近尾聲,在這年終歲末(國曆十二月卅一日晚上),帝教教職幹部二年制正值新舊交接,一般新領教職同奮在宣誓為教奮鬥後,在宏教左光湘開導師領導下,大家一起來好好的回顧過去及策劃未來,檢討一年工作得失,籌備八十二年宏教工作有效推展。

  左開導師感謝過去各位同奮的不斷奮鬥,才有今日在穩定發展中的台南縣初院。尤其原任參教長陳光靈、贊教長郭維嘉、督教長李維藏三位教長,功成不居的自行引退,榮居為諮詢委員,提攜後進的精神,很值得大家敬仰。今後將在新任的參教長陳光恪、贊教長黃光銀、督教長賴維欽三位教長及五中心執事的配合下共同為帝教教業盡心盡力,定有更輝煌成果。我們的教職都是無給職,正足以表現大家的犧牲奉獻精神,尤其五位中心執事,正是承上啟下發揮帶頭作用的動力和泉源,負擔的責任也就加重了。然皇天有眼,奮鬥的同奮必有回饋,聖訓有言:「一人當教職,祖先召歸清虛宮。」只要大家去私心,培功德,重修行,道業必定猛進有成。

  接下來各新舊任教職輪流發言。

  諮詢委員光靈同奮說:過去四年來我們由無到有,都是秉著師尊的精神感召,及對帝教的堅定信心。雖然有許多方面都還不盡理想,也有很多話都沒說出來,今後望在新任教長的領導下日新又日新。

  諮詢委員維嘉同奮說:平時都是同奮固定的安悅奉獻,維持教院的穩定成長,是每一位同奮犧牲奉獻的功勞。

  有很多教務推展需要親和活動、需要推廣;道務光殿禮儀要再加強;天人炁功理療應時時應用在週遭朋友;各位同奮亦應自我充實,多看看教內刊物;性功方面,要好好修持,命功也要不間斷的用功,誦誥救劫,靜參啟悟,完成天命。

  新任教職們亦都高瞻遠矚,首先贊教長黃光銀同奮響應左開導師的宏教基金計劃,捐獻十萬元成立宏教基金,希望我們的宏教工作能積極推展。

  其他策劃有:擬多舉辦小型發表會,深入各鄉鎮活動;更積極培訓司講人員,奠定宏教的基礎,以全體教職同奮為主,人人培養為帝教的宏教幹部,辦好宏教工作。天人炁功是渡人的法寶,亦是最直接最方便的方法,應好好利用,發揮功效。行政事務要各職司人員多費心,及時處理。

  在熱烈發言中,時間過得真快,再過五分鐘,新的一年將來臨,彼此在互相道賀中分別,迎接未來嶄新的一年。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