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之旅

宗教之旅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0期 » 宗教之旅

廖緒積  1993-03-25 10:55

  台灣省紅心字會除了以義診、社會教育方式來積極宏揚帝教外,由於楊理事長擔任中國醫藥學院教職,因此將對青年學生的輔導也列為紅心字會的工作目標之一。

  十二月二十七日的「宗教之旅」。是楊老師就任理事長以來為青年學生所辦的第一次活動,目的是藉著參訪鐳力阿道場及天極行宮來引發大家對天帝教之興趣,共同參與奮鬥的行列。成員有中國醫藥學院和中興大學師生及附設醫院護理長等。

  一行人抵天極行宮後,首先由省紅心字會前任理事長林光持博士以科學的觀點來探討靜坐和炁功,他認為一般靜坐強調禪悟的功能,而正宗靜坐著重在實際的行動;後天氣功是有限性,先天炁功則是施功者本身為一個引導先天炁的管道,且有無限性。從靜坐和炁功的科學研究可以迫近生命的本質,二者不是迷信,而是生命的實際驗證。

  二個小時後,我們又來到聞名已久的鐳力阿道場。在鐳力道院下院朝禮後,一邊領受這裡的清新空氣,一邊前往學院。坐定在具有國際會議廳水準的大同堂,首先由光赦同奮介紹天人研究學院、天人修道院的特色及設立目標,接著由光胞同奮講解靜心靜坐和天人炁功的原理,深入淺出的講解,不但讓大家知道靜坐及炁功的益處,並且理解到宗教不是消極的獨善其身,而是對人類的終極關懷。最後實施天人炁功義診,同學個個躍躍欲試,但限於時間及人數,只好抽籤治療了。

  由於要趕回天極行宮旁聽正宗靜坐班上課,同學們只能在車上吃便當,而林光持醫師在雙向親和後,也於草屯下車去做今天的另二場親和。

  天極行宮處處都透發著新奇,巍峨的建築、柱子上不尋常的對聯「願我玄穹佑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念茲末劫行宇宙真道重光地球」、龐大的正宗靜坐班學員人數,以及其他種種,皆讓同學們露出不可思議的眼神。

  楊老師在忙完早上的清水義診後,又馬不停蹄來天極行宮上課,從大家不時發出的笑聲中,不但體會出修行就是不斷的奮鬥,人人都是 上帝的救劫天使,而且修行是常保赤子之心及活活潑潑的本性。

  課後,陳光南主委在廿字講堂和同學親和。陳主委從他如何認識楊老師及如何進入帝教開始談起,言詞中雖然有少許身為「啼專(名嘴)」一員,而須南北奔波演講的無奈,但更多的是從中獲得的法喜,充分顯示出無怨無悔的奮鬥觀。他更建議同學多打坐,從中得到的智慧和健康,才是人生真正的保障。以他事業的成功,國家品質獎的肯定,就是人道天道兼修並進的實際驗證。

  當然,陳主委是不會忘記展現一下高亢的歌聲的,在賓主盡歡後,吃完晚餐,才結束今天一天的活動。

  這次的活動,除了台灣省紅心字會的贊助,各位講師的講解外,還要感謝光猛開導師、光爐總幹事的居間聯繫協調,天人研究學院同奮的協助,以及其他有形、無形的幫忙,沒有這些,活動是無法順利完成的。

 ●青年學生訪問鐳力阿在天人研究學院大同堂聽取簡報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