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寸臂」乃奮鬥心法之一

「寸臂」乃奮鬥心法之一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1期 » 「寸臂」乃奮鬥心法之一

 1993-04-25 11:20

含「六語心傳」為總其成

吾乃法源首席童子:

  恭向首席師尊呈報三月份上半月要事如后:

  一、無始古佛大老前輩傳示:本教同奮進入教壇時之「寸臂」儀式,乃是屬於昊天心法急頓法門之奮鬥心法之一,除顯示為人間向天上之識別手勢之外,更昭明「以有形貫通無形,以物質而返自然」之意義,換言之,即是「盡人合天」、「抱道宏仁」、「惟精惟一」、「以和以親」、「永執三奮」、「守和全形」等六語心傳為總其成。其手勢雖與天人炁功之「金針」、「掌光」頗有相似雷同之處,如追求煆煉三寶,促使精、氣、神合一等;但卻與天人炁功並非是「絕對性關聯」。有關此案,人間應速清疑慮,還其正名之實,而匡正以訛傳訛之不智之舉。

  二、太覺威靈大天尊老前輩傳示:帝教之發展乃是建諸於同奮間的「有志一同,同力奮鬥」之上,當在為教奮鬥時,是為謀帝教前途而設想,其目標是一致的,但由於每個人之智力及經驗,所評斷之價值觀亦有所差異,當此差距相去甚遠時,彼此之間,卻呈現矛盾及衝突現象,既不同心又無法協力,終其結果,乃是帝教之最大損失。故凡我同奮對於諸如此類之事,宜有反省自覺之能力,以免損益於帝教而不知其然。
天運癸酉年三月十五日亥時

You may also like...