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文申請雖頻受考驗 整體規畫仍全力進行

公文申請雖頻受考驗 整體規畫仍全力進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1期 » 公文申請雖頻受考驗 整體規畫仍全力進行

 1993-04-25 10:30

天安太和道場早在去年二月即取得設立許可,為何至今雜項工程尚未展開,本文對延誤原因及申請流程有詳細報導

  (本刊訊)天安太和道場籌建進度,受限於省縣主管官員見解與法令解釋不同,有嚴重落後現象,但整體規劃設計工作,仍在全力進行中。

  因為這個轉折,延宕相當長的時間,也讓已預定奉獻的同奮有所質疑,籌建委員會認為有對同奮進一步說明的必要。

  自去年五月三日天安太和道場敦請首席師尊、師母親臨主持動土大典後,籌建委員會原已決定至遲在去年底可以完成水土保持及道路等雜項工程。但於去年二月取得設立許可後,進一步申請開發許可,經苗栗縣政府初步審核通過,送省府有關單位備查後,省府主管單位卻認為縣府無權決定該案,所以開發案等於要重新來過。

  在整體規畫方面,天安太和寶塔(即濟祖殿)總容積為因應未來長期需要,已擴大到最高使用率。主殿、後殿、活動中心,百步泉與相關景觀之規劃已完全定案,預計五月卅日慶祝師尊、師母壽誕園遊會時,建築師可提出實景模型。

  在工程籌備工作中,整體數量計畫(Master Plan)只是第一個階段,接下來是各設施區的草圖繪製(Schematic design),草圖經審核完成後,才可進行開發設計(Design Develpoment),進一步則是施圖製作(Construction documentary),所以籌建工作在設計部分仍有一段長路待走。

  由於整體配置計畫已近完成,重新申請開發許可時,正可依實際計畫提出申請,根據目前負責申請作業的蔡緒苗同奮估算,應可在六月中旬取得開發許可,若無意外發生,雜項工程應可在七、八月間展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