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師尊醫療聖訓專輯之一

首席師尊醫療聖訓專輯之一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1期 » 首席師尊醫療聖訓專輯之一

 1993-04-25 11:15

首席必須先求自健自康才能渡人救人

進一步使同奮對 上帝信仰尊重
如此才能真正永保帝教萬事基業

因公忘私引起因公害私矛盾 改善生理狀況順利炁氣化合

(一)

先天一炁戡然子:

  「天人親和」之最大效用乃在於調靈與調體,調靈者,是調整元神之炁機功能;調體者,是調養心理與生理之氣機系統。吾建議首席採用炁療及食療之用意即是同時針對先天及後天進行療養,其中,在人事上,有一方面無法密切配合時,則炁療與食療將彼此產生影響,非先天影響後天,即後天阻礙先天!

  首席夫婦已是身屆高齡之軀,伉儷二人之靜參修持自非凡人所能望其項背,但是為了帝教宏教救劫之發展,以及應付人道,往往在無意或有意之間,付出了極多的身力、心力、靈力,因此,在炁氣運化之間,出現亂氣的現象!這也是首席在公、私兩忙時,基於「天人為公」的道心,呈現了「因公忘私」卻也「因公害私」的矛盾!所謂登高必自卑,「公」的發展來自於「私」的穩固及健全!故原則上,仍希望首席夫婦能秉持天人親和的注意事項,在人事上予以配合,如此方能更順利炁氣化合,使現有的生理狀況有所改善!
癸酉年二月廿四日中華民國八十二年三月十六日申時

性功命功神功已可相互配合 注意重點應在生活起居方面

(二)

先天一炁玄福子:

  首席靜參的功夫已是登峰造極,此源自於性命雙修的基礎確實往下紮根之故,性功、命功、神功已可相互配合,所應注意者重點在生活起居方面。

  目前帝教同奮之所以願意為教奮鬥,犧牲奉獻,八五%─九五%的比例皆不是直接因 上帝的感召而入門,而是受到首席精神的感動及感化,為教出心、出錢、出力,換言之,絕大部份同奮初步的宗教信仰乃建諸於首席身上!因此,首席必須先求自健、自康,方能渡人、救人!進一步建立同奮之上帝觀,將崇敬之對象提昇至對 上帝之信仰與尊重!如此,方是真正永保帝教萬世基業。
癸酉年二月廿四日中華民國八十二年三月十六日申時

對自己的身體健康不可不慎 生理狀況絕不可掉以輕心

(三)

先天一炁玄福子:

  以往首席一心所繫乃世界大事、國家大事,而今日多了帝教之闡揚,雖然肉身終必歸毀,只有性靈能得永生,但是若沒有肉身之支持、配合, 上帝的教化就無法宏揚於人間,因此首席對於自己生理之狀況絕不可掉以輕心,天命仍須下貫於肉身,才能完成,因此首席對自己之身體狀況不可不慎!

  依目前人間之醫療科技,雖無法治本,但若在緊張、特殊狀況,首席是否於必要時用藥,完全以首席之需要而補給,此方為上策。
癸酉年二月廿四日中華民國八十二年三月十六日申時

能多加強命功鍛煉工夫 不妨配合人間藥物治療

(四)

無始古佛:

  吾之建議,人間一般藥物雖只能治標,但短時間之內可控制血壓及血醣,首席不妨配合藥物治療。

  至於炁療及命功鍛煉等,自是治本的唯一途徑,請首席多加強命功鍛煉工夫,一方面可降低疲勞等現象,亦可促進新陳代謝之調節,自然有助於血壓等調適,無形中除於首席靜坐時調靈、調體,亦有天藥的配合,首席放心。
癸酉年二月廿四日中華民國八十二年三月十六日申時

人間教務太多增加肉體負擔 必須多多休息以利調靈調體

(五)

太覺威靈大天尊:

  首席之身體狀況依天上諸上靈之觀察乃是人間教務太多,心煩心躁,間接增加肉體之負擔。

  首席自言,為了創建帝教基礎,為了帝教之發揚,以及帝德之普化,不惜竭盡所有之心力,付諸於帝教。但肉體畢竟還是肉體,一般人達九十三歲高齡,不談心思之所慮,就以平常生活中之作息而言,有何人能有首席這般之體力,早上一起床,打坐、散步、站樁、甩手、閱報、批審(閱)公文……等,就已經不得了,何況首席背負著第三天命之使命,全攬一教之教務於一身,又承擔這一期靜坐班將近八百位學員之業力,肉身又怎能不血壓高,血醣增呢!

  其實首席明白此刻身體之狀況乃奔波勞累,馬不停蹄地北、東、中三處往來,一般年輕人也難以負荷,何況首席九十三歲高齡呢!是該多多休息,以利肉身之舒解,以利先天後天之調靈調體,請首席體察之!
癸酉年二月廿四日中華民國八十二年三月十六日申時

高血壓是長期積勞所致 注意充分休息保重身體

(六)

無始古佛:

  首席身體欠安,吾等亦感耽憂。首席提及鐳炁真身之煆鍊有無影響,要知鐳炁真身之煆煉原秉先天陰陽二炁之至剛、至柔所化生,雖於凡軀之煆煉乃人間第一回,但對無形中所產生之運作力量極大,首席應能體會,至於凡軀之病狀實與鍛煉鐳炁真身無關。

  無論是何人,身屬五行所化,本應受五行所限,均不免有病礙,雖言已到達大澈大悟、一體通明之境界,亦不能免。就以首席而言,早已進入靈肉布施之無畏施境界,但吾等應元組織系統之運作,本不以強調煆煉凡軀為首,身心在一度失去平衡狀態時,容易導致生理系統之失調。首席之高血壓病症,主要是長期積勞所致,加上首席靈肉布施之大願力,無形中所消耗之靈力實足影響肉體恢復與調養,首席有幸能煉就鐳炁真身,才不致影響肉體引發大毛病,吾等在慶幸之餘,亦盼首席保身為重,多注意充分休息,血壓之病狀自會漸漸消除。
癸酉年二月三十日中華民國八十二年三月廿二日酉時

高血壓一直不易控制的原因 與公開給鄧小平兩封信有關

(七)

太覺威靈大天尊:

  首席願力盼望早日完成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之使命,無形中背負蒼生業力,乃為天上人間所共鑒之事。至於此次首席高血壓之病症是否因首席公開給鄧氏之二封信所引起,既然首席已有感知,吾等在此也加以說明:自首席公開給鄧氏之二封信之後,雖然以有形現象尚看不出有何不滿徵兆,實已引起無形中之正邪相對力量作用,無形中由於首席希望早日完成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之信念,承擔起背負共業的大責任,其中一部分負擔是求超靈之因素,一部分負擔亦由於持反對意見人心之念力,匯集而成一股反抗的力量所致,無形中二位首席亦正為此而忙碌,人間首席凡軀自然也會感知。因此,首席的高血壓問題一直不易控制的原因與此事有極大關係,吾等預估快則清明節之後,慢則恐將在首席閉關結束後,血壓才易恢復,首席保重之!
癸酉年二月三十日中華民國八十二年三月廿二日酉時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