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橘」東籬下 悠然見「藍」山

採「橘」東籬下 悠然見「藍」山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0期 » 採「橘」東籬下 悠然見「藍」山

中華民國紅心字會 韓毓澎  1993-03-25 10:40

  來到紅心字會參與工作行列後,二月廿八日首次參加同奮郊遊活動到敏情山上摘橘烤肉,除了高興有機會外出踏青外,主要是希望能借此機會與同奮認識,增進雙方情誼。我星期天一向有睡懶覺的習慣,所以當天雖起得很早,已是七點鐘,跳下床牙也沒刷便衝出去了。大家在始院門口集合,八點準時出發。光好本來是有事情要辦的,但是在敏魄的請求下仍是犧牲了自己,開九人座車陪我們一道去玩。路上山風吹來清涼舒暢,想到擁抱大自然的感覺真好,唯一遺憾的是光壽一路上都在唱歌,吵死人,但是我認為他要是經過長期訓練的話,倒是絕對不會輸給大牌歌星。

  到達目的地,大夥看到一片橘子林在眼前,突然童心大發,一個個地都爬上橘子樹,邊摘邊吃邊叫,老遠還看到本會秘書長王增勇攀在一根大樹枝上敲打掛在樹梢那最大的幾顆橘子,平時在辦公室裡讓人敬畏的上司,現在看來可愛極了─就像個大孩子。

  敏情的別墅位在眾山圍繞中,環境清幽,自然又原始,山峰一層層的,綠意盎然,浮雲、流水、小橋、枯木、古道、斜陽,摘橘時不經意一回首,真有採「橘」東籬下,悠然見「藍」山之感,看那白鷺在山腰飛翔,襯托出動、靜之美;聽那谷底溪水潺潺,響出大地之音。週末假日能擺脫都市的塵華喧鬧,來此看看開闊的天空,呼吸新鮮的芬多精,舒活一下筋骨,真是再好不過了。

  中午敏情準備了豐盛的素食,我很少吃素,但今天卻比平常多吃了兩碗,飯後看到敏情又端上水果,我們這群人一定讓她辛苦了,看進眼裡感覺到同奮們的親和力─也許就是大家都有一顆為他人奉獻的熱心,那是一種特殊情誼的昇華,把彼此凝聚在一塊。我想雖然大家都沒說聲謝字,但是眼神流露感激已代表了一切謝意,師尊曾說:「你付出的愈多,就收穫的愈豐。」也許就是這樣,同奮們各個皆願付出自己,以服務大眾為目標了。

  這次的活動還要感激敏魄的幫忙,她雖然當天也有事情,但仍不顧一切的負起帶動活動的責任。我在此,向一切為這個活動付出心力的同奮,重申謝意。總有一天,定能將天帝教的宇宙真理宏揚光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